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豬困境, 孰令致之
2020/09/08 13:03:37瀏覽5447|回應4|推薦17
近來美豬開放議題, 在野針對民進黨政府的抗爭不斷, 過去反美牛美豬的在野民進黨打臉今日執政的民進黨, 欲開放美豬進口的蔡英文政府, 可謂是臉頰腫腫, 裏外都不是人. 但細究道理, 反對意見的方向全錯矣, 張飛打岳飛的情況愈演愈烈, 令人搖頭.


本人在美居住十年, 天天吃打過萊克多巴胺的美牛美豬, 豬肉是臊了些不好吃, 但也未曾吃出毛病過. 且美國人口上億, 若以人體臨床實驗精神來看待, 20年來一個吃出病的都沒有, 還不能算安全嗎?


瘦肉精只是一個統稱, 萊克多巴胺是其中一種代謝最快, 最不易殘留的瘦肉精, 只要檢出含量定在安全標準內, 根本是不用擔心會吃出問題的. 網上專業的文章很多, 謹列於其下, 而林慶順教授的文章更是篇篇值得一看.


https://www.guokr.com/article/13481/


https://professorlin.com/category/%e7%98%a6%e8%82%89%e7%b2%be/


如果瘦肉精並無問題, 那麼今日的反對進口抗爭就有問題, 則我們應該支持執政黨嗎?

按道理說是的, 打了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無疑是很安全的, 對人體無害.


但是, 今日民進黨政府為了開放美豬受到如此大的抗爭, 原因不外乎當年的民進黨對美牛美豬扣關發動了極大的動員能量, 糾集數百民間社團對馬政府施加了莫大壓力, 並將瘦肉精大大的妖魔化, 在人民心中埋下了深深的恐懼.


則, 無論萊克多巴胺在科學數據上的呈現再安全, 也不敵議題的被政治化. 而當年的始作俑者正是民進黨這批人, 都還活著.


民進黨過去做的這一切, 大多都是政治舉動. 他們不講科學不講道理, 只要是能對執政黨造成失分的, 便會勇往直前絕不後退, 再動員以民粹, 讓必須理性科學探討的議題成了政治上的攻防.


民進黨玩民粹玩過頭, 如今作繭自縛豈不是天理循環嗎? 而民進黨過去還有多少事蹟斑斑皆如法泡製呢? 


民進黨如何自打嘴巴不重要, 國民黨能不能奪回政權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民進黨的民粹玩法下, 許多攸關國計民生的議題恐怕就不能科學的歸科學, 政治的歸政治! 按這種凡事皆向政治上扯, 靠造謠扯謊向民粹取得能量的做法, 哪裏能將國家治理好呢?


所以民進黨執政團隊, 莫怪人民如今的非理性抗爭, 要怪只能怪民進黨一貫短視近利的做法默化了這一代的人民, 使人民習於聽從簡單的民粹口號, 弱智並簡化了一切應該深入討論的議題.


可怕的不是美豬美牛進口, 而是民進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150374459

 回應文章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1:35
@建議看看此文: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DaDia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06:43
還有能源政策也被玩壞了(gipaca1173@oramail.net)
黑雨(blackrain) 於 2020-09-15 13:09 回覆:
民進黨就是一群草包無賴流氓, 有點良心的早就都離開民進黨, 剩下來的沒一個好德性, 中華民國早就被他們玩垮玩殘. 鄉下人進北京城, 其程度大概只能是李自成那個等級的.

請你天天吃萊豬
2020/09/14 19:42
沒問題請多吃一點, 你根本沒有科學根據, 有任何權威實驗室出來的數據嗎? 居住在美國連說話都像白種人了? 你只是以你知道的假設說話 你能證明全美國人每天都吃了萊豬嗎?  美國人不愛吃豬肉好嗎!! 你後面在講民進黨的民粹 講得很好 前面在讚揚吃豬沒問題, 連標示都可以改來改去 ppb ppm, 小數還能四捨五入 這不是愚弄百姓嗎? 為啥天然豬不能吃 非得接受號稱沒問題的萊豬? 台灣人不應該吃天然的東西嗎? 就是該死嗎? 不就是利益交換(軍售?)的後謝禮, 萊克多巴胺對三高的人來說比較危險你知道嗎? 劑量沒問題請讓你小孩天天吃~(請你天天吃萊豬@yahoo.com)
黑雨(blackrain) 於 2020-09-15 12:42 回覆:
美國人不但吃美豬, 而且還吃了20多年打了萊克多巴胺的美豬, 留言版一樓有貼這資訊, 老兄不妨看看.


關於萊克多巴胺為什麼安全, 專家分析的連結早貼在內文了你不看, 我又有什麼辦法? 台灣人被民進黨洗腦成個個都像弱智, 真假不分連資料都不懂得去查, 被騙死活該.


不要說美豬還沒進口, 就是超商擺的牛肉我只選美國來的, 因為好吃, 我吃了20多年一點事沒有, 需要你來請我天天吃嗎? 如果老兄有閒錢, 本人倒很歡迎你多買些美牛美豬送我, 免得我經費不足不能天天吃!


https://www.guokr.com/article/13481/

https://professorlin.com/category/%e7%98%a6%e8%82%89%e7%b2%be/

Blackrain
2020/09/09 17:56

五、美豬都有瘦肉精嗎?標示是否清楚?──多數民眾並不關心

但當然,在分眾領域中,也有美國消費者是堅決反對瘦肉精的:例如 Center For Food Safety(一個反對瘦肉精等添加物的消費者保護組織)的報導顯示,美國本身對瘦肉精的標示資訊也不公開透明──至少在 2010 年,相關單位就沒有檢驗國內高達 2.2 億磅的豬肉,反倒檢驗 712 種共 2.6 億磅的牛肉(而且最後牛肉的檢驗結果也沒有釋出)。

根據該組織調查,目前在美國國內流通的豬肉產品,高達 60-80% 都含有瘦肉精,但是絕大部份的美國人民對於這項議題並不知曉,也沒有因此影響美國人食用豬肉的習慣。

報導進一步指出,雖說有少部分的豬肉場不用瘦肉精,但是這些不添加瘦肉精的豬肉大多是銷給歐盟和中國等拒用瘦肉精的國家;而含有「國際標準」瘦肉精的豬肉,除了銷給其他「無法對美國說不的」國家和地區以外,也會銷給美國自家消費者。

至於「堅持食用無瘦肉精」的美國人怎麼辦?目前只有少部分的美國食品公司,會提供「沒有任何添加物」的動物產品,包括 Chipotle、Niman Ranch、和 Whole Foods Markets 超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