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四月一日掃墓記
2023/04/03 02:20:25瀏覽1178|回應0|推薦14

又到了清明時節,往常我會參加春祭,但今年三二九我沒辦法去,所以在四月一日去五指山。雖然陰雨綿綿,但我還要順便拿連續處方籤到醫院藥局,就風雨無阻出發了。

先從中壢火車站上火車,到台北車站後,坐板南線忠孝復興轉文湖線,到大湖公園站下車,再從一號出口外面搭車上山。這個清明專車跟春祭的差別是春祭是人滿就發車,這個整點發車,我一點半到,所以逛了一下大湖公園。

上車後,果然又是晃的要死,頭很暈又要戴口罩,真要命。

一路上霧很大,到山上的忠靈殿前大國旗也霧茫茫。總之,又是頭暈腦脹的一天。父親過世多年來,我每年都會上山去,第一次坐計程車,後來幾次上山都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

第二、三次是騎機車,從桃園騎到台北,時間都在元旦假期,我覺得路程很危險,尤其省道一甲還一乙路上有砂石車,柏油路容易被壓裂及有一堆小石頭,很容易打滑,路邊常看到車頭撞爛然後遺棄的機車,所以之後就不騎機車上山了。

後面大概是兩三年,我從大湖公園站騎腳踏車上山,也就是u-bike,下山雖然只要十幾分鐘,但上山累的要死,三段變速的u-bike即使爬個小山也很困難,下雨天騎腳踏車更容易摔車,也很危險。

所以,當我知道有三二九春祭後,就連續參加好幾年,有時天氣好有時不好,反正都會去。

今年因為時間抽不出來,所以利用清明掃墓專車從大湖公園捷運站上山,今天我是早上11點才從家裡出發,還先到中壢的藥局,所以算得上好整以暇慢慢來。

如果是春祭,就比較麻煩了,必須很早先讓我媽吃早餐,然後七點多要到大湖公園捷運站準備搭車上山,整個等於要五點多就開始忙,也是又累又緊張,唯一好處是春祭典禮約十點多就結束,可以早點回去。

總之,歷經多次掃墓模式,往後我大概不會參加春祭,就以今年方式為主了。

blackjack 2023/4/1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