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仁健的高級外省人症候群:既痛罵徐乃麟「眷村人」欺壓「本土藝人楊繡惠唐從聖」,又否定唐從聖出身眷村
2024/09/29 02:17:23瀏覽101|回應2|推薦10

管仁健父管恩然在本省人去前線金門時,管恩然爽兵先作澎湖司令傳令後到報社,退伍後當上老師,台大駱明慶強調台北教師佔便宜,管當然是高級外省人。結果管仁健針對徐乃麟罵楊繡惠唐從聖歸咎其眷村高級外省人心態,奇怪了,也不是每個眷村人都有管仁健所謂「高級外省人」心態吧,就像出身臺南縣永康市「影劇三村」的眷村子弟唐從聖被徐乃麟批,至少跟眷村高級外省人心態沒啥狗屁關係吧。


換言之,當元祖高級外省人管仁健借題發揮痛罵「眷村高級外省人心態」時,至少出身臺南縣永康市「影劇三村」的眷村子弟唐從聖沒有讓管仁健感覺到唐從聖有何「異狀」,進而直接認定唐從聖是「這些昔日在黨國標準下,根本不入流的本土藝人」,唐從聖一點「眷村高級外省人」的蛛絲馬跡都讓管仁健找不到呢!



這也就是說,管仁健以「出身眷村」作為一口咬定「高級外省人心態」的行為根本就是亂咬,而且就管仁健極其痛恨的王偉忠「偉忠幫」來說,當年唐從聖在王偉忠《全民亂講之全民大悶鍋》系列節目演那麼大,管仁健到底要多麼氣急敗壞才會連google眷村、王偉忠都不會?


接下來,我們來欣賞管仁健怒急攻心亂咬的評論:

管仁健觀點》徐乃麟為何「沒有對不起,只有輸不起」?


節錄如下:

“現年59歲的台籍女藝人楊繡惠,算是台灣超資深的「星二代」,因為楊繡惠的爸爸就是喜劇泰斗阿西。…”

“楊繡惠個性爽朗,談話風格也很犀利,她在9月26日凌晨個人臉書上自曝,「去上他節目還要被罵你最賤」。還說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到現在她都過不去,每次去被羞辱都以幽默帶過,「但『賤』這字對我來說我過不去,所以不忍了」。”

“事後經多家媒體查證報導,證實楊繡惠參加的節目,就是徐乃麟主持的《天才衝衝衝》。…”

“其實徐乃麟就跟李天柱一樣,這些黨國藝人若是在台灣,就擺出一副居高臨下的大哥大姊樣,對楊繡惠或唐從聖這些昔日在黨國標準下,根本不入流的本土藝人,罵「你最賤」還是因為你祖上積德。你們這些不識相的小咖,還不趕緊叩謝大哥隆恩?

但只要一到中國,這些「偽中幫」的黨國藝人…”

“再說一次,所謂的高級外省人,不是他們的地位高,而是心態高。徐乃麟就跟王偉忠一樣,父親都是士官。在重視階級的眷村,他們的童年與青少年,對內是很難展現優越感的,尤其是在他們的眷村鄰居及外省同學面前,能有個屁優越感?

因此成年到了職場上,尤其是面對本省人時,他們就必須展現出比其他外省人,具有一種更明顯,也更莫名,甚至更具攻擊性的優越感。…”



引用到此結束。

管仁健作為高級外省人發展出來的所謂「眷村高級外省人論」經不經得起檢驗,用一個最簡單的標準打臉即可,管仁健說:

1. 在他們的眷村鄰居及外省同學面前,能有個屁優越感?

2. 面對本省人時,他們就必須展現出比其他外省人,具有一種更明顯,也更莫名,甚至更具攻擊性的優越感。

奇怪了,按照管仁健的屁理論「在他們的眷村鄰居及外省同學面前,能有個屁優越感?」來說,既然唐從聖「也是眷村人」,徐乃麟的「屁優越感」從何而來?


既然唐從聖「也是眷村人」,他不也從未展現「屁優越感」然後被高級外省人檢定磚家管仁健「發現」?

關於唐從聖的新聞報導很多,例如編劇吳念真舞台劇《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選唐從聖演扒手,唐從聖就說了自己的成長歷程,他說:

“唐從聖表示,他國小就喜歡表演,透過分類廣告知道台北童星訓練班招生:「我爸爸帶我坐火車,為了省錢,平快車是最便宜的,那時台南到台北快8個鐘頭。」…

唐從聖很感念父親靠著在市場賣牛肉的收入,苦撐讓唐從聖學才藝,唐從聖也利用學習到的打鼓技巧,幫鄰居出殯打鼓1次賺五百元,長大後終於考上台北的藝術學院(今台北藝術大學)。”

引用到此結束。


另兩則新聞是「你的公共電視」介紹唐從聖「看到了很多小時候的影子一直回來。 讓我感覺到眷村那種大家庭那種歡愉的氣氛。」,還有「閱讀眷村-名人話家常 - 榮民文化網」介紹「那一段不知天高地厚的歲月-唐從聖 · 在螢光幕前以模仿見長的從從,與大百合一樣同出一個眷村-台南影劇三村。」

由此可知唐從聖出身眷村,但也沒有管仁健想像中的「高級」,我們來比一比,當你管仁健住在台北小學提供管恩然教師宿舍或反正就住台北時,唐從聖想要去台北,還要可憐兮兮地坐八小時火車才能到,而且唐從聖父親還要去市場賣牛肉貼補家用,管仁健父親在偉大的台北公立小學當老師,當兵的時候根據管恩然自述「剛到澎湖,防衛部司令官李振清將軍就把我選為副官,負責公文草擬。後來他回台任職,我就被調去《建國日報》當記者」,全台灣本省人要當義務役、外省人要從二等兵當到老兵,像我老爸六十歲退伍時還要去工廠當臨時工,我家也沒住眷村…

得天獨厚的台北外省教師之子管仁健是在不爽什麼?你的家境跟唐從聖一比,就如臺大教授駱明慶《誰是台大學生》說上台大與省籍、父母職業有關,外省教師之子的駱自稱「其實占了很多人的便宜」,你管仁健是不是當天龍國人上人太久了?不知道有些眷村人可沒有你家那麼爽到爆?

總之,關於管仁健父親管恩然的部分,我根據他的自述寫過多篇文章討論,第一是他的當爽兵歷程秒殺全台灣低階老兵幾百萬倍,第二是管恩然無論是當公私立老師,還不夠好嗎?管仁健說管恩然原在薇閣育幼院任職後來到清江國小、義方國小等,當幾十年台北老師不夠你管仁健爽嗎?

管仁健其大作有個小標題「莫名又具攻擊性的優越感從何而來?」,管仁健生在台北教師家庭卻福中不知福,然後有著「莫名又具攻擊性」對集體眷村人的「戀屍攻擊癖」,雖然我對眷村制度有著極強烈系統性的批判,但我是對事不對人,看到管仁健還要藉眷村人咬眷村人,完全打臉管仁健自己的「屁理論」,讓我不得不打他的臉。

話說回來,想到自稱「不支薪地下監察委員」管仁健力捧被受害者指控性侵的邱晨、想到管仁健怎麼不談道貌岸然的陳芳明被江昺崙指控「陳芳明不堪的故事」,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意外吧。


Blackjack 2024/9/27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29 10:15
本省人組成的檢察官法官系統,
對本省人柯P好像也很不客氣哦!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29 09:28

台灣在台獨病毒的感染下,並得很嚴重

難道本省人不會做壞事?不會霸凌?不會養小三小王?不會貪污瀆職?不會心胸狹隘見識淺薄?不會詐騙?不會囚禁求職者或無親老人藉以牟利?

但只要涉及外省人、國民黨,就會搬出外省人欺負本省人,就會說國民黨黑金

讓我這祖先來台已超過八代的純種台灣人厭惡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