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不允許歧視身障者?
2024/02/02 12:27:01瀏覽433|回應1|推薦19

【王志安爭議 矢板明夫:他觸犯台灣社會底線 在日本絕對是大事】報導指出,中國中央電視臺前記者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上面,講到民主進步黨在2024總統副總統選舉造勢活動上,請出身障人士陳俊翰上臺說力挺的話,並模仿了一段陳俊翰的動作,被抨擊說是歧視身心障礙人士。

而臺日人矢板明夫認為,王志安是觸犯臺灣社會普遍反對歧視身心障礙人士的底線。

不過我還是覺得,王志安受到那麼多抨擊,主因仍在有中國官方媒體中央電視臺的背景,並且批評了民主進步黨,不然就我觀察,臺灣社會目前對於身心障礙人士其實仍非全無歧視,至少目前仍有一些公共空間或園區的設計,仍未考量身障人士的方便性,變相阻擋了身障人士的進入,而對於身障人士惡意的言語攻擊也未曾停止過。

【綠能你不能?藍挖綠歧視身心智能障礙黑歷史 昔酸喜韓兒、吳斯懷坐輪椅賣口香糖】報導就指出,以往曾有一些民主進步黨人士或綠營支持者,以諧音「喜韓兒」來譏諷韓國瑜的支持者,理由是韓國瑜的支持者都會到處去不可理喻地霸凌不同立場者,但這理由很爛,因為有可能都是綠營網軍偽裝的,綠營網軍向來就擅長偽裝身分或立場去帶風向。

用「喜韓兒」來形容韓國瑜的支持者,不但是立場歧視,也是對喜憨兒的群體歧視,很缺德,但怎麼不見矢板明夫,或者那位「萬老師」出來聲援說不可以歧視?寫到這,我忽然想到這個「萬老師」之前在2024總統副總統選舉前夕,曾拍了一支廣告來惡意訕笑韓國瑜,讓我覺得這位演過老師的人,原來水準也不過爾爾。

要說歧視身障人士,從【【湧進3萬人】韓國瑜聯合桃園立委造勢 身障支持者訴苦挺韓遭霸凌】這則報導可知,以往也曾有身障人士因為表態支持韓國瑜而遭到霸凌,對於這件事,矢板明夫怎不出來說不要攻擊身障人士等弱勢群體呢?且該則新聞底下的留言,我也實在看不出,臺灣社會到底哪裡不允許歧視身障人士。

再說一個例子,有個藝名「阿吉仔」的身障人士多年前很紅,但是也常有綜藝節目的來賓藉著模仿他的動作來製造笑料,不過在我記憶中,那個時期像這樣的橋段,並沒有引發什麼撻伐,或許是因為沒有涉及到政治立場正確性與否的問題吧,且臺灣近些年來,對身障人士惡意的言語攻擊或空間設計不友善的事件也沒少過,但主事者皆未曾如這回【賀瓏夜夜秀】王志安事件一樣,所有相關人士都被激烈抨擊。

所以,我還是認為這回中國中央電視臺前記者王志安會被熱烈抨擊,歧視身障人士只是個藉口,真正的理由,還是一個中國官方媒體出身的人,上節目抨擊民主進步黨,是為政治不正確,這與其說是踩到臺灣的底線,不如說是踩到將臺灣視為禁臠的民主進步黨的底線,是一種「綠能你不能」的雙標展現。

要是今天被攻擊的,是公開挺中國國民黨公職參選人的身障人士,我想也許就沒啥人會出來聲援,表示反對歧視身障人士了吧?至少,我相信矢板明夫是不會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80295318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2 13:00
綠腦袋向來就是綠能你不能,不只身障者議題,其他像女權、性平等、婚外情、同性戀問題、兒少問題、軍隊問題,如果是綠腦袋的人出包,就裝駝鳥裝烏龜,如范雲、王婉諭、洪慈庸之流,這幾年的表現只有「尸位素餐」四字可形容,當年都藉著相關事件鬧騰喧囂狂砲國民黨,踩在他人身上登上權位,結果這八年來也沒有甚麼作為,問題依然如故,還搞到軍紀渙散戰志低落,真是可悲可歎!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24-02-02 22:00 回覆:
郭昱晴是藉著特定事件猛轟韓國瑜和中國國民黨當上不分區立委,只怕將來也會是沒啥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