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明璁被控誘女學生發展感情:#MeToo再論林萬億師生戀不斷被范雲與台大社工護航及范雲"只有女人可以喊幹拎娘"
2023/06/20 08:43:23瀏覽790|回應1|推薦8

李明璁被控誘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多人受害,台大社會系表示通報性平會處理,網友卻痛批這是公開秘密,想當年李明璁不被續聘一堆人抱不平,我說他自我抄襲及利用博士論文拿國科會補助,也談林萬億師生戀是#MeToo議題,現在這些跪舔李明璁的媒體要不要道歉?我幾年前就強烈質疑教師利用職權誘拐女學生「談戀愛」是#MeToo,護航林萬億們師生戀不斷的范雲與台大社工系主任鄭麗珍難道不該謝罪?

我說師生戀就是#MeToo議題,因為這有涉及權力不對等的問題,但留學美國的范雲及台大社工系主任鄭麗珍等人完全不懂,極其無知。我2017年就引用談到師生戀屬於性雙重關係(sexual dual relationship),涉及了教師有「權力差異」、影響對學生評價客觀性與利益衝突,並且當教師提出各種私人要求時,學生會感到「當教授提出約會時,學生可能會感覺到幾乎沒有其他選項可供選擇。」,我甚至也質疑所謂辦公室戀情的問題,我2019年提到麥當勞前執行長Steve Easterbrook因與員工有親密關係,儘管他和員工「兩情相悅」,董事會仍以其違反「麥當勞商業行為準則-有直接或間接上司屬下關係的員工不得約會或有性關係」而解雇。這類雙重關係經常有類似的問題:如果一個員工的主管試圖發起私人關係,該員工可能感覺他或她的選項會受到限制。結果是,在這種關係中,兩相情願在多大程度上達成是很難確立的。

這是#MeToo相關議題最基礎的理論,我搞不懂當林萬億外遇其助理被捉到時,范雲還可以大言不慚的投書中國時報說「抓姦政治學 可以休矣」挺林萬億,台大社工系主任鄭麗珍還透過助理說:「這是林萬億的私事,系上不回應。」!

這位與林萬億共同完成外遇行為的對象不但是林萬億指導論文的學生,還是林萬億的助理,不管從師生戀或辦公室戀情的角度,都是#MeToo所要反對的權勢下「戀情」,因為這有可能違反當事人的自由意志,但留學美國的范雲及台大社工系主任鄭麗珍等人當成是林萬億的私事,台大、范雲及台大社工系主任鄭麗珍等人根本就是#MeToo的障礙。

現在,李明璁東窗事發了,有女學生指控李明璁如何「獵捕」女學生,看了我都傻了,挖靠,這不是最爛大街的套路嗎?

引用節錄如下:

“老師的研究室十分fancy,他很熱情地跟我介紹收藏品,裏頭很多我也喜歡的CD、雜誌、書,相談甚歡,老師最後跟我交換了MSN。

當時我很晚睡,半夜都還在線上,沒想到老師也是,他會在半夜三點敲我,開玩笑說我們都「三點不露(面)」,一開始我覺得也太酷了吧,居然半夜會跟老師聊起天,幾次下來,好像變成可以開玩笑的朋友。有天,我上完他的課,離開教室去牽腳踏車時,收到他的簡訊,說他剛收到一大箱前女友寄來的記憶物品,心情難以承受,才剛來台大也沒有適合聊這些的朋友,問我可否跟他一起吃晚餐?我能明白那種想聊心事卻找不到人的心情,所以就答應了。

吃飯時,他從自己的第一段婚姻說起,如何遇到前女友,認為是真愛而堅決離婚,後來前女友居然被女同志用力追求,甚至不惜使用卑劣的欺騙手段,設圈套讓他跳,讓他如何對人性絕望⋯⋯他講到聲淚俱下,哭到抬不起頭,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只得拍拍他的肩。他心情稍微平復之後,我們就散步回學校,我要自己搭車回家,路上收到他的簡訊,感謝我之外,又有點在俏皮撒嬌。

經過這次,我們距離好像拉近,他傳訊聊天的頻率變高,有天他邀我去研究室,說我們可以吃個飯,一起看整晚的電影。如果他是約我回家,我可能會警惕,但當時覺得系館是公共空間,左鄰右舍也都是老師,看一整晚電影感覺像夜唱一樣,是很嗨的提議。我們吃完飯,回研究室看了電影,居然就感覺疲累了,他說先中場休息,坐在沙發上,突然他情緒又上來了。他講講又開始哭,哭得鼻水淚水齊流,我非常不懂得如何安慰人,就乾坐在旁邊。

哭了一陣後,他問我說,可否給他一個擁抱?我不忍拒絕,給了他一個安慰的擁抱,然後他就親了我,然後我記不起來衣服怎麼被脫掉的,只記得我用沙發上的毛毯遮著身體,說,我沒心理準備,我從未有過性經驗。他問我說,「妳認真的嗎?」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特別記得這句話。或許我隱約有種「出戲」的感覺,覺得剛剛他不是還哭得很慘嗎?是否情緒不太連貫?

後來我們就一起躺在沙發上聊天聊到睡了,但這個奇怪的情境下我沒怎麼睡著。隔天走出系館,我打電話給我的好朋友,我自己有種混亂感,說劇情怎麼會這樣超展開,我好像在一段曖昧關係,可是那人是我的老師,我這輩子沒有想過會跟老師談戀愛。但我不太確定,這算是戀愛的開端嗎?再後來,老師很頻繁跟我聯絡,也跟我確認交往關係,他說我快畢業了,我們就不是師生關係了。

曾經我以為這是命定的相遇,我們是品味與心靈契合的soul mate,就是遇到的時機點不對而已。一直到交往很久以後,很多不對勁不斷浮現,出現了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女學生,我才明白我的心靈相通其實是同一套劇本,我只是不同場次的演員。”

引用到此。

總而言之,就是渣男慣用招數:熱情、裝可憐被安慰、然後下手!

真不愧是劍橋畢業的高材生博士,很熟練的利用教師的地位差異讓涉世未深的女學生暈船,並且吃定台大就是一個專門護航不當權勢的垃圾學術組織,噁心到極點。

李明璁並不是第一個,因為他的同事林萬億就被同儕教師「譽為師生戀不斷」,林萬億的套路也是半斤八兩,說跟妻子感情不好,連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此說「感情的事很難說」,跟妻子感情不好就可以玩弄女學生嗎?

難道利用老師身分一個又一個的玩弄女學生,也可以稱為是這些老師的「私事」嗎?

賴清德對於議員談到林萬億是不是狼師憤怒到極點,痛罵質詢的議員「惡霸、可恥」,我看這些玩女學生的老師還有護航者才是「惡霸、可恥」吧?

李明璁對於女學生指控強調從未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但為回應大眾疑慮,將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這招我看過了,有戀手癖的吳乃德也是這樣幹的。

長話短說,吳乃德利用他長年在轉型正義活動建立的名聲,拐了一位女大生到車中然後遂行其戀手癖的行為,受害人說:

「W老師在駕駛座上牽起我的左手,彷彿情不自禁,將手貼在他的臉頰、接著親吻」,而黃女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後來吳乃德才放下她的手回宿舍。

看到沒有,又是老師利用其赫赫名聲邀請女生上車,並且做出不軌行徑。

請問,以上行為人皆是教師,受害人或相對人皆與行為人有師生關係,師生關係難道有那麼單純嗎?說林萬億是私事,范雲及台大社工系主任鄭麗珍妳們是傻還是壞?

女學生指控李明璁「因為師生的制度性互動,讓他得以去尋找他課堂上適合這套劇本的學生,學生源源不絕,也因此後來出現了至少五、六位學生、學生助理,一再重現他的劇本、他的模式。」,我相信不必是台大教授也看得出問題所在,但問題是台大教授就默許這類模式持續下去!除了林萬億師生戀不斷外,就有學生指控李明璁「公開秘密,拖到今天才處理」、「都幾年了,太慢了」,即可為證!

李明璁是否牽涉#MeToo問題,至少公共電視已經公開譴責並且宣布下架其所有影片,我幾年前更談到李明璁送升等的論文涉及自我抄襲,居然還可以拿到80分,法院還護航,台大的學術倫理有這麼渣嗎?結果因為李明璁太被媒體熱愛,聯合報還報導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去年重審李明璁學倫案,好像替他抱不平?以及2023-04-16 談到李明璁改寫博論拚升等算自我抄襲嗎的問題

可李明璁的論文我早在2020年就寫了一堆,只有最菜的教授在一開始可以拿博士論文改寫,李明璁拿十年前的博士論文申請國科會補助還送升等沒有問題喔?李明璁就這麼偉大必須被媒體疼愛嗎?

我講得夠多了,就此打住,我引用范雲「只有女人可以喊幹拎娘」的名言作結,討論這批人的問題:

范雲在「大腸花垃圾話論壇」說「只有女人可以喊幹拎娘,第一個,這是向同志致敬,第二個,跨世代的戀情是值得鼓勵的,只有女生可以喊幹拎娘,男生你給我喊幹拎北!如果做不到一點的話,不叫進步青年,你就不要跟我說你是進步青年,不要跟我說台灣會進步。」

奇怪,跨世代的戀情值得鼓勵?難道包括師生戀?別人的娘要不要被妳范雲所謂的「幹拎娘」,妳問過別人的意願了嗎?這不是違反性自主嗎?

所謂的民主、進步,其真相就是這麼臭不可聞嗎?

Blackjack 2023/6/18

遭控誘導學生發展感情 台大前教師李明璁:辭所有教職未來不再任教

2023-06-18 10:39 聯合報/ 記者

趙宥寧

/台北即時報導

一名女性於網路上成立「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頁面,訴說自身經驗並提供電子郵件地址,歡迎有相同經驗者提供其他證言。台大社會系昨晚間表示,該案已通報台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處理。李明璁稍早也在個人臉書向公眾致歉,但強調從未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但為回應大眾疑慮,將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

在「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頁面中,該名女子表示,不期待道歉,「以他今日的位置,相信這些也不足以造成什麼傷害,只想紀錄曾發生在我身上的過往歷史」,讓其他女生自行判斷。她花了很多年時間自我療癒、重建對人性的信任,「我想逃離大家對於我只是不甘心被劈腿的印象,覺得我走不出來,正如同過去我對自己的批判與催促」。

台大社會系17日發布聲明,系上6月16日收到有關社會系前教師李明璁,於任職期間疑似違反性平的資訊,隨即按照法令規定,通報台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現今此案已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李明璁稍早也在臉書表示,「對於因我感情關係處理不當而受傷的朋友,十多年來我一直感到抱歉,也一直抱著悔改之心警惕活著。如今再次悔過雖仍難彌補過去的傷害,但願公開致歉與大眾公評,能稍寬慰傷者之痛。」

李明璁說,「我從無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亦不曾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基於深切反省也回應大眾疑慮,我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本人也願意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最後也對於長年支持與信任我的朋友,同樣致歉。」

轉貼|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

June 17, 2023

06/16更新:

消息散佈的速度始料未及,聽說有很多不認識的人都在傳我的文章截圖,我並不清楚他們的來源。

暫不開地球是因為,我沒自信能應付多網民,但本意確實是讓其他暗處苦主也能看到,所以我願意匿名公開,但請把我的名字照片馬賽克。若有其他證言,也請提供給我。 (或寄到:mystorytoo2023@gmail.com)

前幾天貼完那篇文,意外收到幾則私訊,原來大家都因為他痛苦掙扎好多年,卻無從投訴,只因為她們不是檯面上的「女朋友」,自認不是「理想的受害者」。我突然驚覺,好像我不能這樣算了,因為唯一稱得上「理想的受害者」的,可能是我。

我想就不再隱晦,上篇文、以及接下來其他人說的,都是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節目主持人李明璁。

我自己的故事是,大學時,外人看我似乎活躍於各個社團,但其實生活多獨來獨往,因為我覺得自己程度很差,無心課業,上課缺席一兩個月是常有的事。這樣的我,很害怕被老師記住,所以存在感越低越好,偶爾出現在課堂也絕對坐在最後面,隨時可以溜走的位置,因此跟系上同學也說不上熟。我喜歡聽音樂、看電影,但周遭朋友與我興趣並不相同,我一直是孤獨地享受自己的嗜好,也經常感到茫然。

大四下,我因為加簽不到社會系名師的課,聽說有位新老師,剛從清大轉過來,加簽都給過,所以我去了,也簽到這門課。我有個高中同學唸清大,知道我有修李老師的課,剛好她要來台大找他簽推薦信,就找我一起去研究室拜訪老師。老師的研究室十分fancy,他很熱情地跟我介紹收藏品,裏頭很多我也喜歡的CD、雜誌、書,相談甚歡,老師最後跟我交換了MSN。

當時我很晚睡,半夜都還在線上,沒想到老師也是,他會在半夜三點敲我,開玩笑說我們都「三點不露(面)」,一開始我覺得也太酷了吧,居然半夜會跟老師聊起天,幾次下來,好像變成可以開玩笑的朋友。有天,我上完他的課,離開教室去牽腳踏車時,收到他的簡訊,說他剛收到一大箱前女友寄來的記憶物品,心情難以承受,才剛來台大也沒有適合聊這些的朋友,問我可否跟他一起吃晚餐?我能明白那種想聊心事卻找不到人的心情,所以就答應了。

吃飯時,他從自己的第一段婚姻說起,如何遇到前女友,認為是真愛而堅決離婚,後來前女友居然被女同志用力追求,甚至不惜使用卑劣的欺騙手段,設圈套讓他跳,讓他如何對人性絕望⋯⋯他講到聲淚俱下,哭到抬不起頭,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只得拍拍他的肩。他心情稍微平復之後,我們就散步回學校,我要自己搭車回家,路上收到他的簡訊,感謝我之外,又有點在俏皮撒嬌。

經過這次,我們距離好像拉近,他傳訊聊天的頻率變高,有天他邀我去研究室,說我們可以吃個飯,一起看整晚的電影。如果他是約我回家,我可能會警惕,但當時覺得系館是公共空間,左鄰右舍也都是老師,看一整晚電影感覺像夜唱一樣,是很嗨的提議。我們吃完飯,回研究室看了電影,居然就感覺疲累了,他說先中場休息,坐在沙發上,突然他情緒又上來了。他講講又開始哭,哭得鼻水淚水齊流,我非常不懂得如何安慰人,就乾坐在旁邊。

哭了一陣後,他問我說,可否給他一個擁抱?我不忍拒絕,給了他一個安慰的擁抱,然後他就親了我,然後我記不起來衣服怎麼被脫掉的,只記得我用沙發上的毛毯遮著身體,說,我沒心理準備,我從未有過性經驗。他問我說,「妳認真的嗎?」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特別記得這句話。或許我隱約有種「出戲」的感覺,覺得剛剛他不是還哭得很慘嗎?是否情緒不太連貫?

後來我們就一起躺在沙發上聊天聊到睡了,但這個奇怪的情境下我沒怎麼睡著。隔天走出系館,我打電話給我的好朋友,我自己有種混亂感,說劇情怎麼會這樣超展開,我好像在一段曖昧關係,可是那人是我的老師,我這輩子沒有想過會跟老師談戀愛。但我不太確定,這算是戀愛的開端嗎?再後來,老師很頻繁跟我聯絡,也跟我確認交往關係,他說我快畢業了,我們就不是師生關係了。

曾經我以為這是命定的相遇,我們是品味與心靈契合的soul mate,就是遇到的時機點不對而已。一直到交往很久以後,很多不對勁不斷浮現,出現了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女學生,我才明白我的心靈相通其實是同一套劇本,我只是不同場次的演員。

為什麼遲至今日才說出來?因為明瞭到其中充滿各式各樣的欺騙後,我幾乎徹底崩潰,但有人告訴我這是「愛情的正常性混亂」,有人說男人就是渣,妳不要再不甘心了,趕快走出來。起初我似乎也用情感背叛的角度來解讀這件事,因為我不想被視為無知脆弱的女學生。但在2010年,我不小心發現他又再度跟一位小我許多屆、當時的修課學生交往時,朋友提醒我說,這已不單純是私領域的情感敗德,而是他在利用了師生不對等位置,十分機巧地「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而因為師生的制度性互動,讓他得以去尋找他課堂上適合這套劇本的學生,學生源源不絕,也因此後來出現了至少五、六位學生、學生助理,一再重現他的劇本、他的模式。

我不期待他的道歉,以他今日的位置,相信這些也不足以造成什麼傷害,我只想紀錄曾發生在我身上的過往歷史,讓其他女生自行判斷。說出這件事,也是為了我自己,我們都是張亞靜,沒被拍裸照的張亞靜。

那之後,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自我療癒,重建對人性的信任,用各種角度去反芻這段生命史,我想逃離大家對於我「只是不甘心被劈腿」的印象,覺得我「走不出來」,正如同過去我對自己的批判與催促。台大因學術理由解聘他,或許只是對於他一人創造這麼多起「師生戀」的無力之舉,不過他卻因而站上悲劇英雄的位置,為自己創造了華麗的退場,宣稱司法還了他公平正義。在他向台大追討所謂公平正義的同時,或許我與其他女生多年的傷心與自責已不需要正義。

我梳理了很多年,才逐漸有能力辨識出來,讓我痛苦的是什麼,以及不是什麼。最痛苦的或許不是那些欺騙、劈腿、背叛,而是無法好好說清楚、那些好像都是我自己的錯的東西。

李明璁涉誘多名女學生 公視嚴厲譴責:節目全面下架

15:562023/06/18 中時 鄭宜熏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被指控「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他過去曾主持公視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並獲第55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最近有女子在網路上發起「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恐有多人受害,台大社會系已通報台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李明璁今(18日)也在個人臉書PO文道歉;對此,與他曾合作過的公視也做出了回應。

李明璁今上午在個人臉書公開致歉,「我從無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亦不曾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基於深切反省也回應大眾疑慮,我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本人也願意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

公視則回應:「公視對於任何性騷擾或違反性平之行爲皆表達嚴厲譴責。目前與李明璁先生並無合作,重播節目亦已於本會所屬平台全面下架。」而公視的節目主持人最近風波不斷,前陣子46歲的男星薛紀綱(小兵)爆出婚內出軌,掀起熱議,最近的「#Me Too」運動,又牽扯到許傑輝、李明璁,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相當無奈。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20:34

台灣之所以充斥末日景象

就是台灣人嚴重淪落成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對錯,只有顏色沒有公理正義

這就是台灣價值,充滿濃濃的屍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