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弒父情結在外省台獨的展現
2016/06/16 11:30:23瀏覽2327|回應0|推薦7

10年前我以謝志偉段宜康范雲等人談外省台獨弒父情結。先定義外省人:我認為外省人的意義是代表其來源,而且形形色色,但從未認為外省人比本省人高級或受壓迫。我認為外省人或本省人假冒原住民非常下流,這是掩蓋台灣歷史。不能以為自己血液中有原住民或南島民族的血緣就表示自己是原住民,大陸東南沿海的「中國人」也有南島民族的血緣!有許多人到現在還如同我10幾年前遇到的人,看到我談外省人就認為我一概認為「外省人受壓迫」、「把外省人與原住民混為一談是污辱原住民」是我的想法,如果你基於對外省人的偏見認為「我這個外省人」有以那些想法,那我跟你沒什麼可談的,我不需要向你解釋。但如果你要與我討論,請你看過我相關的論述,這是對我的基本尊重。如果你沒看過我的論述或甚至於看過卻以「別人的外省人看法」認為是我說的,然後要我解釋,這是對我的污辱,我拒絕「自取其辱」。    

我談過許多漢人來台後對原住民的殘暴,包括漢人獵殺原住民,還有將原住民當為食物,後來還把女性抓來做妻子又佔領他們的土地。「有唐山公無唐山媽」隱藏極大的罪惡,原漢通婚根本是無恥的謊言。不管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自稱是原住民,就是消滅這段歷史!就是掩蓋這個人類罪惡!就是正在對其祖靈再一次屠殺!這一套論述,有心人自然找得到我寫在哪裡。小浪兄張貼一張圖很有意思,我認為可以引領大家思考什麼是「外省人」。

中國難民

看看我多年前怎麼談本省人的「祖先」:外省人無法成為台灣人的原因-讀大陳義胞後代梁文傑blog有感(外省人應如何向台灣人感恩):: 
史明之類的人與民進黨老愛說「臺灣人四百年史」「四百年來第一戰」,他們都從荷蘭人來台開始算,荷蘭人後來沒變成台灣人,所謂台灣史是自哪些人開始?
不就是四百年前渡海來台的「滯台中國人」嗎?(你也可以說他們是中國明朝人)
英國清教徒在1620年9月6日,登上五月花號(Mayflower)到北美大陸科德角(Cape Cod),之後就是對北美一連串「墾荒」。但是,北美真的是一片荒蕪嗎?

印地安人難道在白人來之前都死光了?

不講白人如何殘暴的虐殺印地安人,當移民到北美時他們衣食無著,後來Squanto與酋長馬薩索德(Massasoit)帶來吃喝的與移民同樂,白人的「報答」不是「風中奇緣」(Pocahontas),沒有「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也沒有白人來阿凡達(Avatar)一番,只有是引狼入室,只是有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沒有印地安人的犧牲,哪來白人的in god we trust呢?

四百年前來台多為「羅漢腳」,大家都說「有唐山公,無唐山媽」,漢人男子娶平埔族女子有這麼容易?都是你情我願?平埔族男子寧可去死?

以前的原住民被稱為「山地人」、「高山族」,講河洛(福佬、holo)的更稱他們為「番仔」,這些原住民原來不住「山上」,是漢人「墾荒」他們才「消失」,是漢人「墾荒」他們才「流浪到山上」,後來更有「吳鳳」的鬼話神話化!
 
現在所謂的「台灣人」有承認過台灣原住民「犧牲」嗎?有什麼假惺惺的「感恩節」嗎?


洪素珠案又引起外省台獨弒父情結的討論,現在看我十年前的文,我覺得我那時真是激昂,我的看法也有不少改變,現在名列外省台獨弒父情結的名單大概又增加了王定宇、顧立雄、梁文傑等人。
 
民進黨外省政客梁文傑這個外省人對外省人的定義比其他人正常,但他又說自己是「浙江人」。總之,我相信他的意思可能包含他的父祖輩來自浙江的涵義,就這麼簡單。我也遺憾的是,許多認為「台灣以後應該沒有外省人」、「外省或省籍情結會越來越淡」的人怎麼不找他去戰,問我做什麼呢?

我10年前就認為「即使」你有「來自外省的親人」,你要搞台獨而完全否定中國真的是你們的「屁事」,但自居「被壓迫」「最低級」也未免太矯情太造假了。所以我看到外省政客梁文傑吹牛他是「大陳島難民之子」我真是想吐,外省政客梁文傑家族分兩棟房子,外公還可以到調查局工作,一堆大陳人有漁船…,全世界的難民哪一個像「大陳島難民」這樣吃香喝辣,人家敘利亞難民可是死在沙灘上呢!         

難民

為了喚醒梁文傑對其家族歷史的薄弱記憶,還有避免他散佈不實資訊,我寫了幾篇文紀念他們大陳人輝煌無比的過去:
譴責梁文傑「最低級外省人」的終極謊言:評梁文傑v.s.蔣萬安
藍綠高級外省人的對決:大陳義胞子梁文傑與蔣介石曾孫蔣萬安之戰
高級外省人之嘴臉:難道梁文傑大陳義胞的特權神聖不可侵犯?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如果看過我文章的網友毫無記憶力,容我再次提醒你們,我指控如民進黨外省政客梁文傑的大陳義胞族群及如民進黨行政院長林全出身的眷村族群享有過多而極其不當的利益,這樣還不能告訴你們我認為許多外省人過太爽及我不認為外省人受壓迫,那不是我寫作的問題,而是你對我有惡意以致於蒙蔽。…

總而言之,真又恰巧洪素珠出身眷村,為什麼這些得天獨厚的高級外省人要這樣演,我認為這是掩飾外省人間階級壓迫的歷史,這也是以下我要再重貼一次該文的原因。如果還不能理解我的用意,那就請離開,生命應該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

Blackjack 2016/6/16

*外省台獨、弒父情結、轉型正義
前南非總統戴克拉克應邀來台演講,講的話不少,但特別被陳水扁推崇的就是「制憲」與「轉型正義」(transitional Justice),其他人對戴克拉克重視的則不同,端看你的心如何,就像蘇東坡與佛印的公案一樣。

那我要談什麼?

從民進黨一貫「炒作」的「轉型正義」談起。

說民進黨「炒作轉型正義」並不為過,民進黨老說國民黨幹了多少壞事云云,但總不去處理。然後,到了選前就拿出來「鬧」!「二二八」則又是另一個例子,現在有哪個民進黨關心「二二八」的「正義」?又有哪個民進黨關心「白色恐怖」的「正義」?

言歸正傳,「轉型正義」是什麼?

我引用台大法律系教授張文貞的說法:「轉型正義是新興民主國家,尤其是東歐的新興民主國家,用來處理過去政府暴行和不正義的方法。轉型正義可能帶來遲來的正義,但同時也會破壞對正當程序和法治的信賴。在Horne&Levu的研究中,顯示出轉型正義對於政府或作成這些決策之政治人物的影響並不確定,其報告並建議更進一步的研究。 」

換句話說,簡單的說法就是:對過去的迫害者追究其罪行、對過去取得不當的利益予以追討。但是,還要探討「集體不正義」的狀況與避免「選擇性的審判」。而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在追求「轉型正義」的過程中,絕不可因此又產生了新的受害者,建築在不正義基礎上的「正義」算是「正義」嗎?

講到這,我要講3個外省人,謝志偉(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為駐德國代表)、段宜康(民進黨前立委)、范雲(台大社會所助理教授、中央研究院研究員)。

謝志偉,極為活躍的挺綠學者,他的豐功偉業我就不多說了,我對他「挺綠」或「挺扁」一點意見也沒有,說支持台獨的外省人「數典忘祖」我也覺得沒必要,我不認為任何人有必要因為他的背景或血統決定政治傾向。但是,我要質疑他的是:他非常喜歡拿他的「外省背景」出來說嘴,經常提到的就是「外省人如何如何欺壓台灣人(本省人)」,就如他的「好台」一文(他文中充斥此一思想的文族繁不及備載)。

這位自稱「沒有財團背景,沒有官宦背景」的大教授,在我眼裡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國民黨政權下的既得利益者,從小痛快的享受國民黨的眷村,當軍官或公務員的老爸做國民黨統治台灣「幫手」,長大後覺得外省人欺壓台灣人因而挺綠我是沒意見,但是他以偏概全的說「外省人欺壓台灣人」我就非常反感。

我記得老爸跟我說過很多次,他當時隨著部隊在台南成功、花蓮、澎湖做工開路搬石頭,「那時真苦啊!」,每天只領一塊錢新台幣,後來才知道是上面的狗官層層剝削!他上莒光日沒精神,輔導長罵他,他說「我沒興趣」結果卻被處罰!他被蔣介石管制結婚,外省軍官與公務員卻特別高級的「享受婚姻自由」!我不禁反思,出勞力、做三K工作(kitsui 辛苦、kitanai 骯髒、kiken危險)辛苦的很的小兵,在中橫開路被炸死又「死沒人哭」,小兵的命有這麼賤嗎?

我之前說這些「台灣的外省賤民階級」被蔣介石刻意歧視,不「賞」給他們房子,要他們自生自滅,有人不相信!現在自由時報報導說「目前約有三十二萬名有眷無舍的散居榮民」,總該相信了吧!命好的像我老爸,總算有個人看在錢的份上願意嫁女兒後,老爸看報紙找房子,買了一間20萬的爛房子(幾十年後,物價飛漲,這間房子現約值100萬,這房有多爛即可得知),繳貸款就花了20年!命不好的外省賤民,找幾個破爛木板搭違建當「房子」,除了擔心下雨還要擔心土石流,這就是與謝志偉一樣是「外省人」的可憐蟲,他們的「命」跟謝志偉相比大概就是天堂與地獄之比。

然而,謝志偉這個命超好的「外省人」,寫的文章只要提到「外省人」,他灌輸的刻板印象令我不寒而慄,「外省人」有這麼壞嗎?連眷村都沒得住的外省賤民跟你這個命超好的謝志偉能比嗎?我的鄰居老兵不過買個東西就被一些台灣人痛罵,謝志偉這個命超好的「外省人」知道嗎?當他們被罵「中國豬」時,謝志偉有表示過「不同意見」嗎?

然而,謝志偉這個命超好的「外省人」依然努力的「製造刻板印象」,每個「外省人」都住眷村,每個「外省人」都不會講台語,每個「外省人」都歧視本省人!於是,外省賤民受到謝志偉這個命超好的「外省人」的「協助」,成為部份充滿仇恨的台灣人練拳辱罵的靶子。

謝志偉會在乎嗎?

第二個談的就是段宜康(民進黨前立委),他,我也不多說,不過大概是因為他是民意代表吧,他對自身的族群有說過話,例如他曾於質詢時說「多數外省人過著貧苦的眷村生活,沒有得到好處,卻背負外省人的原罪。 」,然而,他從未替外省賤民說過半句話,可能跟他父親是外省軍官有關,我想,他根本沒意識到外省賤民的存在。

現在要談外省台獨與弒父情結。

弒父情結(Oedipus complex、戀母情結、戀親情結、俄狄浦斯、伊底帕斯情結),『按精神分析論,指個人對父母中之異性者(子對母或女對父)性慾需求壓抑的內在歷程。』(引自 張瑞村博士,What is Oedipus complex?,http://www.cyut.edu.tw/~rtchang/Oedipus_complex.doc),但其歷程亦常被描述引用在政治上的鬥爭,陳水扁之前痛罵李登輝:「父親要管兒子,也沒那麼簡單」,「不是我不給他管,是希望他說話應有分寸,稍微拿捏一下」的話就拿來被與弒父情結「相互輝映」。

在我眼中的外省台獨相較於外省賤民們,他們都是享盡榮華富貴的大貴族,他們腳踏外省賤民們成長後,卻又反過身來,再鼓動一般人仇視他們,這是怎麼回事?

原因就是在他們的認知中,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十惡不赦,是最大的罪惡!「外省人」是罪惡的標籤,唯有「弒父」,才能自我救贖!然而,不像他們一樣享受特殊利益的外省賤民卻也在他們踐踏之列!因為,區分善惡太麻煩,不如全部毀滅!對他們來說,「轉型正義」跟清算鬥爭沒有差別。

這就是「轉型正義」嗎?

最後談談范雲。

她是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耶魯大學社會學系博士,曾被稱為「老兵的女兒」。對此,我嚴重質疑!外省賤民有能力供養一個人唸到耶魯博士?這個所謂的「老兵」大概跟麥克阿瑟一樣等級的「老兵」吧!?她正是另一個命超好的「外省人」。

我對她不滿的原因是:她說「外省族群應要求國民黨真正面對二二八的歷史責任,國民黨如不能面對責任問題,外省族群將難以去除是二二八事件原罪的印象。」(見 慈林基金會籲記取歷史教訓)

我真的非常納悶,國民黨是外省族群養的狗嗎?叫牠站就站,叫牠坐就坐,叫牠「握手」就「握手」?

我之所以寫了「不要利用眷村改建條例仇恨弱勢外省人」,就是拿出鐵證,國民黨遺棄外省賤民很久很久了,倒是國民黨一向把外省賤民當成狗或奴隸,外省貴族得到的差別待遇正是建築在外省賤民的犧牲上,我以前的文寫了一大堆了。

范雲做為一個外省學者,講的話的前提令人不可思議,這個命超好又在美國拿博士的「外省人」,把所有的外省族群與二二八事件綁在一起,別人可以這麼講或想,范雲做為一個外省學者對外省族群中的階級壓迫居然一無所知?外省賤民幾時獲得國親外省貴族的重視?

顯然,范雲這個命超好的外省學者不知道外省賤民的存在。

提自由時報報導的原因就是,那篇文證明了國民黨既得利益者的快樂是建築在外省賤民的痛苦上,「好命」的外省賤民只能娶有問題的台灣女人,「命不好」的外省賤民只能拿木板搭違建當房子。

然後,台獨們聽到國民黨要「照顧」這批外省賤民時感到憤怒,你們是「外省賤民」耶,就算住在木板裏也沒資格哭!命超好的外省台獨說「外省人欺壓台灣人」,命超好的外省學者更說「外省族群應要求國民黨真正面對二二八的歷史責任」!

外省賤民真是倒楣死了!吃香喝辣沒他們的份,倒是「外省人的原罪 」一大堆!!所以,我說,外省賤民的命很賤,國民黨你們在外省賤民死了一大堆後再提「眷村改建條例」作啥?在山坡地搭木板的這些老榮民會知道這些消息嗎?其他的外省賤民又會利用這個法案嗎?

外省貴族吃外省賤民幾十年後再良心發現未免太遲了!到時候,外省台獨們又在那裡叫,又再國族動員!還不如幫他們「養生送死」比較實際!給他們房子沒有必要,讓他們安心走完人生路吧!不要再說外省賤民住眷村了!不要逼外省賤民「要求國民黨真正面對二二八的歷史責任!」,讓他們尊嚴的活下去吧!

至於其他命超好的外省人如金恆煒、蘇志誠、馬永成、苦苓、胡元輝我就不說了,有網友告訴我,說身分證上的「本籍」已經沒有了,哪來「本省外省」,這我是知道的,其實平常我也不會說「我是外省人」,「隱藏」省籍可以避免麻煩!

但是,只要有我以上所說的命超好的外省人存在並持續散佈謬論,我就要時時刻刻提醒世人外省賤民的存在!我要反抗這些被壟斷的「外省論述」,然後,我要誠懇的請求這些命超好的外省人:

別再消費外省賤民了!

難道,外省賤民也可以向命超好的外省人要求「轉型正義」嗎?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5/16

相關連結:

1.談李登輝的弒父情結 by 俞力工

2.另類的憲改工程:擘建台灣的法治與政治信任pdfby 張文貞 

3.平反需要實質的轉型正義 by 丘延亮(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台灣戒嚴時期思想良心犯)

4.慈林基金會籲記取歷史教訓【大紀元227日訊】 

5.扁會戴克拉克 推崇南非制憲 2006/05/15 聯合報】

6.前南非總統戴克拉克:別拿談判作秀【2006/05/12 聯合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