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詩萍吹民進黨紀念蔣經國,黃暐瀚說蔣經國"剩一口飯我會讓老兵先吃"感人,那轉型正義不追陳文成林宅血案?
2022/01/15 23:15:21瀏覽2795|回應2|推薦12

蔣經國1988年1月13日死亡34周年,轉型正義卻只聚焦蔣介石,連民進黨政府退輔會也搞「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還在記者會推崇經國先生對國家的偉大貢獻,難怪民進黨執政以來陳文成林宅血案真相未明,台灣的轉型正義果然是假掰!

圖片說明:任退輔會副主委的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在記者會推崇經國先生對國家的偉大貢獻。

我們先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 3 條,本條例用語定義如下:威權統治時期,指自中華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起至八十一年十一月六日止之時期。請注意,蔣經國死於1988年1月13日,也就是民國77年,換句話說,在蔣經國在台灣活著的每一年,都是民進黨搞的台式轉型正義要「究責」的對象,蔣經國就是「威權統治」,必須清算!

民進黨律師團發跡的美麗島事件發生於1979年,林宅血案發生於1980年,陳文成死於1981年,這些事的所有檔案都沒有完整公布前,民進黨政府行政一體的退輔會竟然紀念當時的總統蔣經國?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認為這是民進黨意圖接收「蔣經國牌」!(新頭殼報導:「蔣經國牌」將被民進黨接收?蔡詩萍:國民黨對得起躺在慈湖的蔣經國嗎?

原來,對民進黨而言,轉型誠可貴,正義價更高,若為選票故,兩者皆可拋!

而最近因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千字文提到承擔、愛土地、捍衛中華民國,黃暐瀚在《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提到,同台上節目的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天有傳給他蔣經國總統生前曾講過的一句話,即「只要我還有一口飯吃,老兵就一定也有飯吃,如果只剩一口飯,那我會讓老兵先吃」,然後大家大談此話感人。

我在2012/02/01台灣外省人間的階級壓迫:論國民黨抓兵真相與阮經天當兵及2012/10/06謝長廷的外省人轉型正義都提過這句名言,當年蔣介石蔣經國父子的黨國威權統治下,越高級的外省人才被恩准交配繁殖,有認識高官的外省人如管恩然可以當司令副官兩年就退伍,相對的即使是流亡到澎湖的學生也不惜槍決校長張敏之以逼迫身高超過槍的學生去當兵,或是像我的老兵父親被抓伕!我父親老了退伍後不像那些高級外省人進黨營事業,年輕時也不像眷村出身的張茂桂他父親可以有國民黨「光榮的附隨組織婦聯會」特別照顧「一個承諾勞軍、讓軍人仍可能休養並繁衍後代、萬一戰死也有後人祭拜」的可以住到死免費又改建的眷村居住,當然更沒有李登輝指示黨產照顧蔣家!

蔣經國說甚麼「只要我還有一口飯吃,老兵就一定也有飯吃,如果只剩一口飯,那我會讓老兵先吃」,當然就是矯情虛偽至極!

曾提過

“蔣經國曾經擔任過行政院長與總統,關於他掌權的描述是「蔣經國當行政院長就是內閣制,他當總統就是總統制」,加上他對異議份子的鎮壓,還有江南案、陳文成案、林宅血案、美麗島案,他的執政當然是「威權統治」無疑。

即使是蔣經國所謂的「德政」,如解嚴及開放老兵返鄉探親,也有很大「不得不」的成分:解嚴可說是大勢所趨,而開放老兵返鄉探親是受外省人返鄉運動所影響,老兵姜思章只說:「國民黨抓兵就被白色恐怖關三年」,他愛民形象背後的「威權」,並不心慈手軟。

在對外省人的「特殊照顧」中,更非雨露均霑,除了前述大陳義胞之外,筆者長期批判蔣經國的依階級配房舍的眷村政策,這種階級越高住越大,低階卻沒得住的「排貧」住房政策被台灣社會歌頌,筆者也是不能認同。”

這些媒體人如蔡詩萍或黃暐瀚之流,不從轉型正義角度看蔣經國也罷了,民進黨政府行政一體的單位竟由理應最理解轉型正義的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帶頭穿針引線「紀念蔣經國」?

哀,中國孔子說「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到了台灣,則是已經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既要轉型正義又要持續造神蔣經國,這種墮落更是台灣民主的失敗,台灣文化的悲劇!

Blackjack 2022/1/13

111年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 1月13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

2021-12-27 18:23 聯合新聞網 / 台北訊

元月13日是經國先生逝世34周年的日子,為感念他創建退輔會、政工幹校、出任救國團主任,及對臺灣的付出與貢獻,當天下午二時,將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音樂會,表達對經國先生的懷念與追思。

復興崗的子弟已連續四年辦理這項音樂會,這次的演出,由退輔會、中國青年救國團參與共同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OK超商…等單位或企業協辦及贊助。復興崗校友合唱團、救國團銅管五重奏及葉樹涵小號等九個團體將熱血演出。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記者會中致詞表示,經國先生對台灣的貢獻無庸置疑,他在台灣面對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艱困環境下,有三個值得稱頌的大功勞:安定內部,發展經濟及建設。採取柔性威權統治,例如民進黨組黨過程中,沒有任何人被捉、被關。經國先生晚年推動政治改革,如開放黨禁、報禁、萬年國會等,使接任的李登輝總統,在繼承經國先生遺志的名義下順利推動民主改革,這就是舉世稱頌的寧靜革命。

他強調,民進黨執政已十四年,政府對於過去的歷史面貌及領導者的功過,理應有更全面、公允的評價。紀念蔣經國先生意義在此。

復興崗文教金會董事長李天鐸致詞表示,音樂會主軸是用歌聲喚起百姓對經國先生那美好年代的回憶,及感恩他照顧榮民、青年及對台灣的貢獻。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致詞期盼青年朋友勿忘經國先生的奮鬥精神,獻出年輕人的熱情,多多參與服務、公益與健康性的活動。

1月13日的音樂會,有政戰同學及政工幹校軍樂班演出。還有多位退役將軍也在演唱隊伍中展現歌喉。救國團銅管五重奏今年首次加入演出,國寶級的音樂大師葉樹涵將演出小號Solo。

退輔會紀念蔣經國:民進黨尋求藍綠和解、尊重兩蔣功蹟

2022-01-13 14:25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政戰退軍系統的復興崗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台北舉行「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退輔會首度大力協調經費贊助協辦。退輔會特別發出「為什麼要紀念經國先生?」聲明表示,民進黨為對抗當時黨國體制統治的正當性,曾攻訐兩蔣,但民進黨執政已邁向14年,政府對於過去的歷史面貌及兩蔣的成績、功過,理應有更全面、真實、公允的評價,尊重藍營的記憶及感情,這是尋求藍綠和解,內部團結的一環。

退輔會指出,而蔣經國先生對台灣的貢獻無庸置疑,而蔣經國路線就是「反共、革新、保台」,在紀念蔣經國之餘,這是朝野人士「特別是國民黨人應該省思學習的地方」。

退輔會指出,蔣經國先生對台灣的貢獻無庸置疑,他在台灣面對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艱困的環境下接班,有幾個值得稱頌的大功勞:首先是反共:面對北京的統戰攻勢,他「堅持3不」的反共國策,但務實地放棄反攻大陸,改採「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號召,也就是將兩岸定位為生活方式及制度之爭,並開放老兵返鄉探親。

其次則是發展經濟及建設,退輔會說,蔣在風雨飄搖中推動十大建設,奠定經濟建設的穩固基礎;同時拔擢人才,用人用賢能,十分重視清廉,最重要的事,蔣用用了很多心力觀察、教導、拔擢人才,孫運璿、李登輝、錢復都是有名的例子。

再則是走向本土化。經國先生很早就體認國民黨政府必須長期紮根於台灣,因此他特意拔擢本省籍的優秀人才,從謝東閔、張豐緒、林洋港、李登輝等皆是,他也最早要求軍方上呈上校以上本省籍軍官名冊,擇優拔擢。最令人動容的是,他晚年宣稱自己是台灣人。

退輔會進一步指出,蔣經國的開明統治,將以往威權統治方式,逐步放寬政治控制,並對民進黨組黨運動相對容忍;而且革新措施,面對黨外運動的挑戰及黨政體制的守舊,他力抗黨國大老的反對,啟動對「黨禁」、「報禁」、「國民大會及立法院的改選」等政治議題的革新,並在晚年宣布解嚴。使接任的李登輝總統,在繼承經國先生遺志的名義下順利推動民主改革,這就是舉世稱頌的寧靜革命。

退輔會指出,換句話說,經國先生是寧靜革命的先行者,這也是李登輝前總統一直自稱是經國學校學生的原因。這些都是經國先生值得紀念的地方。

退輔會表示,台灣歷史不算長,依序有西班牙、荷蘭、明鄭短期、局部的盤據,比較長期的統治則是清朝、日據、國民黨政府到政黨輪替,不同時代的統治者都在這塊土地上留下痕跡,對近代影響最鉅大、最直接的當然是兩蔣時代。

退輔會說,過去從黨外到民進黨為對抗當時黨國體制統治的正當性,攻訐兩蔣。但民進黨執政已邁向14年,政府對於過去的歷史面貌及兩蔣的成績、功過,理應有更全面、真實、公允的評價,尊重藍營的記憶及感情,這是尋求藍綠和解,內部團結的一環。紀念蔣經國先生意義在此。蔣經國路線就是「反共、革新、保台」,我們在紀念蔣經國之餘,這是朝野人士特別是國民黨人應該省思學習的地方。

蔣經國當年「這句話」超感人 黃暐瀚嘆:他沒學到

19:302022/01/13 中時新聞網 李俊毅

前總統蔣經國於今(13日)逝世34周年,也是朱立倫重任國民黨黨主席的第100天。朱立倫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黨主席、作為領導者,他坦言表現得不夠好,必須反省檢討,更加努力,並提到自己當年獲蔣經國前總統召見,是他一生最引以為榮的回憶。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坦言,如果朱立倫能學到蔣經國的精髓,他就不是今天的朱立倫了

黃暐瀚13日在《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朱立倫臉書千字文提到承擔、愛土地、捍衛中華民國,而這就是前總統蔣經國的路線,因為蔣經國先生很愛台灣。

黃暐瀚提到,同台上節目的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天有傳給他蔣經國總統生前曾講過的一句話,即「只要我還有一口飯吃,老兵就一定也有飯吃,如果只剩一口飯,那我會讓老兵先吃」。

主持人錢怡君坦言「這句話真的很感人,但為何朱立倫臉書的文章看起來就不感人?」黃暐瀚表示,他現在不感人,因為他如果學到精髓,他就不是今天的朱立倫了。黃暐瀚續指,朱立倫敗選當天沒開記者會,自己當時很不滿,「但朱立倫現在願意承擔,出面跟大家承認錯誤,OK啊!」

至於對朱立倫改革有何看法及建議?黃暐瀚則認為,真正該改革的,是朱立倫的作風,黃暐瀚解釋,朱立倫改革自己,走出過去的朱立倫,要比改革立院來得優先。且若要改革,立委上任2年,有沒有設定KPI標準?他建議,表現夠好的,可擇優去出戰選縣市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1/16 12:26
幹他老木的岩里政男12年沒查。陳水扁8年沒查。菜英文快被送去北京了也沒查。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1-16 15:08 回覆:

國安局拒絕公布相關資料的說法是檔案內容恐因公開而造成情報人員身分或國際情報合作關係曝光,人身安全遭受威脅,施明德則質疑「有些當權者怕被掀底

我看,施明德說中了OMG

林宅血案陳文成案 促轉會曝部分檔案幾乎全塗黑

2021-10-20 20:14 中央社 / 台北20日電

促轉會在「任務推動及調查結果」報告書中表示,政治檔案解密過程中,國安局將林宅血案及陳文成案相關檔案列為「永久保密」,原拒絕移轉至檔案局,經國安會協助後,才提供經遮掩的影本。

國安局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國安局會秉持「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精神,處理政治檔案事宜,針對部分檔案遮掩情事,是參照政治檔案條例及國家情報工作法等規定辦理。

有關加速機關政治檔案移轉與開放的部分,促轉會在報告書中表示,促轉會2018年8月發函請國安局提供調查陳文成、林宅(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血案所需檔案,但未獲國安局回應,歷經多次協調未果。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於2019年2月14日、3月5日兩度召集協調會議未果。國安局之後回函促轉會,主張中共滲透手段日益加劇,檔案內容恐因公開而造成情報人員身分或國際情報合作關係曝光,人身安全遭受威脅,拒絕促轉會調用相關檔案。

促轉會表示,最終在獲得國安會協助後,國安局於2019年7月18日,首度提供經遮掩後的檔案影本,而即便是經過遮掩的檔案影本,國安局仍將檔案列為機密,保密期限至2041年1月1日。

促轉會指出,為加速檔案解密與公開,於2019年7月31日邀集國安局案卷中所涉機關開會研商,共計完成包含前警備總司令部檔案在內2000餘件檔案解密。

促轉會表示,國安局2019年8月28日提供該會的檔案,雖將已解密之外機關檔案全數提供,但就國安局本身所產製的檔案,若被該局認為涉及情報來源或管道,或足資識別情報來源或管道者,仍予以遮掩;且經遮掩後之檔案仍然列為機密,保密期限至2039年8月20日。

促轉會指出,經持續協調,至2019年11月7日國安局才完成解密。但部分檔案仍援引「國家機密保護法」、「政治檔案條例」,報請國家安全會議核定為永久保密;國安局雖將核定為永久保密的檔案中,涉及永久保密的情報來源資訊遮掩後,以影本方式移轉給檔案局對外提供應用,但檔案原件仍由國安局保管。

促轉會也表示,部分檔案近乎遮掩檔案全部頁面,似乎逾越「情報來源或管道者或足資識別情報來源或管道者」範圍,建議檔案局與國安局未來應建立定期檢討的機制。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6 05:38
核島福時食進口,他操媽的朱雞雞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1-16 07:12 回覆:

朱立倫沒看到不同意核四的票有426萬2451票,或是不同意萊豬的有393萬6554票,至少四百萬的票對核能或萊豬有意見

隨便啦,反正那我以後不吃日本食物,反正現在也沒吃

根據中選會統計,第17案「重啟核四」同意票380萬4755票、不同意票426萬2451票;第18案「反萊豬」同意票393萬6554票、不同意票413萬1203票

原文網址: 開票結果出爐!公投確定「4個不同意」 公投綁大選差距最小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218/2149453.htm#ixzz7I5GWKX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