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井治國
2020/03/03 11:32:40瀏覽2897|回應3|推薦23
市井,古來集中買賣貨物之所,可引申為街面上的事。市井小民,市井議論,市井無賴,市井混混,無一不是形容街頭巷尾的人或事。


市井治國當然不是什麼好話,但卻能很好的形容如今民進黨政府治國的德性。

一個國家社會要運作順暢,除了律法的管理也要有良好的道德來規範,人人才有所適從,進而發達國家社會。在華人世界裏有四維八德,在國外雖沒有這些教條化的東西,但他們守法守約尊重他人,隱隱然也有某些規範存在,這些東西在我們國家就叫四維八德。


管仲有云: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一個漸漸喪失規範的地方,人與人間的禮義不存,信用不再,無恥無德,那會是怎樣一個光景?

當政這批人慣常性的使用取巧性,誇張的語言,抓住一點事就拼命放大,不斷以造謠抹黑鬥爭對手,完全無視政治人物應有的身教言教,使百姓習於這些似是而非的日常,以此來淺移默化百姓,難道會有好結果嗎?


古人云,上有好者下必甚焉。為政者的言行好惡在在都影響著人民。


可蘇貞昌行政院長卻能在被質詢時說出聽不懂什麼叫四維八德,耍嘴皮似的說成四尾土龍,其輕蔑的態度表明了他極其不屑於從中國來的道德規範?規範如果是好的,那就不必分從哪兒來的,更沒有藍綠之別。但蘇院長這種態度卻像極了市井無賴,以耍嘴皮方式反唇相譏反對黨立委的詢問,真不知如此態度豈能為民表率?連道德規範都可以分藍綠,變相鼓勵人民輕視它,則世風之下人心不古的台灣社會正在慢慢形成。 


捨棄專業不端已身,用口水來論事,製造敵我仇恨與對立,不斷的在撕裂社會中獲取其政治能量與養份,如此治國,豈不是擺著市井無賴市井混混模樣胡鬧嗎?


更有甚者,挾著817萬票大勝餘威不斷檢視在野的國民黨及民眾黨,鬥爭不減反增,仿彿今日執政之人不是民進黨而是在野黨們,這可真是奇怪的現象啊!不斷利用側翼及網軍進行政治鬥爭至此,你看不出這是一個正直有為,專心治國的政府。


例如這兩天有個民進黨側翼,基進黨立委口出狂言,指控大陸14億人可享用台灣2300萬人的健保。

不說別的就講這極盡誇張之能事的聳動口吻及指控語言,他就不夠格當個立委。


講話像名嘴,扣人帽子不輸紅衛兵,可斷定此類人連基本的道德都不講,有一分事實卻說三分話,可見其人心術不正,心懷奸邪,否則如何能講出這種誇飾之詞?"巧言令色,鮮矣仁"說的正是這類人臉上堆笑卻滿嘴胡說八道,這種人少有仁愛之心。


但回頭看看,民進黨不就是靠這路數起家的嗎?


不要說路數似曾相識了,那根本就是家常便飯。其手段總是能無事化小,小事化大,搞分裂搞對立無不拿手,這不正是市井無恥無德之徒所擅用的下三濫手段嗎?


結語:治國靠這批人,遲早完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131909288

 回應文章

柯粉
2020/07/23 21:53
怎樣都治理的比國民黨好

老人時代過了啦,現在年輕人都覺得投國民黨丟臉,派個論文抄襲的來選高雄市長,根本再次污辱台灣人民

笑死
黑雨(blackrain) 於 2020-09-08 13:08 回覆:
看你這篇中二, 我笑了. 你一定是年輕人吧?

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12:36
民進黨這群垃圾玩的其實都是一樣的把戲, 黃安這個標的的重點在於他被打成不愛台灣, 所以什麼居住不滿半年啥的條件都是晃子, 目的只是要凸顯一個基調: 民進黨最愛台灣. 以愛台灣反制不愛台灣, 真是大快人心之舉! 為了實現這種社會印象, 民進黨垃圾們必然不斷的尋找類似的話題誇張之聳動之, 造謠之抹黑之, 造成正反激烈的對立, 君不見反中抗中反送中這類議題不斷的在台灣市場越來越大嗎? 所以, 打著公平正義的旗號其實是打倒一撥人讓台灣優先台灣第一朝法西斯化發展, 只要祭出這招牌就誰也不能也不可質疑, 帽子太大無人可與之抗衡, 這種另類的噤聲氛圍可保證民進黨成功永續執政. 一直以來這批人的招數就是抓個招牌搞分化對立, 從來沒停過, 而台愚者眾, 老是被民進黨帶風向注視中國卻忘了自身內政不修, 施政無能, 執政黨掀起內鬥不已... 中華民國的元氣被這群短視近利的政客們如此消磨, 未來將更不具備對抗中國的本錢, 正可謂搬磚砸腳, 莫此為甚了. 大陸人講的打著紅旗反紅旗, 聰明反被聰明誤可謂今日寫照.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2020/03/03 20:58
市井無賴,地痞流氓,訟棍土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