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災記事
2011/12/05 00:46:23瀏覽527|回應3|推薦19




       南加州碰上十年來超級焚風。經過一夜狂風摧殘,造成好幾個華人城市災情慘重。我居住的城市正好位於重災區。街道上處處可見被焚風吹倒在地上的大樹,民宅商家斷電,交通號誌燈故障,造成嚴重癱瘓。霎時間,整個城市似乎與外界隔絕,成了兩個世界。


       前天晚餐桌上,母親提起在報上看到一則超級颶風即將來襲的預報。「怎麼無聲無息,一點動靜也沒有?」母親笑說大概是風雨前的寧靜,因為直到孩子們上床入睡前,外頭還是一片風平浪靜,一點也嗅不出颶風來襲的前兆。

 

       那天晚上我早早上床,沒想到過了午夜十二點,就被窗外隆隆作響的大風給吵醒了。


       老實說,那風聲跟台灣相比還算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在南加州居住了二十多年的我們,碰上如此猛烈的焚風還是頭一遭。咆哮的風,吹打在樹上、屋頂上,發出的恐怖聲響,讓人聯想起小時候在台灣碰上的一級二級颱風。據報導,當夜肆虐南加的聖塔安那焚風最高時速達一百七十哩。


        半夜跟老公起來老幾次檢察門窗,到女兒房間內見兩姊妹睡得香甜; 爸媽房間內則是一點動靜也沒有。心中浮起那句經文:「主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躺下。」在主耶穌溫柔的膀臂中,果然風速一百七十哩的超級焚風也吵不醒他們。

         颳了一夜風的南加州,隔天清晨成了大風肆虐後的重創之地。電力中斷造成交通大阻塞,行車慢如牛步。有些住宅院子裏的大樹被連根拔起,壓在屋頂上。路上每隔幾分鐘就有消防車、警車呼嘯而過的畫面。開著車子出去辦事,如同進了戰區一般。

   (老爸用小手電筒讀報。朋友笑說這張照片像是Normal Rockwell 的畫,很溫馨!)


      當天正好有朋友來訪,午餐時間原本打算請她到附近餐廳吃一頓。受到電力中斷的影響,許多餐廳無法正常營業。在一條大街上牛步行駛了一個多鐘頭,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北方麵食館。「裏頭有人在吃東西,這家應該開的!」停好車,走進店裡,正要跟老闆打招呼,就一臉狼狽地被匆匆趕了出來。老闆灰頭土臉地向我們抱歉:衛生署的人要求我們停止營業,改天再上門吧!


      禍不單行,我開的車子此時亮了紅燈,顯示汽油不足。怎麼辦呢?一路上似乎所有加油站都關門了,如果我冒險繼續開,很有可能在路上拋錨,老父、老母、遠道而來的朋友加兩個小孩兒都得下來推車。


      拿出我電力剩下1/4 小格的手機,站在冷風中打電話連絡AAA求救。等待救援期間,媽媽拿出皮包裏隨時準備的一小包餅乾給女兒們充飢; 我和朋友到附近的99 Cents 超市買些土司麵包和瓶裝水。


      就算加了油,這還不知道要開到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一個餐廳坐下來吃飯?心中嘀估:it is not my day today!


      三十分鐘過後,AAA人員抵達,搞清楚狀況後很抱歉地說:「這一路上所有加油站都關了門,如果妳們不介意等,我得開到遠一點的城市去取油。」啊???大風過境,整個城市如同戰區一般。


      對於這難得的經驗,我頻頻對朋友抱歉; 人生中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她則安慰我說:「今天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在冷風中,我們就這麼站著聊天、分享人生經驗與媽媽經。


      又過了半個鐘頭,油送來了,解決了燃眉之急。心定下來後,終於找到一家沒有受到斷電影響的Pizza 店。正式坐下來,我看手中的錶已是下午三點多了。


      過了一天半「災區」的日子,爸媽隔天一早天未亮,便像難民似的匆匆逃離。

      受到風災影響,學區決定停課一直到電力恢復為止。這一停便停了兩天,苦了大人,孩子們卻樂得好像提前過聖誕節一般。反正在家閒著,幾個媽媽們約好帶著孩子們到學校跑跑跳跳,之後到速食店吃漢堡,苦中作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5897876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災
2011/12/06 21:52

歷經風災 更感恩平常順暢的日子

今年在 NJ也歷經 暑假風災及十月雪災

大停電數日 體會平常垂手可得的東西  都是恩典呀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1-12-09 06:28 回覆:
對住在南加州的人來說,
這次風災是個警惕。
唉!習慣暖陽天氣的人,
來陣風就不行了!
不過,
這次因為災情太大,
電力公司的人應變太慢,
也被老百姓罵到臭頭。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風很大
2011/12/06 08:35
已經三天了,我的學生住在Arcadia還停電,他昨晚說,華人居住的幾個城市受創很大!我的老大在Long Beach還好!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1-12-06 09:27 回覆:
真的好大!
我們家雖然電力恢復了,
白天還是會出現斷電的現象。
聽新聞廣播說目前還是有兩萬多戶人家沒有電。
幸運的是我們一直都有熱水及瓦斯!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災記事
2011/12/05 12:57

哇! 災情好嚴重,

以為颱風是台灣的專利,

祝 風平浪靜 闔家平安!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1-12-05 23:05 回覆:
哈哈!我也以為颳颱風是台灣的專利,
過了三天沒電的日子,
反而讓自己更感恩生命中原來視之理所當然的一切小事物。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