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人物公投表態,沒有騎牆空間。
2021/12/18 14:55:07瀏覽2069|回應7|推薦12

四大公投案侯友宜市長不表態,寫了篇千字文表達了公投應就事論事,不用你死我活云云之類的看法,依然未表態。此文一出還惹得林濁水驚嘆一番,直呼於今之世,此可謂奇文。

侯友宜說的內容有錯嗎?沒有。四平八穩,理當如此。不過似此高調,卻輪不到他來唱。

我們都清楚政黨的成立以奪權為目的,無權則什麼也不是,毫無施展空間。因此,政黨為實現其政策理念,所有的作為必以奪權為第一要務。而團結,則是成員間互相支援,貫徹黨的意志所必備的條件,如此方能集中力量,朝同一方向前進。

因此,對一項黨已表態的公投決定,個別黨員可不可以不表態,或表現出當今之世唯我獨醒模樣?當然是不允許的。就算挾著票選民意,身為地方諸候,亦當服從黨的指揮,這才是黨員入黨的ABC,豈可反其道而行,妄想當個中立(騎牆)派,兩邊他都要?

政黨有力量,個別黨員才有力量;反之,政黨式微,個別黨員也不可能更上一層樓。政黨政治,本就如此,怎可破壞黨的團結,表達與黨不同的看法呢?這是沒把自己的黨員位置擺正造成的後果。而國民黨,專出這種黨員,也難怪小民一提到國民黨就只有內鬥內行的印象。

反觀民進黨,內部吵得再兇,站出來即便是瞎話政策,全黨也必定一致瞎挺到底,又騙又詐,沒有一個落人後的。雖說民進黨是個垃圾黨,但在這方面的表現卻比國民黨人頭腦清楚多了,他們非常明白一榮俱榮,一枯俱枯的道理。

再者,政治人物挾其資源,對政策的了解程度更勝一般小民。小民們其實是很好左右的,大多數腦袋也不清楚,政治人物不表態不帶領人民走向正確方向,卻在那謹小慎微,說些八竿子打不著主題的道德訓話,似這種中立,實在是辜負了信任他的選民。

你要是能說出個道理,人民也肯跟著你去死啊。

人在政治圈,就必須有肩膀有擔當,下廚哪有不沾油煙的?似馬英九那種不沾鍋,說白了就是把個人毀譽(愛惜自身羽毛)置於國家絕對利益之上,不可取。

綜上所述,黨員一定要先忠於黨再忠於國,侯身為國民黨一方諸侯,在國家重大公投議題上更應該挺身而出,貫徹黨意,帶領人民走向正確方向,才不負黨負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170858460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26 11:53
 A258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老"不是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 歡迎有空來坐坐!!\^O^ 

 

 

 

 

 

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3 13:01
回應facebook的評論. 我可沒說黨員不可有異見, 但是有什麼話在黨內開會時關起門來說, 出了黨部大門, 那就只能有一種意見, 黨的意見. 哪有放任誰在媒體上亂放炮的道理呢? 這種黨員才是害了黨的團結. 如今你卻本末倒置的發表意見贊同實力派諸候在搞外千字文的做法, 這種不清醒才是亂黨害黨的根本.

痛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2 22:42

這種狹隘的政黨誠信忠義,是要當永遠的袖珍在野黨唄!

黑雨(blackrain) 於 2021-12-23 12:56 回覆:
胡說八道. 若黨員個個一把號這個黨能如何自處? 個人加入政黨表示認同此黨, 願接受黨旳安排調度, 為共同目標奮鬥, 這本來就是加入政黨的基本認知. 你不認為這個黨可以讓國家更好, 又何加入此黨? 因此, 黨員聽從黨的指揮本就是黨員的責任, 否則人人都自行其是, 黨也就沒有力量了. 若不認同黨的行為可以滾蛋不是? 黨因黨員團結而力量強大, 黨員因黨的強大而獲得資源及施展抱負的機會, 兩者相輔相成才是正道.


所以, 不管是什麼時代黨員忠黨天經地義. 而老兄以為的狹隘云云, 我只能呵呵.

你領老闆薪水不幹老闆交待的事, 所以這算是眼界廣濶, 對吧? 你老闆不開除你才有鬼.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05:14
黨員必須忠於黨意
侯盧是黨員,必須服從黨意,沒有例外,全世界皆然

這二人已搞壞了2020,不知道報2018韓國瑜之恩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8 19:48
廖達琪指責:「深藍群眾對侯的敵對程度,比起對綠營仇恨值有過之而無不及」,
為什麼?廖教授竟然不理解。

格主文章給她解答了,因為這牽涉到對政黨的誠信與忠義。綠營本來就是對立方,沒有誠信問題。侯、盧自來如此,侯這次正面檢視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8 17:30
2022 2024 讓侯脫黨去選吧

卿卿自誤
2021/12/18 15:14
牆頭草,2024肯定没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