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來搞怪
2010/01/16 12:26:48瀏覽784|回應1|推薦6
        女兒就讀私立學校. 平時周一至周四穿制服. 週五則是<自由衣著日>. 每兩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 校方會舉辦 "Spirit Day" 評審大賽. 主題有時候是"Backward Day" , 學生們把衣服、甚至襪子裏、外、前、後顛倒著穿; 有時候逢到<夏威夷風情日>, 學生們就換上草裙, 戴上花圈, 穿著夾腳拖鞋來上課; 每逢 "Sports Day", 走在校園裏經常會看到身著湖人隊球衣的小女生和穿著道奇隊球衣的小男生走在一起. 而在南加州向來<誓不兩立>的USCUCLA兩所名校也在這天暫時休兵, 穿著兩校logoT恤的小朋友瘋狂的玩在一起. " Spirit Day " 的傳統不知道持續了多久? 活動的目的也不在輸贏, 卻成為激發小朋友創意與想像力的最佳方式. 無形中也增添了孩子們上學的樂趣!

        兩年前第一次碰到學校舉辦 "Crazy Hair Day"活動, 從小在<髮禁>環境中成長的我, 對一個人的頭髮外型與學習能力有標籤化和刻版化的印象. 總覺得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 在頭髮上搞創意好像是行為叛逆的人的行徑. 因此完全沒在意. 當天早上女兒臨出門前, 自作聰明的我拿出水彩筆, 匆匆地在她頭髮上隨意畫幾筆交差. 沒想到那水彩竟然洗不掉! 事後費了好大勁兒還是無法恢復女兒原來一頭烏溜秀髮的模樣, 懊惱許久!  此外, 還被女兒抱怨班上除了她之外, 每個人都在頭髮上<搞怪>. 事後想想, 學校舉辦這類活動不失為生活教育的一部分. 作為一個支持學校政策的家長, 我應該抱持開放的態度共襄盛舉.

有了前車之鑑, 我事先購買了藍、綠、橘三種顏色的髮膠放在家裏, 以備不時之需.

        通常有賴床習慣的老大, 星期五早晨像是身體裏裝了個定時鬧鐘似的, 不到七點便自動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 姐姐一起床, 妹妹也不甘示弱. 平常得三催四請, 今天完全自己搞定! 為著今天的<頭髮搞怪日>, 兩姐妹期待許久了!

三個大髮捲, 編上幾根細辮子, 再噴上五顏六色的髮膠. 雖不是甚麼驚人之作, 還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對自己的<搞怪>造型, 她小姐似乎很滿意. 一直問她妹妹: "Do I look weird? Do I look weird? "

妹妹沒有姐姐勇猛! 她多少還是在乎<美觀>問題. 搞怪規搞怪, 看起來還是得美美地!

頂著一頭紅髮的皮特森太太笑容可掬的歡迎每個小朋友!

家長們極盡巧思在孩子們的頭髮上變花樣. 是創意還是作怪? 見仁見智.

這頭辮子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完成?

愛國精神表現在頭頂上! 既帥氣又創意十足!

一頭金髮, 配上蝴蝶結及五顏六色的緞帶、髮飾營造出另外一種驚喜!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3691770

 回應文章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17 22:02
怎麼沒有女兒完成圖的正面?太遺憾了,我可是很想看看哩!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0-01-18 15:07 回覆:

因為後面比較精采, 前面看起來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