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被游盈隆說民調第一的秘密:為何TVBS、聯合報、中時、鏡周刊說侯友宜趙少康領先柯文哲吳欣盈?真的讓六趴也贏?
2023/11/28 21:57:38瀏覽1639|回應3|推薦11

游盈隆27日公布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柯文哲支持率31.9%,痛宰侯友宜賴清德,但最新民調TVBS侯康配31%領先柯盈配23%、鏡新聞侯28.7%領先柯22.1%,聯合報侯29%領先柯21%、中時侯28.2%領先柯24.3%,分別領先8%、6.5%、3.9%,四個有三個民調侯友宜趙少康搭配讓柯文哲六趴也贏!




然而,我們也不能忽視另一個民調,匯流民調也於27日發布報告,26.6%的民眾支持「侯康配」、有26.8%的民眾支持「柯盈配」,柯文哲大勝侯友宜0.2%。

溫故知新,去年QuickseeK台北市長候選人民調顯示黃珊珊支持度以33.7%奪第1,蔣萬安33.2%緊跟其後,陳時中則是27.3%。黃暐瀚表示,若投票率到7成或更高,黃珊珊有可能往上追,結果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投票率不足七成,黃珊珊的真實得票率是25.14%,不曉得黃暐瀚是神算還是亂算。



我們再對照柯文哲團隊剃除的九分民調中的美麗島電子報,2022-11-04 的報導說,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結果,蔣萬安的支持度為34.3%、民進黨陳時中27.7%、無黨籍黃珊珊22.4%。如果對比台北市長選舉結果,黃珊珊確實第三。

另一份被柯文哲團隊剃除的ETtoday民調,去年調查出蔣萬安的支持度為41.5%、陳時中支持度33.2%、黃珊珊支持度22.7%,而投票結果中,蔣萬安得票率42.29%,陳時中得票率31.93%,黃珊珊得票率25.14%。

不管是《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或ETtoday民調,都比匯流民調準確非常多。



即以柯文哲全力助選的台北市長為例,柯文哲團隊跟侯友宜比民調時,排除了兩個過去預測相對準確的民調,並且採納了去年就錯得離譜的匯流民調,因為匯流民調去年連黃珊珊得第三都預測不出來。

要知道,去年11月13日匯流新聞網民調,蔣萬安支持度30.6%、陳時中支持度26.8%、黃珊珊支持度27.0%,但投票結果黃珊珊得票率差陳時中超過六趴,並且低估蔣萬安得票率達到六趴的兩倍以上。

柯文哲的讓六趴是這麼來的嗎?

換句話說,如果說讓六趴什麼的,針對這麼不準、誤差很大的民調,讓六趴不就是剛好而已吧?

柯文哲的「柯學」據遠見雜誌「柯P:這個世界不是亂猜的報導」,說柯文哲是非常相信數字、相信科學,信奉理性。我認為柯文哲相信的數字,難道不應該要有一定準確度嗎?你們排除的ETtoday民調、《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比匯流新聞網民調準多了,為何擱置?難道所謂的「非常相信數字」是相信對自己有利的數字?






這種「柯學」所謂相信科學,信奉理性,難道是中世紀的煉金術嗎?

話說回來,這次柯文哲採信的民調中有TVBS民調,而這份民調中,侯康配31%領先柯盈配23%,聯合報侯29%領先柯21%,兩份民調都領先柯文哲你達到8%,你柯文哲要不要相信?還是你又要相信去年連黃珊珊第幾名都預測錯誤的匯流民調?

還是說,柯文哲「柯學」的「必須贏」才是非常相信數字、相信科學,信奉理性?

或許有人說,因為情勢不同,柯文哲民調在各民調系統會有差異,那為什麼游盈隆還可以做出柯文哲民調第一的調查結果呢?

政治人物的民調起伏因為政治事件起伏很正常,如果重大事件發生後還拿之前的調查結果來發表,這種「刻舟求劍」的行為我以為在古代封建中國會發生,沒想到竟然在民主台灣的今天發生了!

正如古代封建中國「刻舟求劍」的故事,楚國人的劍掉到河裡,他在船上畫記號,船靠岸之後在記號的位置跳下河找劍,當然找不到,這些「刻舟求劍」的民調其實就是做同樣的事,柯文哲還在糾結讓三趴、讓六趴的「柯學」當然也是「刻舟求劍」,柯文哲難道不知道火車已經開走了嗎?

非常關心柯文哲又把他手機藏到棉被底下的「公民」陳珮琪,痛斥國民黨是「恐怖情人」,但其實侯友宜與柯文哲不是已經「分手」了?既然分手就祝對方過好日子,或把自己過得更好當作對對方的「懲罰」,何苦又一直陷在情傷?

Gone with the Wind中,男主角白瑞德在女兒騎馬摔死後決定離開郝思嘉,郝思嘉那時才知道她的真愛是白瑞德,但白瑞德已經心死,並且對郝思嘉的挽留說出了那句名言: 

Frankly, my dear, I dont give a damn.

白瑞德走後,郝思嘉重新振作,也說出了一句名言: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引用這部電影當然不是說侯友宜與柯文哲是「亂世佳人」,但在雙方還沒「鬧出人命」前就公開分手,然後不管對方死活及勇敢地過自己的另一天,不也是蠻健康的分手哲學?

那樣才不是「恐怖情人」,不是嗎?


Blackjack 2023/11/27

TVBS新聞網

柯文哲攻總統大位「豁出去了」 林濁水猛揭謊言:太恐怖

陳昫蓁 的故事  • 

4 小時

圖/TVBS

圖/TVBS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4日攜手「新光公主」吳欣盈赴中選會登記後,隔天一整日都神隱,直到昨(26)日下午出席民眾黨「眾青開講」活動才再次露面。不過前立委林濁水看完柯文哲聯訪及整場演講後,痛批「一旦豁出去,渾話、謊話竟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單單是短短的「眾青開講」就層出不窮」。

柯文哲登記後神隱一天,直到昨日下午才有公開行程。(圖/胡瑞麒攝)

柯文哲登記後神隱一天,直到昨日下午才有公開行程。(圖/胡瑞麒攝)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林濁水在臉書一一列舉,柯稱在野的部分目前還是柯盈配的看好度最高,林濁水指出那是舊民調,新民調柯已經淪落到20%支持度保衛戰了,「要搬舊的,何不說民眾滿意度長期度遠勝蔡賴?」

另外,柯回酸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表示不是沒地方辦活動,可以去的地方很多,只是希望大家沉澱一下,而且不贊成很花大錢的動員,民眾黨沒想過這樣。林濁水狠酸事實上不但想過,而且登上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那樣的藍小雞動員講台,早安排了一堆,只是現在全都臨時通知拒絕。

針對柯文哲致詞時,聲稱國民黨一直騙他進去設的局,最重要的教訓就是除非幕僚看過,否則主帥不能簽字。林濁水指出最大騙局,正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連手,騙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單獨到飯店赴會,幸好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跟去才破局,而且6項協議是柯辦發言人陳智涵看過,叫柯不要簽,柯硬要簽的。

藍白合經歷「君悅會」後破局。(圖/胡瑞麒攝)

藍白合經歷「君悅會」後破局。(圖/胡瑞麒攝)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最後,柯說除非一開始就打算全讓國民黨,否則統計誤差範圍要寫清楚。林濁水表示樣本多幾個、少幾個,誤差範圍就不一樣,要「寫清楚」根本睜眼說瞎話,「這些渾話謊話在短短的「眾青開講」中都只是一部份而已。其渾話謊話量產能力真是舉世無雙,不愧157!太恐怖了!」

2024「侯康配」支持度崛起!藍白破局後最新4民調太驚人

06:002023/11/28 中時新聞網 王柏文

2024年總統大選確定三腳督態勢,分別由國民黨侯友宜搭配趙少康,民眾黨柯文哲搭配吳欣盈參選,與民進黨賴清德搭配蕭美琴競逐。而本週也有多家民調釋出三組人馬的支持度,對此《中時新聞網》就統計了27日4間最新出爐的2024總統最新民調,從資料中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由「賴蕭配」奪得第一,「侯康配」則有3份民調支持度都未居於老二,「柯盈配」僅有1份民調排名第二。

●中時新聞網民調

根據《中時新聞網》27日最新民調顯示,藍白合作破局後,反促成泛藍大團結,國民黨「侯康配」急起直追,民調回升至28.2%,僅落後領先的民進黨「賴蕭配」的28.3% 0.1個百分點,雙方勢均力敵,選情空前緊繃;民眾黨「柯盈配」則為24.3%,位居老三。

「侯康配」為2024三腳督中第二。

●鏡新聞民調

根據《鏡新聞》27日公布第七波民意調查結果,在總統支持度方面,民進黨「賴蕭配」居冠獲得30.5%支持度、國民黨「侯康配」則為28.7%居次、民眾黨「柯盈配」支持度為22.1%淪為第三、尚未決定13.9%。

「侯康配」為2024三腳督中第二。

●TVBS民調

根據《TVBS》27日公布藍白合破局、登記參選後總統大選支持度,民進黨「賴蕭配」以34%支持度維持領先;但國民黨「侯康配」則為31%,民眾黨「柯盈配」為23%。

「侯康配」為2024三腳督中第二。

●匯流民調

根據《匯流民調》27日公布的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可以看到,有26.6%的民眾支持「侯康配」、有36.8%的民眾支持「賴蕭配」、有26.8%的民眾支持「柯盈配」,另還有9.8%的民眾未表態。

「柯盈配」為2024三腳督中第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貪腐政府走到最後
2023/11/29 23:48

都和滿清一樣。

政府所有工程都要發包到民間去做﹐因為都是大生意﹐亦一定收到錢﹔只要打通關節就成。所以誰都會找門路打進官府的網去﹐很多先由太監或大官入手﹐手法當然是賄賂了。

現在有民主這招牌﹐所以就有監管機制﹔政府發包的工程就有民間成立的標案評選委員來審核。今天給甲得標﹐明天輪到乙﹐隨便翻一下這些公司﹐資本註冊是500萬﹐地址是在某大厦的單位﹐同樣的地址駐有五十多公司名字﹐這老闆名下亦有數間不同性質的公司﹐由漁農等產業都有﹔所以這得標人亦只是人頭﹐什麼都不知道。工程小至一段路的維修就千多萬﹐當然由評選們﹑落標公司和得標公司背後的人來分﹐至於有沒有維修就沒人理了。

台灣大的餅是叫前瞻預算﹐這些只是日常的butter and bread.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1-30 13:25 回覆:

上大人兄分析得太好了,確實包括蛋的跨國採購,買的極大量,卻是資本額很小的公司購買,然後農委會還允許,還有與政府關係良好的名嘴,自己花個幾百萬成立一個媒體公司,然後接很多政府發包的標案。還有我以前隨便去標案網查詢,決標價與底價只差非常少的錢,難道是鐵板神算猜到的?

很多議員的親戚朋友有經營公司,等於有門神兼內線,他們一方面監督預算又一邊從政府挖錢,然後又花大錢選舉,錢就這樣左邊口袋進右邊口袋,台灣民主就是這麼回事,哀

長照2.0的預算怎麼花?以政府標案為例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 日本福岡及山口縣長照制度交流考察計畫 標案 翻攝 政府電子採購網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的美德
2023/11/29 13:12

不念舊惡

不管政府怎搶怎偷都當沒事﹐四年一次大拜拜﹐大家又再歡天喜地﹐熱熱鬧鬧玩一場﹐然後又再給政府搾詐搶。

聽天由命

覺得台灣絕不會有戰爭﹐飛機圍島只像天外隕石﹐只是風景一種﹐對岸怎樣都不會打過來的﹐何況還有美國保護﹗

現在全民都只注意誰有幾趴﹐更不管那位真有能力去改變台灣人的命運﹐讓人民生活好一點﹔這就叫行屍走肉也。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1-29 15:20 回覆:

上大人兄"更不管那位真有能力去改變台灣人的命運﹐讓人民生活好一點",我的看法是,台灣現在及未來,應該不會有誰能改變台灣人的命運了

如果哪個總統膽敢跟老共談和乃至談統一,先不要說會不會在台灣內部被批評,CIA會先把那個總統宰了

台灣這個香蕉共和國必然有很多CIA,關鍵時刻可以替美國利益把關,我認為只要當上總統後,都知道不只台灣國防靠美國,台灣總統的小命也在美國人手上吧OMG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9 08:39
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為何獨拔高柯文哲,還高過賴,秘密在操作棄保:棄侯保柯。但,沒料到君悅一局,柯文哲從此天上地下,悔之已晚。

他應該被侯的老實相(太低調)給忽悠了,以為世上就他最聰明,一恍神,柯郭兩人一起翻車。沈富雄在王偉忠、平秀琳節目把這兩位的居心不良,說得很搞笑。

還有一分蓋洛普民調呼應了聯合、中時、TVBS、鏡新聞。
在年齡層的輸贏上,侯友宜青年得票(20~29),雖敗,卻贏過柯文哲的老年得票(50歲以後)。賴清德的年齡層分佈較平均。

支持度
賴清德、蕭美琴31.01%,
侯友宜、趙少康30.94%,
兩者僅差0.07個百分點,
柯文哲、吳欣盈則以18.12%居第三,
尚未決定的受訪者占12.27%。

年齡結構上,
50到59歲及60歲以上
侯分獲45.95%及39.5
柯僅有8.29%和3.21%。

而20到29歲支持度
柯以46.87%最高,
侯10.20%。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1-29 15:17 回覆:

早上剛看了沈富雄與平秀琳,很有趣,雖然沈富雄四年前變韓黑,至今他對韓粉餘恨未消,但我還是會看少康戰情室二、五,這位老頑童的演出

平秀琳自從她跳槽到東森我就不看了,我也看到沈富雄鼓勵平秀琳自薦去當TVBS戰情室主持人,但後來就被關靜音了

我個人對平秀琳的評價很低,平秀琳與朱凱翔當年好像指責旺董在新聞深喉嚨整天力捧韓國瑜,已經讓他們做不下去,他們變成蔡董意志傳聲筒之類的話,所以兩個跳槽東森,然後平秀琳開了個平論無雙

這個看似有格的平論無雙「提到練台生跟錢櫃都被剪掉」,我就質疑平秀琳還有臉講「新聞無雙、真相無雙、內幕無雙」嗎?

我當年引用兩個例子,彭文正與杜憲,這段回應結束我會重貼,反正平秀琳比不上這兩人。

其次,沈富雄說一個醜男居然有臉說被一個美女摸胸性騷擾啥的,大概指的是黃士修的發言,平秀琳開始說甚麼性騷擾不以這類標準之類的屁話,我看了都要吐了

平秀琳在youtube有個52俱樂部,上面就有黃士修的照片,平秀琳,妳講話公正嗎?

還有,平秀琳既然有臉講性騷擾,妳的製作人朱凱翔的諸多性騷擾行徑,妳知情嗎?妳是否現在還與其為伍?該照片另一人說從此不上有朱學恆的節目,那這位名嘴的照片為何與朱凱翔並列?

TVBS戰情室可以找錢子繼續主持,沒差,其實這些主持人是誰反正都沒差,但我不喜歡說一套高調又有雙重標準的人,例如平秀琳,她甚麼顏色也都不重要。

***



就像我看到張雅琴謝震武談錢櫃一樣的感覺!

朱凱翔說不要太責備個別主持人,屁啦,這是蔡英文「威權時代大家選擇服從」那套嗎?

先說近的,彭文正多次談到他在壹電視主持《正晶限時批》,練台生都給他充分的言論自由,但在大談慈濟事件後,練台生叫他別談了,彭文正怒而請辭,他也於前一晚的節目片尾,寫出藏頭詩「黑手來了,不如歸去」表示抗議。

平秀琳,你當然是比不上彭文正

再談遠的。

大陸有位明星陳道明,可說稱霸中國演藝界幾十年,廿年前演出《康熙帝國》大紅,最近則是以《慶餘年》引起注目,我現在要談的是他的夫人杜憲。

1989年,北京發生天安門事件,坦克車開進天安門廣場,6月4日當天晚上7時新聞,杜憲和張宏明穿著黑衣主播當晚的央視《新聞聯播》,他們用緩慢沉重的語調報導戒嚴部隊開入天安門廣場「清場」的新聞,杜憲並以「請大家記住這黑色的日子」作為結束語。之後,杜憲等人被央視封殺。


據說,陳道明為此廿年不上央視。



我的感言是:

在大陸那個年代,1989年,居然還有杜憲他們這樣的新聞人

在台灣金權帝國之下,2020年,卻只有張雅琴、謝震武、乃至於平秀琳這樣的名嘴主持人。

哀,誰說金錢不是萬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