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王的愛(九之二)
2008/06/22 03:00:21瀏覽300|回應0|推薦2

當戰鬥在1918年停戰的時候,愛德華白金漢宮殿。有一個晚上他在客廳跟他的父親講話。
王子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國家要打仗,戰爭停了,但是什麼都沒便。那裏還是有百萬窮和餓的人。這個不對。有些人必需做些事!”
“喬治國王回答說很好,你坐在戰火的旁邊是不可能改變世界的。你必須去旅行。去看人民。跟他們講話。聽他們講什麼。然後,你變成國王的時候,你可以把世界變的更好。”
然後所以,在1920年,愛德華在一次的離開了英國。隨著後來的五年裏他旅遊了240,000公里然後拜訪了45個國家。
他拜訪了了印度,阿根廷,尼日爾,墨西哥,新西蘭,德國,和日本。當他來到在加拿大的多倫多,有人在街上會見。所有的地方都有成千上萬的人等著看他。在凱佩 有190,000的人群,300,000在巴黎.500,000在紐約,750,000在墨爾本。
一個報紙寫到: “愛德華是第一個王室明星,他現在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人。以前的王子們都是冷酷和無趣的,但是愛德華不一樣。他從他的車走出來然後在街上走。他在每兩三步中停下來個人群說話。他笑。他握上萬個人的手。他是在人民心中的黃金。”

在1930年的秋天,愛德華跟他的朋友菲爾士夫婦一起住。這就是他怎樣的在一本叫“一個國王的故事”的書中描述了那個週末:
 在星期六,寒冷的天氣帶有一些風。外面在下著大雨所以我們沒法騎我們的馬。我們決定待在房子裏然後跟菲爾士夫人的朋友早點吃午餐。
在一點鐘瓦利斯和他的老公到達了。他穿著很好的衣服然後一直微笑。他跟菲爾士先生講了幾分鐘,菲爾士夫人把她帶到我的旁邊。
“先生,我想你見我一個最好的美國朋友,瓦利斯 辛普森夫人。”
“你好,辛普森夫人,請坐。”我說。
菲爾士夫人離開了我們,然後我們在談話。
我可以看的出來瓦利斯有點生病。他感冒了,還有他的眼睛很紅。“我怕我們英國的房子不是太暖,我們沒有美國暖氣。”我說。
有一陣長長的平靜.辛普森夫人轉了他的臉然後朝著窗戶看。然後她說“你讓我失望了,先生。”
我問“為什麼?”
“因為每個人都在問我關於美國的暖氣。我想威爾士的王子能講些有趣的東西。”
  我開始笑了。
“怎麼了?先生。我有說錯什麼嗎?”瓦利斯問。
“沒有,我在笑因為你沒有騙我。你在跟我講真話。”我回答說。
“但是那為什麼好笑?難道大家都不是這一樣嗎?”
“有一天我會變成英國的國王,然後大家都怕我。假如我說天空是黃色的,他們說“是的,先生,您是對的。”假如我說星期三是一個禮拜的第一天,他們會說“是的,先生,您是對的。”假如我說蘇格蘭比加拿大大,他們說“是的,先生,您是對的。”但是你跟我講說我很令人討厭!你跟我講實話。我喜歡這個!”
又來了一陣平靜聲。然後瓦利斯開始笑。“我可以在講一個東西嗎?先生?”
“可以,辛普森夫人,是什麼?”
“是你的褲子,先生。”
“我的褲子?”
“是的,先生。那是黑色的,然後你的鞋子是咖啡色的。這兩個顏色放在一起不好看。”
我站起來然後照了照鏡子。“是的,辛普森夫人,你是對的。我看起來很奇怪。在下一次我們見對方,我會穿的更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97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