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十三)
2008/05/25 14:36:38瀏覽339|回應0|推薦0

 
  “你要變好?”亨利伯爵說:“不要跟我說那些,你現在已經很好了。請你不要變,”他的長長的,白白的手指頭在玩桌上的花。現在春天了,兩個朋友坐在亨利伯爵家的桌上吃飯。
   多恩搖了搖頭:“不,哈裏,我做了很多恐怖的事,所以我要改變,我從昨天就開始了,在城市裏。”
  “我親愛的,每個人在城市裏都能變好。在城市裏沒有什麼可以做的,所以就不能做任何壞事。但告訴我,你是怎麼開始你的好生活的?:“
 “在村裏有一個女孩。一個很漂亮的女孩,一個正直,城市女孩,她愛我,昨天已經準備好跟我一起走,但我說不。我不想毀掉她年輕的生活,所以我也很正直的離開了她。”
  亨利伯爵大笑:“你帶著她破碎的心離開了,對不對。那麼現在她怎麼可能在跟其他人開心呢?在看到你之後。”
 “不。哈裏,你不是認真的?我真後悔告訴你。讓我們將其他事情,倫敦有發生事嗎?”多恩叫道。
 “ 哦,人們在講關於巴斯的事情和他是怎麼消失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那裏還有其他東西他們可以說的,好比,我的妻子跟別人私奔;阿蘭 坎貝爾自殺…”
 “你想巴斯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知道,英國員警說巴斯在十一月九號的午夜坐車去了法國,但法國員警說他根本就沒有來。如果巴斯自己想把自己藏起來的話,我就不想管了,但如果是他死掉的話,我就不想再談他了。死亡只會使我害怕 ---- 我恨它。”
 “哈裏,難道沒有人說….巴斯是被謀殺的嗎?”多恩說。
 “有些報紙上面有寫,但有誰會去殺他呢?他還沒有聰明到有敵人哪。”亨利伯爵回答。
 “如果我說是我殺巴斯的,你會說什麼。哈裏?”多恩問,看著亨利伯爵的臉。
  亨利伯爵說:“不,我親愛的多恩,謀殺不是你的事情,你喜歡不一樣的快樂。而且你也不應該在晚餐之後講這些東西。”拿起他的杯子:“巴斯畫你的畫呢?我有幾年沒看到了,不要告訴再我被偷了?好笑”
 “哦,我從來都不喜歡那張畫,我不想想它。”多恩說。
  兩個人都停了一下。比較老的躺了下來,看著多恩:“告訴我你是怎麼保存你的青春和你的美麗的,多恩,你一定有什麼秘密。我只比你大十歲,但我看起來像一個老人,而你從我第一天看到你就沒有變過。你有多麼好的生活啊!”
 “對,這很好,哈裏,但我要改變,你根本不瞭解我。”
  他的朋友笑了:“你沒辦法改變我,多恩,你和我永遠都是朋友。”
  多恩站了起來:“我累了,我要回家了,哈裏,我明天回來看你的。晚安。”
  他在門口停了一下,但馬上就走了。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9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