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王的愛(九之六)
2008/07/05 01:32:39瀏覽412|回應0|推薦3

那個晚上首相和國王講了幾個小時的話。那裏有著上百個問題,但是只有一個答案。所以,在第二天的一大早,愛德華說:“你們跟我講說瓦利斯不可以嫁給國王。所以我只能做一件事。我會把我的皇冠給我的弟弟,然後離開英國。我必須隨著我的心走。你們跟我講說相愛是罪惡的。你們跟我講要高興是錯的。這個國家多麼的奇怪啊!”

一個小時候,愛德華給瓦利斯的了個電話。“首相說那個風暴會來的,所以我想要你走。”
  瓦利斯整理了他的行李然後到了法國,然後愛德華去見了他的母親。
那是個悲傷,奇怪,和憤怒的會議。“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皇后問。“從那個窗戶往外看。在那外面有400.000.000人叫你國王。他們需要你。你會為了辛普森夫人放棄這些嗎?”
“是的,母親,我會的。我在愛情的懸崖中。”
“愛情?”瑪麗皇后喊道。“你是個國王!你必須先愛你的國家!”
“但是我也是個男人,”愛德華慢慢的說。“現在我做不了任何事情。”
那個下午國王打了個電話給因斯坦 邱吉爾 -- 他最好的朋友。
“我有一些悲傷的事,”愛德華開始。“昨天晚上巴爾瑛來見我。我決定下個禮拜離開。”
“您的意思是去度假嗎,先生?”
“不,因斯坦,我要離開英國。我再也不回來了。喬治會當國王的。”
“但是你錯了,先生。你是個自由的人。你必須挺起著和搏鬥。”
“不,”國王說。“我已經看過戰爭了,那是事個很恐怖的東西。我不想再打一次。”
“但是人民愛你。然後他們想讓瓦利斯當皇后。”
  “可能他們想,”愛德華回答。“但是她沒法當皇后。我的敵人比我還強大。我只是個水手。當風換了的時候,海會把我的船帶走。”

幾天後,邱吉爾先生在白金漢皇宮會見愛德華。剛開時國王靜靜的。然後他說:“這是我在英國的最後一個晚上,因斯坦。我喜歡這個國家。我想變成現代人,慈仁的國王。我想讓世界改變,但是他們攔住了我。所以現在我必須離開。”
十點鐘的時候。愛德華站起來然後走到窗戶旁邊。在沿著暗暗的路上有幾百個人。他們在唱歌和喊著他的名字:“愛德華,愛德華,我們愛愛德華!:他們喊。“國王萬歲!永遠的愛!”
突然國王轉向邱吉爾。“為什麼這個會發生在我身上,因斯坦?”他哭了。“我做錯了什麼?”
他坐下來然後把他的頭放在他的手掌裏。在房間裏有了一段平靜。但是從窗戶外有喊叫聲。“愛德華萬歲!永遠的愛!愛德華萬歲!永遠的愛!”
邱吉爾先生走了過來然後把手放在國王的肩膀上。愛德華朝上看。他說“謝謝,因斯坦,你是我的好朋友。”
“謝謝,先生。你是個好國王。”
第二天早上十點,在愛德華房間的電話響了。
“他們現在已經為您準備好了,先生。”那個聲音說。
國王慢慢的下樓梯。在他的前面有扇開的門。他的家人在等他。他的母親坐在窗戶的旁邊,穿著黑色的衣服。他的弟弟站在她的旁邊。國王想。“他們彼此多麼的靠近啊!”在房間中間的桌子上有張紙。愛德華坐了下來然後讀了上面的字:
  我,愛德華八世,大英格蘭的國王,印度的國王,澳大利亞的國王,新西蘭的國王,加拿大的國王,肯亞的國王,布林瑪的國王,馬拉雅的國王,新加坡的國王,和其他三十二個國家的國王,今天已經把皇冠給了我的弟弟喬治。
神保佑他和他的人民
1936年12月10號
愛德華拿了根筆,然後在紙的下面簽了名。然後他站起來親了他弟弟的手。
“我不想這個事情發生,這是我一生最不好的日子。”喬治說。
愛德華走到他母親的旁邊。“在我親你之前,我有些事跟你講。我從沒明白你,孩子。這個早上你是個國王。但是今晚,你像個賊離開英國。單獨,生氣,害怕。你想你自由了。但是你是不會的,你是不會自由的。”她說。
“每個人需要他們的家人,每個人需要他們的家。今晚你會失去這兩個的。”
“我愛你,我是你的母親,沒有可以改變那的東西。但是如果你娶那個女人,你會摧毀我的心。現在走吧。那一切都很悲傷。”
愛德華親了瑪麗女皇的手。然後他轉過來,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201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