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女孩的夢幻世界
2010/03/07 14:59:02瀏覽1899|回應4|推薦7
女兒生日前夕,遠在紐約的乾媽頻頻來電詢問孩子們要什麼禮物?推托了好幾次,實在想不出她們需要些什麼。該有的、想要有的玩具都已經被買回家了。

除了一樣是我忍了好久,心裡一直蠢蠢欲動、卻因為價錢昂貴、買不下手的東西。

還沒開口,乾媽先問了。「她們有美國娃娃(American Girl)嗎?我想給她們兩人一人買一個。」

「妳嫌錢太多沒地方花啊?不准妳買。小小年紀給她們買這麼貴的禮物,不好!」

乾媽發揮了她魔蠍座的個性,不達目的絕不罷休。連續幾天電話、電郵頻頻追問。老媽這裡行不通,她直接從孩子下手。教她們到「美國女孩」的官方網站,選一個最像自己的娃娃,然後電郵給乾媽。

盛情難卻之下,只好厚著臉皮讓好友破費。從紐約「美國女孩」總店郵購了兩個娃娃直接寄到美西家中。

期盼的日子終於來到。就像迎接剛剛從醫院抱回來的小嬰兒一樣,女兒看到娃娃愛不釋手。兩人分別為她們取了名字:Bailey(樂於助人的)和Sophia (聰明的)。從此之後,兩姊妹吃飯、睡覺、洗澡、寫功課,旁邊多了個忠實的伴侶。


玩了兩個星期的娃娃,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兒?

原來Bailey 和 Sophia 全身上下只有一套服裝。這下可好,乾媽的這份禮物只幫我付了頭期款(娃娃),接下來每個月的貸款(娃娃的衣服及行頭)我還得慢慢的繳。

週末早上,約了女兒最好的同學結伴同行。展開我們的「美國女孩」購物之旅。行前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罪惡感:幫洋娃娃買衣服,有沒有搞錯啊?可是,童年只有一次,做母親的總希望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滿足孩子們的慾望。

或者,其實是我這個做母親的,以「帶孩子購物」為藉口,滿足自己童年從未有過的夢幻世界的願望。

Ta-da! Here we are.

走進這棟兩層樓的建築物,就像踏入另一個世界,一個「美國女孩」的綺麗、夢幻世界。

一樓除了售賣娃娃、書籍、衣服、鞋子之外,還附設<髮廊>。別以為這是騙小孩的,上髮廊還得先預約。一個娃娃八塊錢(比爸爸理髮還貴)。不知道包不包括小費?

「美國女孩」的精神強調自信及勇氣。自1986年起,該公司推出一系列不同年代、象徵美國歷史意義的主題經典娃娃和周邊附屬產品。例如成長於1774年的殖民地女孩Falicity; 1864年出生於美國內戰期間勇於追求自由的少女Addy; 1934年經歷美國經濟大蕭條仍保持樂觀、開朗天性的Kit; 以及七零年代在舊金山的嬉皮文化中長大的Julie等等。孩子們透過這些經典女孩的故事,一邊學美國歷史。

不得不佩服這些商人的腦筋動的快!不僅洋娃娃的行頭讓人眼花繚亂; 只要主人願意,還可以買一套跟娃娃穿的同款式的衣服及帽子。完全拜犬到家!

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給的商品讓孩子們花了不少時間,決定到底哪件洋裝最適合自己的娃娃?

好不容易做了決定,正準備到櫃台付錢,被三個女孩齊聲叫住。

“Mom, we need to try them on to see how it looks."

"Are you kidding me?" 

無法置信的我,跟著孩子們走向更衣室,耐心的陪著她們為娃娃們試穿衣服。

行頭添齊了,最後一站到<髮廊>報到。

“Sorry, we're fully booked until 1:30 p.m. But you can still sign in."

那髮廊小姐說得臉不紅、氣不喘,要我週末先預約。當下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跟孩子稍作商量後,她們決定不做頭髮了。

改穿耳洞!

這是個什麼世界啊!

「美國女孩」官方網站:http://www.americangirl.com/index.php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3816498

 回應文章

湄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生的最愛
2011/03/03 01:55
我家女兒小一時買的Kit只玩了兩年,就被拿來放在書櫃上當展覽品,Kit的行頭及美國女孩出版的各式各樣書籍和美勞手工品全買了。唯一被她充分利用的是美國女孩出版的雜誌,至今還保存的很完整。
現代的小孩,物質方面的選擇性太多,有時候父母得要不著痕跡從旁導正一下,還真難做人呢。
話說回來,哪個小女孩不希望擁有一個娃娃呢?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1-03-03 08:49 回覆:
兩個女兒也不是經常玩,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發現她們反而enjoy看美國女孩的雜誌和書籍。
有一本介紹少女發育期的書強力推薦。
我大女兒看得津津有味。

謝謝留言!


小恩
可愛的美國女孩
2010/03/09 03:03
﹝奇怪,我上回打的留言不見了!﹞
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去逛這家店,我在裡面流連忘返,兒子是一整個沒興趣!
只好一個人做「如果我有女兒的話....」的白日夢。
後來懷孕了,想說如果是女兒的話一定要帶她來這裡訂做一個衣服髮型都跟她一模一樣的娃娃──結果....又是個「帶把兒」的!
看到人家帶著女兒到這夢幻的地方買娃娃、做頭髮就好羨慕呀.....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0-03-10 05:10 回覆:
哇賽!如果妳跟我一樣,
走進裡面,妳會整個人瘋掉。
幫我女兒買衣服都沒這麼興奮!

沒關係,下次我帶一個給妳玩玩過過癮!

小恩
可愛的美國女孩
2010/03/08 06:13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3/08 05:11

哈哈 娃娃也需要到髮廊做頭髮

穿耳洞! 

不過倒讓我想起童年時  女生自己用布塞入棉花做成洋娃娃

也做各種不同的衣服給娃娃穿哪!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0-03-08 11:48 回覆:
我小時候的衣服都是媽媽親手縫製的,
那是因為她有這方面的天分及興趣。
可我沒這麼賢慧。
拜託!連燙衣服都沒時間了,
哪來美國功夫做娃娃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