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下)
2013/04/14 22:47:42瀏覽2983|回應4|推薦17

我是歌手,第一季冠軍結果揭曉了,羽泉拿下第一.

我個人心中的評分:
第一名:林志炫
第二名:彭佳慧
第三名:尚雯婕

可惜,現實總是殘酷,不從人願的.頗有世人皆知賭場就開在警局旁,唯警察不知道的那種”遺珠之憾”,真令人不曉那是真笨還是故意.

雖然我們家很早就開始追這節目,幾乎沒見台灣媒體報導,直到總決賽,媒體像是突然發現這個大陸比賽一般,瘋狂報導,加之老蕭參加了幫幫唱,與楊宗緯的對決之勢在媒體集體造謠催眠之下,儼然成了話題主軸,各台一天加總下來播個百兒八十遍的,好似全世界都在關注.

看完節目第一季,我有一些意見.

第一,老蕭與林志炫那首easy lover,得到全台媒體的一致讚譽,但我不以為然.

老蕭與林志烗炫唱得不好嗎?其實不錯了.

不過,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要唱得字正腔圓,要跟上這快節奏,還要不停的用高音去飆歌,老實說,就是老手也要很吃力,得不停的追著這歌曲的節奏,好像在趕進度一般的唱法.所以我們聽老蕭和志炫在唱這首歌時,熱鬧的確很熱鬧,但林志炫挺吃力,一直是人在追歌,而不是真正在唱歌,更不到游刄有餘的地步.

唱得看來不錯,但總讓人感到唱得吃力,這還會好聽嗎?林志炫一開始唱得有些勉強,整首歌聽下來其實挺單薄,表現難有發揮.

這歌在參加比賽時是吃力不討好的選擇.

呆丸媒體習於報喜不報憂,媒體的溢美之辭,多采多姿,鋪天蓋地...一點事就盡全力敲鑼打鼓,頗有:”愛台灣舍我其誰”的義無反顧精神,有三分事實就造十分的勢...對於這種怪象,我腦中突然出現井蛙國仨字...

不過就是林蕭唱了首還算可以聽的英文歌,值得這麼大報特報,沒完沒了麼?

竟還引來了自由時報造謠中天只播中國節目云云,政治帽子隨手亂扣,陰險下作的小家子心態,也是另一奇觀.

第二.這羽泉靠著兩段帶動唱拿到總冠軍,可笑.

這倆寶貝自林志炫參加我是歌手伊始,就沒拿過一次冠軍,只贏過林志炫一次,而林志炫卻拿過三次冠軍.結果在第一屆結束時這倆寶竟拿了個冠軍,可不可笑?
這倆的歌藝不過就是帶動唱的水平,要說唱得不錯也對,但說到要令人感到驚豔,如痴如醉,基本上我們可以說這事從沒有發生過,至少在我個人看這比賽時,的確如此.他倆比尚雯婕差了不止一個檔次,結局是尚提前出局,這倆拿冠軍了.

從”星光大道”開始我就不明白,這些專業評審的專業何在?袁唯仁這胖子對蕭敬騰一鳴驚人的表現竟然挑了他80年代髮型的毛病(誰說那真是八十年代髮型?胖子自己胡說的吧),一付歌壇大家模樣,搖頭晃腦,非得說出點毛病來.到了”中國好聲音”這會兒,評審們的娛樂氣息更重,台詞動作無一不做作;再到了”我是歌手”,乾脆連評審是誰都不讓你知道,現場五百位觀眾,那才是決定誰留在台上的最終決定者.

可到今天,突然有了這五百位觀眾其實是臨演的說法流傳著.這傳說我看八九不離十,否則哪有這麼多觀眾在鏡頭前的表情是如此豐富的?連觀眾們的舞動及眼淚皆是效果,一舉一動都有明碼實價的報酬可拿,你還能相信這節目的比賽結果嗎?

對於這結果,只能說,反正分數是湖南衛視說了算,誰知道這分數的來源是否真如他們宣稱的那樣公平公正?若說要把獎留在大陸,卻給羽泉這倆寶貝,實在是太難服眾,一大敗筆.

可中國今天就是個山寨國度,現在肯下血本花大錢朝向造假精緻化,無感化邁進,也是一大進步.好歹,假得有水平,看起來像真的,找的也都是真歌手,比之京奧時安個假唱的小女孩做法,有著太多的進步.

這就是財大氣粗弄出來一場大戲,大家都是演員,結果如何,對X白洗衣液這個主要贊助商而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廣告效果如何?節目有沒有政治正確?
至於誰是第一名第二名,這都是看戲的傻子觀眾們才會去茶餘飯後,斤斤計較的.

當我們明白了這點,所以,是商業活動就可以不計較,算了嗎?

這事關廣大人民群眾觀感及”我是歌手”的牌坊純度問題,計較一下還是有必要的.

誰讓湖南衛視要把這裝扮成一場比賽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7504432

 回應文章

中華馬雲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評《我是歌手》
2013/05/10 08:07
其實比賽只是一個嚼頭,實質就是拼盤演唱會或者叫晚會也行。因為只要是比賽,就會有贏家和輸家,而晚會沒有輸家都是贏家。請大家從結果仔細想想,《我是歌手》的所有人可有一個輸家?根本沒有,一個個身價都翻了幾番。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林志炫的粉絲並不會因為羽泉得了第一就變成羽泉的粉絲了,該喜歡誰還是喜歡誰。但是如果你把這個節目從開始就叫明星拼盤演唱會而不叫比賽,收視效果絕對不會太好,由此可見湖南臺的高明之處。説起炒作和製造話題以及吸引眼球,我覺得華語圈沒有能比得過湖南臺的,為了收視率簡直到了無恥的地步。不過這也無可厚非,娛樂節目本來就是收視率最重要。這就像一部電視劇,投資方、製作方、演員都獲了益,皆大歡喜這就夠了,如果有些許觀眾不滿意,那我只能説你入戲太深了,也被騙的太深了。
人生就像衛生紙,沒事儘量少扯。
黑雨(blackrain) 於 2013-06-12 16:08 回覆:

也是。

不過,誰讓湖南衛視要把這弄成一個比賽呢?即便那是掛羊頭賣狗肉,咱觀眾本著一顆真誠之心收看節目,對於公正性的要求是合乎情理的。

入戲是難得的執著,在這個年代,少有人認直八了。大家都學聰明了,結果是大家都滑頭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美結果
2013/04/16 12:49

那一次選美結果,能令多數人滿意?

本來就是少數人決定的。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賽很公平
2013/04/16 11:51
選歌皆如意,

各取所需,

皆大歡喜!

洪濤名利雙收,

鄧超功在黨國!

黑雨(blackrain) 於 2013-07-15 17:45 回覆:
您這一段我喜歡...尤其是"鄧超功在黨國", 真是傳神...XD

寄居者
現在知道了大陸人這麼狡詐
2013/04/14 23:28

要是急統宋來當總統,台灣還不早給吞了。

明白了吧。

黑雨(blackrain) 於 2013-04-15 14:12 回覆:

商業行為你也能扯上政治?台灣星光大道不也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