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馬英九神話到朱立倫神話
2009/09/09 23:38:13瀏覽4295|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 

看本文前,先強烈推薦本人寫過關於朱立倫的文,特別是最近幾篇如「談朱立倫」、「這難道是馬英九的政治算計嗎?」、「桃園縣升格:請朱立倫不要當沒有用的男人!」三文。 

 

桃園縣雖然有197萬人口,比高雄市還多,但因為不是直轄市,建設資金少,台北人來桃園都會覺得它破破爛爛,聯合報「政敵也看好朱立倫 「更上層樓」」中民進黨主委講的是大實話:『朱立倫的缺點就是八年縣長下來,縣民普遍認為沒有重大建設;但他也坦承,朱立倫的優點就是聰明、進退有據、善於塑造形象,「我看好朱立倫更上層樓,擔任行政院長。」

 

馬英九從泛藍救世主變成落水馬人人喊打,很多人都說馬英九當選原因是因為他是媒體寵兒,台北市沒什麼進步以外人的角度來看,台北市進步其實不少,人在福中不知福嘛!桃園縣持平論當然有進步,例如鄉公所放在桌上的文件櫃從塑膠變成鐵的,公務員用的電腦都變LCD的螢幕,而且是那些螢幕還很貴的時候就換的;另外就是明明很少人排隊的公務機關都設了號碼機讓人抽號碼,公務機關越蓋越宏偉等等。

 

馬英九順利當選說來是靠民進黨與陳水扁,現在馬英九不靈了,要捧朱立倫嗎?朱立倫難道要靠馬英九做不好來上台嗎?

 

朱立倫能耐如何,除了前幾篇以政治角度分析外,以下我以庶民的角度談他,在此之前最好先看聯合報這篇「路上誰跌倒 都關朱立倫的事」。

 

朱立倫在民進黨執政時是異數縣長,專門收別人不要的破銅爛鐵,全台灣不要的蔣介石銅像都送到慈湖去,被陳菊分屍的蔣介石大銅像在慈湖重組,還中空的喔,真可謂「後現代的縣長」。

 

他上電視經常是賣拉拉山的水蜜桃,航空城講那麼久還停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這次天下雜誌縣民民調朱立倫大跌10名,但在全國仍有高支持度,媒體真是功不可沒。聯合報社論說朱立倫現在年紀不小,但他以學者姿態從政,沒有一把背景與一大堆錢,可以只當一屆立委就選上縣長嗎?

 

7年半,我只知道朱立倫沒做什麼,卻不知道他做了什麼,這可不是無為而治,以下是我個人經歷,發生在朱立倫任內:

 

一、破爛的人行道始終如一

民進黨跟國民黨當縣市長的共通點就是連任的縣長其實民眾評語都不佳,民進黨陳大總統雖然有位坐輪椅的炒股神手吳淑珍,但她坐輪椅是從來不走一般人行道的。因此,民進黨執政時從中央到地方不關心無障礙措施,輪椅是炒股的正當性來源,一般人就不同了,輪椅是不良於行者的代步工具。

 

路上誰跌倒 都關朱立倫的事」中朱立倫說「民眾其實未必關心政治上的紛紛擾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是縣長真正重要的大事,「路上有民眾跌倒,都是你的事情」」,破爛的人行道始終如一不說,要是在人行道上推輪椅隨時有翻車之虞,國民黨與民進黨根本沒有差別。

 

我在推母親的輪椅上街時都要走在柏油路上,騎樓也是行不得也,高高低低可比五百障礙,我在想,要是有天我被車撞死,朱立倫會說是他的事嗎?

 

二、公務員的謊言

我向桃園縣社會課申請母親殘障手冊補發,完全按照規定從鄉公所遞件,沒想到左等右等就是不來。後來總算抽空去桃園縣社會課詢問,她說可能是鄉公所還沒送件,可是我已問過鄉公所了,我要求看收件記錄,原來偉大的桃園縣社會課早已收件,這個公務員當場閉嘴,製作了一份給我,她還給我一個建議:「你親自來這就不必送兩次了」。

 

真見鬼了,郵寄便民原來是鬼話,你以為別人跟公務員一樣閒嗎?我沒投訴這種公務員真是錯了!更見鬼的是後來她當時找不到的郵件又找到了,再寄一份殘障手冊給我,我手上居然就有兩份殘障手冊。20071231,我去鄉公所申請文件,我記得很清楚是下午4點,我剛好忘記帶某證件要回家拿,偉大的本省籍公務員不知道是要跨年轟趴還是怎麼樣,居然告訴我她要下班了,我說「不是有代理人嗎?」,她說「唉呀,她不懂啦,你回家再拿證件來找不到我了,改天再來吧!」報導說朱立倫「他上任不久,常無預警出現在各派出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跟民眾聊天,公務員都知道「縣長隨時會來借廁所」,沒人敢打混,從此桃園縣年年得服務品質獎。」,講的是桃園縣嗎?世外桃源吧!!

 

三、破爛的馬路一以貫之

人行道爛,馬路也爛,坑洞多不說,簡直就是考驗車子的避震性能,我的車是十多年的老機車,避震器早已壞了,騎車到新竹縣市與台北最大的感受是馬路的不同,馬路都鋪不好,什麼叫做「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是縣長真正重要的大事」?

 

四、冷血的朱立倫

在載父親坐119的救護車時,救護員說朱立倫有規定「救護車不準闖紅燈,肇事與罰單自行負責」,救護車闖紅燈是否會發生意外是必然的嗎?為什麼沒有一個衡平的辦法?看到別的縣市的救護車可以闖紅燈,一概禁止的朱立倫讓我感覺他很冷血。

 

五、色情行業死灰復燃

曾有一陣桃園縣的色情行業很「繁榮」,那是因為台北掃黃,她們下來避風頭,但在這一年來,發現這些店越開越多,色情業好壞讓社會公評,但這是朱立倫要的「改變」嗎?

 

台獨罵外省人常用的就是「過客心態」,老一點的台獨說「牙刷主義」,這些台獨很多自己不乾淨外倒是說了幾個現象,很多國民黨與民進黨政客經常遷籍空降當外地的縣市長,選上縣市長後卻又對該縣市恨之入骨如陳水扁,我不知道朱立倫對桃園縣有什麼感情,但兩黨縣市長選誰都沒差,這到底是什麼爛制度??

 

這樣的首長與公務體系也許全台皆然,但朱立倫並沒有不同,就是多了很多媒體神話!不以人廢言,朱立倫講的最對的就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是縣長真正重要的大事」,那什麼是行政院副院長「真正重要的大事」?

 

未來選總統嗎?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9/9/9

 

強烈推薦本人寫過關於朱立倫的文

1.談朱立倫

2.這難道是馬英九的政治算計嗎?

3.桃園縣升格:請朱立倫不要當沒有用的男人!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