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省人為什麼要搞台獨
2009/11/10 11:42:20瀏覽4598|回應2|推薦16

有些大陸網友會問我:外省人為什麼要搞台獨?

 

這問題說來話長,從這個問題來看,可見有人認為外省人「不應該」搞台獨。更進一步來看,什麼叫做「台獨」?為什麼有「台獨」?

 

如果這樣尋找「第一因」下去,已經可以寫好幾個長篇了。所謂台獨,是像基督教教義一樣,先有神,然後第一天創造什麼,第二天創造什麼嗎?

 

所以,為了簡化這個問題,或說拆成兩個問題後比較好解決。第一個問題是:外省人「可不可以」搞台獨?第二個問題是:外省人為什麼要搞台獨?

 

先談第一個問題是:外省人「可不可以」搞台獨?

 

在法律上,台獨是一種政治主張,在台灣卻又不是一種「犯罪」的政治主張。如果主張顛覆現存政府我們可以說他是犯罪,不管任何人都不可以主張,但台獨如果不是犯罪,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主張?

 

這又牽涉到一個問題,台獨算不算主張顛覆現存政府呢?

 

陳水扁執政八年,並沒有更改國號國旗,李登輝執政到陳水扁之中的政府體系還是大致相同,差別在政策上的教育、去蔣、去中國化上做改變,並沒有台灣新憲,也沒有改頭換面,難道陳水扁不是台獨?馬英九上台後,也沒改什麼,就是中正紀念館牌子掛回去了,不去蔣、不去中國化,這樣就不是台獨了?

 

這之中的界限在於中華民國憲法,如謝長廷當初想拜訪廈門的理由,他說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那高雄市長去廈門也不過是「國內旅遊」而已。

 

換句話說,關鍵在憲法對固有領土的定義,由於現有憲法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包含在內而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模糊狀態,現在的中華民國好像是很小,但在想像中認為自己很大。

 

一句話說明:修憲改變「疆域」就是台獨,即使國名仍是「中華民國」。

 

台獨論者認為這符合「現實」,共產黨與美國大概也把紅線設在這,所以「台獨教父」李登輝六次修憲也沒敢動。從「金馬撤軍論」與「實際疆域」來看,如果台灣的一部份被老共占領,那新的「中華民國」「疆域」將可更小?

 

「制憲、新國家」就是更強烈的主張了,但無論如何,這些都是通過「修憲、制憲」等手段來改變,並非「號召武力」,「號召武力」才受刑法處罰。所以,台獨用這種「法理台獨」不算主張顛覆現存政府。

 

算是回答了第一個問題:任何在台灣的人都可以搞台獨(即使是外國人,民進黨樂見這樣立場的外國人干政)。

 

第二個問題是:外省人為什麼要搞台獨?

 

承接上一個問題未完的部份,台獨是一種政治立場與主張又不犯罪,質疑外省人「不應該」搞台獨的立場就是「血統」,這就是訴願所謂的「道德」。

 

這種「道德」的內涵就是你不應該「背叛」你的血源,有時候還夾雜著「民族大義」,這種論調的破綻就是什麼叫做「背叛」?什麼叫做「民族大義」?

 

搞台獨的外省人或許覺得人類最終的歸屬不應受限於血源,這也不是沒有道理。不然,人類的起源如果只有非洲,也沒看到白人與黃種人等其他人種「認同非洲」。

 

如果血源不阻礙政治認同,其他的加強因素就是更重要的原因。例如不認同原生血源代表的文化、政治,也許認為「台獨」比別人認為他應該有的認同「更好」,那外省人搞台獨也沒什麼稀奇了。

 

或許有人要問,那本文作者blackjack「認同台獨」嗎?

 

表面上「台獨」是一種尊重個人選擇的政治主張,甚至於賦與「自由主義」來美化它。但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台獨」就是一個極其排他的政治主張。

 

所謂「搞台獨」的政治主張,在手段上已經成為一種誅心的獵巫儀式了,既無內涵,也無人性,連他們內部在權力鬥爭時也狗咬狗一嘴毛。

 

那民進黨中不是有很多「搞台獨」的外省人嗎?

 

相對於我的階級立場,民進黨中很多「搞台獨」的外省人是既得利益者,是「高級外省人」,是壓迫者,這批人又喜歡打著「外省人」的羊頭賣他的狗肉,這樣傲慢的族群態度,跟他們所反對的沒有不同。

 

有種植物叫做「落地生根」(Genus species: Bryophyllum pinnatum [Tentative identification by D. Lee Ling]),它到了新的土地就要生根、就要活下去。民進黨在掌權前,掌權中的嘴臉就是要把新的「落地生根」給剷除,因為他們是比較「舊的」、比較「大棵」。

 

民進黨有臉要求台灣法院審判陳水扁應該注重「程序正義」,但我在2006216在「外省人的原罪?」所批判「「台獨是最高道德」,就是深綠的一貫思想」卻是把他們的「實質正義(台獨)」高於一切,這樣的偽善,又如何是「自由主義」?難道你可以支持台獨,我反對,甚至連不支持的權利都沒有嗎?

 

我在「外省人的原罪?」一文最後說道「民進黨,你們以暴易暴能求得一點點的「正義」嗎?」至今沒有改變,或許至死也不會改變。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9/11/10

 

外省人的原罪?

 

原罪(Original Sin),是基督教的基本教義,主要是指人類生而有罪,其罪的來源是因為「亞當的錯」,也有另一方面的解釋,指的是人生下來就有犯罪的可能,然而,關於此仍然有非常多的爭議,也有人主張人類沒有「原罪」。(見 原罪論

 

但關於外省人的「原罪論」就簡單的多了,只要是外省人,就有「原罪」,按民進黨歷來對外省人的「定義」來看,父親是外省人,其子即為外省人,而只要是外省人,統統有「原罪」,而此「原罪」「代代相傳」。

 

那誰是外省人的「亞當」呢?

 

這個犯了錯的「亞當」就是蔣介石的統治集團,民進黨及台獨認為他犯的所有錯都要「所有外省人」來「承擔」,這就是外省人的「原罪」。

 

事實上,早在1964 年,彭明敏、魏廷朝、謝聰敏三人起草了「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他們認為:國民黨統治核心之外的大陸人與台灣人一樣,皆為國民黨政權下的被壓迫者,且認國家非以種族、文化、語言或宗教為基礎,也就是所以謂的「命運共同體」為出發點(見 中華民國總統一直是一個說謊者),當時,民進黨的台獨前輩並不認為「每個外省人都有罪」。

 

民進黨及台獨的轉變是自他們確立以狹隘民族主義為建國運動作基礎開始,沈富雄在爆料陳由豪一案中所批評的「台獨是最高道德」,就是深綠的一貫思想。

 

然而,每個外省人都有罪嗎?

 

我在「老兵為什麼那麼挺泛藍 」論證了國民黨過去以意識形態宰制外省人的事實,我並在「中華民國總統一直是一個說謊者 」提出了證據,最後,我在「從外省老兵的另一半談起」證明了國民黨統治階級限制外省士官以下階級結婚及退伍的權利以維持統治基礎(士兵須年滿40歲、士官50歲、士官長則要58歲才能退役,40歲以上才能結婚),相對的,外省公務員及軍官根本無此限制,外省士官以下階級是被壓迫者,外省公務員及軍官則是既得利益者。

 

此外,我也論證了外省士官以下階級受壓迫後只能娶台灣底層婦女的事實,這些外省人「有罪」嗎?

 

按民進黨對蔣介石的評價,蔣介石下令228,蔣介石實施威權統治及白色恐怖,蔣介石戒嚴限制人權,然而,若真要「算帳」,誰該「負責」?

 

就以最嚴厲的標準來說,盟軍在審判納粹時,那些替希特勒實施大屠殺的人雖然是依法令殺人,但他們仍然有罪,因為,「惡法非法」,法律形式合法不代他們這麼做是對的,他們仍然要負責。

 

如果真要追究,替蔣氏父子箝制言論自由的人,替蔣氏父子實施白色恐怖的人才應該負責,但又有個問題,「兇手是誰」,且「追訴時效」應該有多久?

 

然而,現存的許多外省政治人物有些是替蔣氏父子做過一些侵害人權的事的,民進黨應該怎麼找他們「算帳」?是要重新來一次「以牙還牙」嗎?

 

民進黨的選擇是污名化所有外省人,彭明敏等人認為的「被壓迫者」在民進黨的眼中變成「壓迫者」,都是必須「付出代價」的人。

 

可是,台灣的外省賤民階級無權無勢,如何去壓迫 ?他們又老又窮,社經地位低下,娶的又是台灣的弱勢女人,他們為什麼要「負責」?何況,大部份的外省中產階級及外省貴族根本不在乎這批「賤民」的死活,他們有些人不但藉由蔣介石侵害老兵的人權而獲利,還替蔣介石塗脂抹粉呢!

 

但民進黨不管,他們就是要掀起種族仇恨,藉由灌輸全民「每個外省人都有罪」的概念,才是通往執政之路的捷徑。

 

可憐的是誰?

 

外省中產階級及外省貴族可以移民,可以從政,還可以藉此撈票,無可奈何、貧而賤的老兵及其家人就「分享」了民進黨的指控。

 

民進黨如果覺得國民黨有很多錯,民進黨如果覺得某些外省人是獨裁者的鷹犬,為什麼不用法律制裁他們?為什麼用民粹來醜化所有外省人?為什麼讓一些本省人「恨」外省人?為什麼讓社會最底層的外省人活在痛苦中?

 

 說過,我只認同國民黨兩個功勞,建立中華民國與八年抗戰,台灣的經濟奇蹟則是犧牲許多人(本省及外省)換來的,我雖然不喜歡國民黨,我也不喜歡外省貴族及 那些外省既得利益者,然而,我還是要反對民進黨,因為,我記得納粹德國時期馬丁神父在美國波士頓猶太大屠殺紀念碑上所說過的話: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會員,我不是工會會員,我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German original: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就算民進黨批評某些外省人有其一絲的道理,我仍然要為民進黨強加在我身上的「原罪」而抵抗,我要問,民進黨,你們以暴易暴能求得一點點的「正義」嗎?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2/16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ch war ja kein Jude.
2009/11/10 20:10
你的德文抄得零零落落(共產黨、社會民主主義、工會、猶太人不見了、我),跟中文翻譯版(多一個天主教)搭不起來。

我對這首詩沒啥好感。如果 1939 年拿出來,或許還有意義。現在這首詩有什麼屁用?有人敢在以色列念這首詩,把倒數第二個改成「巴勒斯坦人」嗎?這首詩不過就是讓二戰後的政治正確罷了。而且我也懷疑,如果一戰失敗後的德國不曾肅清各種胡鬧的政治勢力,而是讓共產黨、社會民主黨、工會、天主教會等團體繼續鬧下去,德國能不能有今天?

我這樣講好了:德國打輸一次大戰,國內經濟凋敝,人民苦不堪言。當時歐洲的鄰國痛恨德國不是秘密,蘇聯出口革命,誰會給德國好看?如果當時沒有德國版的白色恐怖,是不是很可能德國就一直亂下去,跟底下的義大利差不多。縱使沒發生二戰跟東西德分裂,混亂的德國+奧地利到今天會變成什麼樣子?除了猶太人的身份自己不能選擇,其他幾個詩裡面被迫害的對象,有幾個不是自己選的?

猶太人是種族。天主教是宗教。但是其他被迫害的,有幾個不是自己選的身份?這首詩的邏輯就是把不同的理由混為一談,然後否定所有的「見死不救」,不管是不是正確的選擇。範例:
槍斃李師科的時候我沒說話,槍斃陳進興的時候我沒說話,槍斃胡關寶的時候我沒說話,槍斃我的時候,誰幫我說話?
希特勒的錯誤應該不包括德國 1930 年代德國總體國力的上升吧?要怎樣才能把一個多黨混亂、惡性通貨膨脹的國家建設成世界強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09-11-10 22:46 回覆:
哈哈,被你發現了,這是抄wiki的。

前幾天我看到一個網頁網友在捧希特勒,他這段也有點意思:
当时的欧洲资本主义国家是痛恨苏维埃政权的,丘吉尔是,希特勒是,张伯伦是.......苏联政府是真正意义的独裁国家,不可以把当是的德国与苏联混为一 谈,也不可以把斯大林与希特勒混为一谈。斯大林是真正的独裁者,只要有人反对他,他可以马上让这人或者这群人永远从地球上消失,1937年的苏联红军大清 洗,光是元帅就解决掉3个,军长77个,这些人可都是为苏联建国立过功勋的人,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的文化大革命时也发生过,相信大家可以体会到那种恐怖!而 希特勒根本就没想过要一个人统治德国,甚至他的家族统治德国,虽然他也铲除过异己,可那都是在关系德国和纳粹党存亡的时刻才做出的极端行为,在规模和数量 上也不能和苏联大清洗比较!而且希特勒也可以容忍不同意见的存在,只要是为了德国的复兴,个人觉得他并不是一个独裁者,起码他没有利用自己的职权让亲戚, 家族获得权利!

至於鴨湯兄以邏輯要求詩,這就累了,因為真的很多詩都不合邏輯,文學也難得合邏輯,很多東西都是跳躍性的。也舉個例子:
说诛心
春秋时期,晋灵公奢 侈放荡、昏庸无道,正卿赵盾屡次劝谏,无济于事,还险些性命难保,不得不逃到离京城二百余里的地方避祸。后来大夫赵穿弑杀灵公,立晋成公为国君,赵盾得以 回朝复任官职。太史董狐于是在史书里记上一笔:“赵盾弑其君。”赵盾辩解说:“搞错了吧?我那时还在逃,弑君之事不是我干的呀。”董狐一口咬定:“你官居 为正卿,逃亡时没离开国境,回来后你不讨贼,弑君的不是你又是谁?”

以犯罪的眼光看,趙盾是共犯嗎?有證據嗎?孔子還稱讚他呢。

這首詩若以暴政對付無辜者來概括看待應該沒有大錯,但李師科等人被槍斃算不算是「暴政」,或所謂的「我」究竟罪及不及於死,這兩者應該不能相提並論。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問題癥結是「現在搞台獨的有誰值得認同」
2009/11/10 19:36
每個人都有理想。很多人不但有很多理想,而且也願意背叛每一個理想。如果你自己都背叛理想,就別指望我把你的理想當成個東西。

台獨當然可以說出很多高尚的理由。但是實際搞台獨的就是幾隻畜生嘴+畜生臉,有幾隻還叫自己是聖人。自己不想去送死,也沒想出一個不死就可以成功的方法,過去二十年來,又挺不出一隻符合最低標準的領導人。。。。

就算我相信台灣獨立,我也不要獨立。因為我對人的不信任遠高過對制度、願景等的可望。如果那些畜生死光,也許台灣還可以考慮獨立。既然那些畜生還活著,我要統一。

所以問題不該是「為什麼」。如果這些畜生值得研究,自然就值得探討「為什麼」。因為那些畜生不過就是畜生罷了,探討「為什麼」就是浪費自己的生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09-11-10 22:45 回覆:
認真說起來,很多事都不值得研究,之前遇到某老師,他說某學生研究的某議題寫的很好,我去看了一下,那是一篇期刊中小論文大概5頁份量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卻寫成上百頁的論文。

這就是「小題大作」,呵呵。

要我認真說,而且是真的老實說,我現在認為人類的浩劫真的快到了,除了溫室效應外,能源更是個大問題:IEA官員爆料:石油耗竭 「情況很糟」


如果在我們有生之年發生能源危機的話,那我們的苦日子真的過不完了。

最迫在眉睫的還是經濟問題,經濟再差下去,在台灣就居大不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