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流量,就有權力?
2024/02/28 10:34:00瀏覽646|回應3|推薦18

【阿鬧道歉言論引眾怒「比晚安小雞還爛」 網批陋習:現代網紅通病】報導提到,跟晚安小雞一同涉入詐騙園區假影片爭議風波的網紅阿鬧,於記者會上道歉時說道:「希望柬埔寨給我們機會,讓我們的流量,可以宣傳這個國家的好。」這讓網友批評說道德觀念差,認為流量代表一切。

網紅的流量或者點擊率、觸及率,依照美國社會學者愛默生交換網絡理論之觀點,可說是與特定單一個人建立訊息交換關係之網友人數的多寡,流量高就代表與這個人進行訊息交換的網友越多、單邊壟斷的程度也就越強,隨之而來的就是權力也越大,因此也就有可能變成那句名言所說的狀況,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一個人有了權力之後,就可能會腐化、濫用權力,也就會不擇手段來維持這種權力、這種支配地位。

在晚安小雞、阿鬧事件之後,【女友「怕影響流量」從不放閃 他心死:不想再當馬子狗】這則新聞也提供了一個例子,這則新聞中的女主角也是個網紅,從報導的內容來看是做直播帶貨,聲稱是怕影響流量所以不公開與自己男友的關係,而就我觀察,以往被臺灣主流媒體報導出來的女性網紅,大都是有幾分姿色的。

這些有幾分姿色的女性網紅,會覺得公開說自己死會、已婚將衝擊流量,顯然就是因為粉絲之中有不少垂涎其美貌、對其存有情愛幻想的男粉絲,倘若公開說自己死會、已婚,確實可能因為讓一些男粉絲幻滅,而使自己網路直播間的在線或參與人數變少,而影響自己帶貨或業配的收益,新聞中的女友應該就是如此,真是為了維持自己在交換網絡中單邊壟斷所伴隨而來之權力、地位,而不擇手段哪!

近些年來,我們透過主流新聞媒體所看到的一些網紅,要麼是發表爭議言論,要麼是做危險或有法律爭議的動作,又或者是像近日柬埔寨假詐騙園區影片事件中的阿鬧一樣,覺得自己有流量就什麼都可以做,甚至覺得可以拿來當作誘使柬埔寨政府給自己機會的籌碼,但很明顯,這一套在柬埔寨行不通。

但在臺灣,恐怕很可悲地是,它行得通,臺灣目前可說是網紅治國,現在國家大小事,新聞記者都要抄網紅的意見,而且還都是固定那幾個網紅,這也難怪,很多在臺灣無法無天習慣了的網紅,會以為世界上其他國家也都跟臺灣一樣縱容他們,晚安小雞、阿鬧就是如此,如今也就只能接受人家國內法律的制裁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80331191

 回應文章

angel
2024/03/05 21:34
good. 零錢包

畜生才會支持烏克蘭民進黨
2024/02/29 10:43
鬼島的網紅80%是垃圾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8 18:33
網紅當然要做出吸人眼球的效果,才會有流量,流量越大獲利越多,所以節目中效果最重要了,當然必須誇大或捏造,就連一般新聞播報都綜藝化了,何況是靠流量獲利的網紅呢?所以不要聽信網紅的言論。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24-02-28 21:58 回覆:
這樣的風險,就是傳遞錯誤的知識,誤導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