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經國李登輝的共產黨過去與反共神話
2010/03/25 01:28:59瀏覽2240|回應7|推薦4
蔣經國過去在蘇聯時期加入過共產黨,最近又被提起,主要原因是因為謝長廷的「抓耙仔」風波,支持謝長廷的人認為以此可以「圍魏救趙」,可以令「深藍」閉嘴,他們大概想:你們再罵謝長廷,你們的神也要一起陪葬了,還不停手!

也有網友表示,謝長廷已經GAME OVER了,何必再談他?我也不是要談「他」而已,而是要談那些依附他的人,為他辯護者的可笑,特別是那些假道學的學者!以學術為政治服務的嘴臉,有必要揭開給大家看看。

首先來看「加入過共產黨」這件事,必須先說明的是「加入共產黨」在台灣不是一種光榮的事,說某人是共產黨還被法院視為誹謗。

幾年前有陣翻案風,主要就針對李登輝,很多人作證李登輝加入過共產黨,我還記得當時很多人替李登輝辯護的理由無非就是,當時年輕人偏左,哪個年輕人不曾是「左派」云云,如果這個標準也適用在蔣經國,他過去應該跟李登輝有同樣的心態,但又如果蔣經國算「抓耙仔」,李登輝為何不算?李登輝當時還想搞學運與參加謝雪紅部隊呢!

謝長廷過去加入過國民黨,據他說是因為他當時相信國民黨那套,可沒說他被迫,即使後來入民進黨也主張一中憲法,他入黨的時候台灣已經發生過二二八了,那時國民黨可沒好名聲。

因此,那時加入共產黨被熱愛李登輝的粉絲美化為「政治浪漫主義的失足」,但其他人加入國民黨就不可能是,這是第一個不同。

第二個問題,「入黨」與當線民可以相提並論嗎?

我認為國民黨再怎麼變態,「入黨」與當線民做的事當然不可能是相同的,難道陳水扁、游錫方方土、呂秀蓮加入過國民黨就代表他們是線民?

第三個問題,要人當線民的黨更可惡?

這我同意,但我認為這兩者是「共犯關係」,而不是「工具關係」,很多刑法學者的說法我還記得。有些學者最喜歡拿全世界其他國家的「轉型正義」來招搖撞騙,要替線民脫罪的人請舉例,「轉型正義」為什麼只追究國家不追究其他型式的共犯?

再來談「反共神話」。

我在自由時報看到兩個支持廢死刑的論調非常荒謬,理由是講了一些沒錯,但他她們不約而同的表示台灣不廢死刑是向中國看齊,要用許多台灣人反中國的心態來說服大家支持廢死刑。

我覺得這兩位非常反智,這在法律上叫不當連結,他她們大概以為用「凡是敵人贊成的我們就要反對」的思維就可以讓台灣人改變,給大家看看一位台大教授劉靜怡的這種言論 「澄社評論 / 人權只是說說而已?」
然而,連日來民進黨政客甚至黨主席對於死刑 議題的發言,顯然忘了自己執政時持續推動「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和「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兩公約)國內法化,受到當時國會多數黨無理阻撓的經 驗,儼然有否定當初自己推動廢除死刑政策之勢,甚至在死刑議題上有向全球死刑紀錄最差的中國看齊的傾向。失去政權後誓言 要深植民主和人權價值,並且堅持反對「傾中」的民進黨,有義務誠實告訴人民其立場是否因一時的政治私利而遽然改變,決定 在人權價值上「積極傾中」?

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台灣不應自外於廢止死刑的國際趨勢」
台灣正是這世界僅剩不到三分之一還有死刑的地方,「國家殺人」這件事情,就不用向中國看齊了吧?

我對死刑的看法可見「判死 刑卻不執行-談台灣的虛偽性」 ,提此二人的說法是要質疑:

台灣社會反廢死刑,按劉靜怡林峰正言論反面推論,台灣人民「積極傾中」、向中國看齊?

為什麼不說台灣人像美國一樣,「積極傾美」、向美國看齊?

換句話說,一個教授與一個司改會要角,在談如此嚴肅議題時卻在論述上如此廉價與貧乏,但這也折射出台灣社會「反共」、「反中」的思想。進一步說,台灣人或至少是看自由時報的讀者不這樣想,還有劉靜怡林峰正操縱情緒的餘地嗎?

更可悲的是,為了「反共」,許多人把靈魂出賣給魔鬼。

自由時報常見一種說法,就是「深藍」、「蔣家的徒子徒孫」應該遵守蔣介石蔣經國「三不」的遺訓來堅決反共,不然就是背叛。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德國納粹也是「反共」的,當初德國被分為東西德的時候,美國英國法國難道會向東德人民喊話「勿忘希特勒反共」?!


兩蔣反共是為了遂行獨裁,所謂「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到頭來還不是都破功了,這些人究竟是要大家學兩蔣獨裁還是學他們「說一套做一套」?

知識份子劉靜怡林峰正的行為表現出來他們「恐共」,用「怕自己跟共產黨一樣」的心態脅迫大家改變想法,自由時報就更荒謬了,都已經2010年了還在「反清復明」。

從蔣經國李登輝的共產黨過去到現在台灣的「反共神/笑話」,讓人遺憾的是這麼多台灣人如此恐懼共產黨,叫罵也不過是暗夜吹口哨罷了。如果真把共產黨當敵人,怕敵人的傢伙是不可能戰勝的!另一方面,連談到道德這種說理都要仰賴欺騙,那還有什麼可以信賴?

難道是這些媒體?政客?學者?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0/3/25

Link:
國史館《訪 談錄》坦承 李登輝:當過共產黨員 負責學運

台 獨大老辜寬敏自由時報跟謝長廷有什麼仇?
線 民與特務在台灣的美好未來
轉 型正義的終點-The Reader(為愛/生死朗讀)
從 謝長廷論民進黨內部的去納粹化


free counter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抓耙仔
2010/03/27 01:44

其實只要把抓耙仔的定義弄清就行了。加入什麼黨,跟是不是抓耙仔一點關係也沒有,抓耙仔的定義是表面上是A方面的人,卻私底下受了B方面的好處,將A方面的資料提供給B方面。蔣經國、李登輝不錯都當過共產黨,可是我相信他們當共產黨的時候,是真的相信共產主義(或社會主義,whatever),並不是在為另外一方面(比如說,國民黨)臥底;而他們離開共產黨後,我也相信沒有當共產黨的間諜。至於謝長廷,根據人證的講法是他收了調查局的錢,也提供了一些黨外材料,可謝只對後者強烈否認,對前者始終不願正面答覆有還是沒有。依他過去的作為,我看他是擔心錢的流動有證據,不敢否認。

田英奇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3-27 13:28 回覆:
謝長廷非常聰明,我的一個老師還說更特別的,說他是國民黨特務或線民真委屈他了。

他究竟「是或不是」其實我比較關心的是號稱要落實轉型正義的民進黨究竟如何落實「正義」?

國民黨統治台灣60年,真心要「轉型正義」就不能靠民進黨這樣混亂的政黨來做,看那些親綠學者的嘴臉就覺得他們是假惺惺,只是為了民進黨當選而已,只有一個革命性的新政黨、完全無瓜葛的政黨才能「轉型正義」。

問題就是台灣似乎沒有培養這樣政黨的土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5 20:09
毛泽东说的是,如果台湾愿意参加反日本帝国主义统治的战争,那么他支持台湾独立。这样说是有交换价值的,因为当时的中国也在看日战争期间,台湾参加反帝战争,也可以减轻中国战场的负担。

但是毛泽东没有说,如果台湾的反帝战争在中国的帮助下,已经胜利结束,台湾已经被中国收复,在这种前提下,他是否还继续支持台湾从中国独立出去。

那么大量历史事实证明,在这种前提下,毛泽东决不会容忍台湾独立。比如毛泽东谴责美国第七舰队进入台海,侵犯中国主权。比如毛泽东在进入联合国的时候,在与其它国家建立邦交的时候,坚决采取“汉贼不两立”的政策,坚决拒绝两个中国。这一点,台湾的外交也是这么做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3-26 03:13 回覆:
政客的特色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毛澤東算不算政客,還是他一時錯了或「對了」,應該由擁護他的人替他辯護。

至少,華國鋒的「兩個凡是」“凡是毛主席作出的决策,我们都坚决维护;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们都始终不渝地遵循”是有問題的。

總之,我的說法是描述一些台灣人的看法與過去毛澤東說過的話,要「說服」更多台灣人「統一」就必須有更強的證據與邏輯,甚至於要訴諸情感。

如果只想「以力服人」,那就另當別論。

我的立場就簡單多了,大概是受2012的影響吧,總覺得人類的末日快到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毛泽东
2010/03/25 19:44
m毛泽东说的话,正确的就执行,不正确的就要改,毛泽东是人不是神,是人就会犯错误,是错误就要纠正。

毛泽东说中国殖民朝鲜和台湾,是完全没有历史依据的,台湾的历史地位与朝鲜越南也不相等。朝鲜越南在清朝属于藩属国,他们是国家,是具相当程度的有主权独立的,他们的人民可以不剔发,不易服,是属于外国,外族。清朝像这样的藩属国还有很多,比如缅甸,尼泊尔,锡金等等。而向清朝不定期进贡的国家则更多,还包括荷兰、葡萄牙、西班牙、法国、英国等。而台湾在清朝设县后来设省,是属于清朝皇帝和清朝官员直接管辖的领土,是国内,而非国外是本族,而非异族,既然是清朝一省,法律是《大清律》,与其他各省的地位是平等的,自然也不存在殖民统治的事实,台湾也不是中国的殖民地。

另外,毛泽东说只是说要支持台湾人民反殖民独立战争,而并非单纯的“台湾独立”,也就是说毛泽东所支持的“台湾独立”的前提是反殖民战争,因为那个时候台湾还没有收复,没有摆脱殖民。1945年中华民国已经收复了台湾,台湾已经摆脱了殖民地地位。台湾人民反殖民独立战争即已不复存在,毛泽东说支持台湾反殖民独立战争的话的有效期也就已经过了。

所以说,

第一、毛泽东的历史知识的错误应当矫正;

第二、台湾反殖民的前提已经不存在,所以毛泽东所说的支持台湾“反殖民独立战争”的话也就自动失效。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3-26 03:03 回覆:
無論如何,你認為毛澤東不是凡事皆對就對了。

至於其他,按你的邏輯,其實蒙古西藏在清朝也屬於藩屬國呢,為什麼不讓他們獨立?

你所謂「外族」的定義也不合中共中央的主旋律。

中國56族就包括了朝鮮族與有京族(越南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假议题
2010/03/25 19:19
飞弹威胁很明显是假议题。

首先,你不能说,凡是射程覆盖台湾的飞弹,就是瞄准台湾的飞弹。因为你永远不能证明这些飞弹是瞄准谁的,直到他们发射出去以后才可以断定。就好像说,你上大街看见警察带着枪,你就说那枪是要打你的,所以你不允许警察带枪上街,这是没有道理的。

第二,大陆对台湾的军事威摄又何止飞弹?大陆的军事封锁和经济制裁可以让台湾经济崩溃;大陆的火箭炮的射程已京覆盖台湾全境;大陆的雷达、电子对抗和防空飞弹可以覆盖北部台湾上空,并且将很快覆盖整个台湾的上空,也就是说,台湾的空军很快就没有用了;大陆的间谍早已经渗透台湾军队高层,台军被看得一清二楚;大陆的核潜艇可以任意光临台湾海域。

飞弹只是一种精确打击的办法而已,只是对台作战的一个很小的组成部分,但比如要消灭台湾的军用机场,那恐怕还是选用火箭炮比较合算。

第三,大陆作为全世界第二大国,有权利也有资格,也有必要拥有大批飞弹,这其中包括短程、中程和长程,大陆不可能因为飞弹射程覆盖台湾就不再生产飞弹。

第四,短程飞弹虽然覆盖台湾,但是用途也有很多,比如东海、南海、北韩以及海防、空防。这是中国国防所必要,你没有能力证明这些飞弹是用来瞄准台湾的。我也不认为台湾有那么大的军事价值值得那么多飞弹去瞄准。

第五,即便你要求撤飞弹,撤掉的飞弹也可以在10小时之内全部各就各位,跟没撤是一样的,所以撤飞弹也是假议题。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3-26 02:57 回覆:
我當兵的時候,長官都要求槍口不可對人,但這些槍都沒上彈夾,難道這是假議題?

在台灣沿海的飛彈都是中短程的飛彈,不打台灣打自己嗎?大陸研發長程飛彈難道不是對付美國嗎?大陸研發核武難道不是對付其他核武國家嗎?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澤東談台獨
2010/03/25 09:19


我補充一段話:你不知道的台灣(管仁健/著),以下均為引用:

中國要看台灣的是「人民」不是「領袖」(管仁健/著)

2005-12-31 22:54:03

從歷史來看,l934年l月,毛澤東首次談到台獨。在中華蘇維埃工農兵第二屆全國代表大會上,毛澤東代表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委員會與人民委員會, 評論1931憲法大綱各條款時說:

  「中華蘇維埃憲法大綱第十五條保障:為全世界革命工作被迫害而 居住於中華蘇維埃地區的無論任何民族,均享有受到中華蘇維埃政府的庇護,及協助民族革命成功與建立獨立國家的權利。」

  「在蘇維埃地 區,現住有不少來自朝鮮、台灣、安南等地的革命同志。蘇維埃第一屆代表大會時,已有朝鮮代表參加。這第二屆大會增加朝鮮代表畢士狹,台灣代表蔡孝乾,安南 代表洪水,爪哇代表張然和參加。這點表示蘇維埃宣言的正確性。」

  (出自《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委員會與人民委員會對第 二次全國蘇維埃代表大會的報告》,收於《紅色中華》,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特刊 ,Vol.3,1934 年 1 月 26 日出版。)

 從歷史來看,1936 年 7 月 l6 日,毛澤東在延安會見斯諾( Edgar Snow )時,斯諾問毛澤東中國人民是否要從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手中收復所有的失地。毛澤東回答:

  「不僅要保衛長 城以南的主權,也要收復我國全部的失地。這就是說滿州必須收復。但我們並不把中國以前的殖民地朝鮮包括在內。當我們收回中國的失地達成獨立以後, 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鬥爭。 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

  (這是 「紅星照耀中國」的英文版.”Edgar Snow: Red Star Over China(New York: Random House, 1948),第 88 ~ 89 頁。中文版這段話一度失蹤過,現在不知恢復沒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反共是个假议题
2010/03/25 04:54
根据我对民国的研究,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当年蒋经国加入共产党,是真心的,不是被胁 迫的,这一点从蒋介石的日记当中可见端倪。至于李登辉为什么加入共产党,这还是一个谜,我猜测,大概是当时的台共也是搞台独的,当然他们的 理想是把台湾从国民党手中独立出来,然后加入中国同盟。这个台共的台独理想,与李登辉有一半的相同。但这只是猜测

至于台湾的反共理念,这是一个假议题。台湾有三大不值一驳的假议题:台湾独立、大陆飞弹威胁和中共对于台湾是魔鬼

且 问:现在有120万台湾人在大陆常住工作,去凤凰台和CCTV台看一 看:陈文茜、赵少康、胡忠信、蔡正元、江岷钦、黎智英等等不分篮绿的台湾名嘴全部都是常客嘉宾。去CCTV台看一看:王力宏、周杰伦SHE、刘若英、马景涛等等台湾天王天后级巨星都是当红大腕。大量事实表明,反共本身是个假议题台湾人不但不畏惧中共,而且非常适应在中共领土上的生活。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3-25 08:45 回覆:
「反共」假不假是一回事,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威脅」真不真是另一回事,越南比台灣更早成為中國古代領土之一,為何現在不想「收回」?

大陸對台灣是一個威脅,這也是事實,你應該舉不出中國飛彈對著境內哪個區域吧?就算疆獨也沒有吧。

中國共產黨老早就是一個民族主義的政黨了,共產黨原意是要聯合世界無產階級革命的,怎麼會現在滿口「民族大義」?現在怎麼不「輸出革命」了?第三國際以前不就是干涉他人內政?

台獨與許多人很喜歡引用毛澤東的一段話,1936年7月16日,毛澤東在延安見Edward Snow,Snow問毛澤東中國人民是否要從日本的手中收復所有失地。毛澤東:「不僅要保衛長城以南的主權,也要收復我國全部的失地。這 就是說滿州必須收復。但我們並不把中國以前的殖民地朝鮮包括在內。當我們收回中國的失地達成獨立以後,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 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鬥爭。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至於內蒙古,即是中國人和蒙古人共同居住的地區。我們要努力把日本驅逐出去,協助內蒙古建立一個自治 區。」

這段話是假的嗎?

時過境遷是一回事,李登輝參加過共產黨也是事實,不能因為李登輝今天變大陸的「牛鬼蛇神」就否定他參加過共產黨。

台共是否台獨,那該問毛澤東的本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3/25 04:49
谢谢你对我有这么高的评价。

台湾问题我是有研究的,但是我这个人一旦把什么东西研究得比较透彻了,我就不会再研究了,所以我现在已经很少再研究台湾了。

我现在的主要研究题目是:明末清初和后金历史、春秋战国的纵横家和思想家、张学良将军、张作霖元帅、北洋军阀、中华民国(1949年以前)、中国现代军事。

另外,我对三国、清朝、中国现代史(1949年以后)、邓小平理论也有很深刻的研究。

而且,我对民国思想家和中国东北历史也有很浓厚的兴趣,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多研究。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3-25 08:49 回覆:
每個人都對台灣有意見,當然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我覺得大家應該尊重每個人發表意見的權利。

信不信是一回事,但如果有人不同意某人說的,反駁當然也可以,這也是言論自由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