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善政變成桃園鄭文燦「門神」:從台南Josh開箱新竹棒球場到蔡阿嘎阿滴開箱桃園總圖疑似招標案被封存談起
2023/01/15 01:00:48瀏覽1458|回應2|推薦12

鄭文燦被張善政政黨輪替後,從張留任多位鄭家官員我就預測張不會查弊案,現市議員詹江村索取鄭文燦「自媒體招標資料合約」被馬賽克遮掩,難道蔡阿嘎阿滴開箱桃園總圖拿多少錢不能被市民監督?當年劉邦友官邸被屠殺血案八死一重傷現在還沒有破案,現在桃園總沒有以前凶險吧?



大家說台南黑幕重重要靠政黨輪替揭開,但桃園張善政證明這純粹是妄想,因為市議員詹江村連要招標資料完整訊息都要不到,我在4年前曾經檢視長照2.0的標案來簡單談一下,後來也質疑韓國瑜為何不查陳菊時代標案。現在,張善政竟然變成鄭文燦的「門神」,竟然還有臉說「部份必須無聲改革,以免影響市府士氣的階段性改革決心。」,張善政的民主概念跟誰學的?難道美國民主黨上台後會大量留任共和黨的官員?

圖片說明:市議員詹江村連要招標資料完整訊息都要不到



看到蔡阿嘎阿滴開箱桃園總圖大吹特吹,我合理懷疑這是鄭文燦搞的標案,但事實是桃園總圖有許多工程缺失,是怕他們代言就必須連帶賠償嗎?若我們看遠一點,鄭文燦搞的橫山書法藝術館就可以證明不分藍綠都唾棄這樣的垃圾工程品質,引用如下:

“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竣工逾1年半仍無法通過驗收,2度追加預算達2.3億仍卡關…,「設計得獎但施工品質亂七八糟!」民進黨籍議員游吾和說,橫山書法藝術館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金質獎,2017年9月開工,2019年9月就竣工,但至今仍驗收不合格還會漏水,不斷追加預算改善缺失,從最開始1.6億元,2度都追加3100餘萬,累計至今已逾2.3億,工程品質糟糕、施工進度又臭又長。

游吾和說,驗收拖了將近2年,設計規畫的文化局說工務局施工進度出包,發包施工的工務局卻又說文化局一直改設計圖,雙方互相踢皮球,啟用期程一延再延,原本保證3月要點交,文化局工作報告還白紙黑字打包票,豈料又跳票,市民的納稅錢付諸流水,至今也未看到有人負責,要求研考會落實督導、政風處徹查。”




以上報導是民進黨市議員的批判,國民黨議員的評論我就不引述了,重點是鄭文燦的自己人民進黨市議員會要求研考會落實督導、政風處徹查,還痛心「市民的納稅錢付諸流水」。相對的,張善政100%是過客心態,對桃園可能的弊案以及資訊公開不曉得無心還是無能,竟然阻擋國民黨議員查民進黨,桃園地方民主制度的運作真因張善政而蒙羞了。

Youtuber拿錢業配替甲方吹噓,若以不實廣告代言的概念,根據立法院2010年5月18日三讀通過公平交易法第21條修正案,廣告代言人故意為虛偽不實或誤導消費者之意見反映等表示時,與廣告主共同負擔「連帶損害賠償」責任,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我們細看條文,「廣告薦證者明知或可得而知其所從事之薦證有引人錯誤之虞,而仍為薦證者,與廣告主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但廣告薦證者非屬知名公眾人物、專業人士或機構,僅於受廣告主報酬十倍之範圍內,與廣告主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而被民進黨大內宣的新竹棒球場被台南Josh開箱,他業配多少錢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蔡阿嘎阿滴開箱桃園總圖是無償還是有拿錢,但看到桃園文化局竟然隱匿,顯然有付錢,不然也沒甚麼好遮掩的。根據一些說法,大網紅業配酬勞約30萬到150萬或更多,張善政掩蓋鄭文燦文化局的業配金額,難道金額很恐怖、不敢公布?




就公平交易法21條而言,台南Josh、蔡阿嘎、阿滴皆為知名公眾人物,所以還不只「僅於受廣告主報酬十倍之範圍內,與廣告主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桃園市文化局要無恥的封存個資嗎?

張善政讓桃園市文化局遮掩標案個資,其實證明台灣民主的黑箱卑鄙無恥下流到極點,連台南Josh都有種怒嗆「那支影片是工商沒錯,這個沒有什麼不能講的」為何蔡阿嘎、阿滴究竟有無業配不能說?

張善政你若遮掩你就是鄭文燦的共犯!

張善政掩蓋鄭文燦的施政標案之外,桃園也一大堆埤塘有光電,我看到台南魚塭抗議光電,就不理解張善政為何不徹查鄭文燦。但反過來說,我2022/12/13就質疑平鎮要花五億蓋臨時火車站而且不到六年就要拆,我2022/12/22 質疑張善政沿用民進黨市府局處長,看到鄭文燦當時爽歪歪的表示尊重和祝福新市長張善政的人事權,市政延續是必然的道理云云,我那時明白一件事:

台灣文化下的民主制度就是交叉掩護,甚至連蔡阿嘎阿滴開箱桃園總圖究竟拿多少錢也見不得人。

最後,我要再次指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落選一方的政務官應該立即全部下台,因為選民已經做出裁決要他們滾蛋,背後的原因就是其施政不符期待,看到連民進黨市議員都會嗆鄭文燦工程品質還要求政風介入,對照張善政的軟弱,我看鄭文燦與他那一群共犯結構無論政治前途如何,往後真的是可以高枕無憂了。


Blackjack 2023/1/14

詹江村

2天

昨天晚上張善政市長打電話給我說明,我能理解他,無法對外說明,部份必須無聲改革,以免影響市府士氣的階段性改革決心。

市府士氣確實是市長身為領導人,必須考量的問題,這點我能體諒。

但我個人是不會甩,所謂市府公務員士不士氣這部份,畢竟我是監督者,不是領導者。

所以不要期待,我的炮火會比民進黨小,但我保證不會如民進黨,刻意扭曲找麻煩,搞百萬小學堂,那種很Low 的方式質詢。

詹江村

3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

#桃園市長張善政

#用的總圖館長沒換

#還是姚敦明

只要總圖館長不換人,桃園總圖的弊案,都不可能揭的開。

張善政你那麼有自信,不把館長換掉,就要扛的住我的炮火,否則那就走著瞧!

我要多媒體宣傳標案內容,基於市議員的監督職責,必須了解這個標案是否值得?有無圖利?

桃園總圖竟然以限制性招標必須保密為由,給我的資料全碼。

中時社論》挖桃園大祕寶 張善政不能鄉愿

17:32 2023/01/14 言論 主筆室

新竹市長高虹安甫就職,立即針對選舉期間沸沸揚揚的「新竹大祕寶」展開調查,果然在棒球場草皮下發現大量廢棄物,隨即移送檢調偵辦。這是一個需要勇氣的決定,也是民主制度的「轉型正義」。明年1月總統與立委就要改選,今年將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檢驗年,只有忠實呈現林右昌、鄭文燦、林智堅這3位卸任市長的治理成績,人民才能掌握充分的資訊,聰明投下2024這一票。

檢驗民進黨治理成績

政黨輪替的地方首長,面臨一個兩難的情境:「蕭規曹隨」或「積極查弊」?以高虹安為例,市府主管想必都與林智堅配合無間,才能獲得拔擢;換句話說,市府主管與林智堅是「責任共同體」。高虹安要求市府文官調查前朝弊案,等於要部屬「自己調查自己」,其困難可想而知。好在高虹安胸有定見,延攬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副市長,很快抓到要害。

高虹安可以有另外一個選擇:「放水」,向既得利益靠攏、向民進黨示好,讓文官體系放心,避免政治上的風險,正如桃園市長張善政的選擇:「鄭規張隨」降低政治風險。選舉期間以詹江村為首的桃園市議員候選人,連續揭發市府種種工程疏失,包括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掉落、竹圍漁港新建的遊艇碼頭損壞,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居然未經變更設計就增設夾層,擺明違章施工。

用常理思考,廠商若未獲取市府的同意或默契豈敢違法施工?前桃市府文化局為何視若無睹?其中有無弊端?桃園市民無不期待新團隊挖掘真相,未料張善政竟任命曾是新總圖營運商董事的人擔任文化局長,這就好比如果柯文哲請遠雄前總經理當都發局長審大巨蛋案、2024當選的總統請高端前總經理當衛福部長一樣,擺明「放水」。

果不其然,詹江村向桃園市文化局索取鄭文燦時代的「自媒體招標資料合約」,文化局以「保護個人隱私」為由拒絕提供,等於打了「公開透明」一巴掌;事後張善政私下致電詹江村,表示是為了「避免影響市府士氣」。張善政與馬英九前總統相仿,嚮往當「全民首長」,自認為有責任保護文官部屬。

揣測張善政的思維,是認為選舉結束了,執政開始了,請營運商的前董事來擔任文化局長,是最能夠把新總館好好「收尾」,也最能夠讓市府員工安心的方式。桃園歲出預算1429億,遠高於新竹市,「桃園大祕寶」比新竹市更值得徹查。但張善政連如此誇張的案件都不查,何況其他可能的弊案,張善政是在為鄭文燦市府團隊的清廉背書嗎?

政黨輪替制度性防弊

從民主「大是大非」的角度,必須肯定高虹安、為張善政惋惜。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追查前朝可能的弊端與文官看似無關,但政黨輪替的價值就在制度性防弊,後任者有責任清查前朝可能的弊端,若對前朝「放水」,那是失職。

公務員的服從義務有其限度,為迎合長官而罔顧法律的公務員,畢竟極為少數,絕大多數文官是兢兢業業,期待「青天市長」來撥亂反正。如果政黨輪替後,違法逢迎的文官續居高位,不願隨波逐流者仍在邊陲浮沉,這樣的政黨輪替有何意義?

即便以政治人物的個人利害而言,向民進黨讓步,就能得到善意回報嗎?張善政日前在凌晨自行開車視察平鎮水情,民進黨卻以5小時前抿了兩口紅酒說是酒駕,相信他點滴在心頭。更不用提前總統馬英九以「全民總統」為念,在教育與兩岸政策上諸多應為而不為,造成今日國家認同的混亂。

2023年是大選年,也是檢驗民進黨治理成績的一年。不論就兩岸的和平,台灣的民主,乃至不讓台灣繼續沉淪的角度,推動2024政黨輪替是必要之舉。在野陣營新任縣市首長不需「逢前朝必反」,但有責任呈現民進黨執政真實的一面,查弊是最起碼的責任。

橫山書法藝術館 竣工1年半卡驗收

04:102021/04/25 中國時報 蔡依珍 、桃園

橫山書法公園暨書法藝術館,竣工逾1年半仍無法通過驗收,2度追加預算達2.3億仍卡關,大園區藍綠議員一致痛斥文化局跟工務局互踢皮球。文化局指出,因書法屬紙質,必須高規格防水,已於本周完成點交,力拚秋季開展,將是全桃園首個視覺藝術類的收費場館。

「設計得獎但施工品質亂七八糟!」民進黨籍議員游吾和說,橫山書法藝術館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金質獎,2017年9月開工,2019年9月就竣工,但至今仍驗收不合格還會漏水,不斷追加預算改善缺失,從最開始1.6億元,2度都追加3100餘萬,累計至今已逾2.3億,工程品質糟糕、施工進度又臭又長。

游吾和說,驗收拖了將近2年,設計規畫的文化局說工務局施工進度出包,發包施工的工務局卻又說文化局一直改設計圖,雙方互相踢皮球,啟用期程一延再延,原本保證3月要點交,文化局工作報告還白紙黑字打包票,豈料又跳票,市民的納稅錢付諸流水,至今也未看到有人負責,要求研考會落實督導、政風處徹查。

「花大錢還會漏水實在笑死人!」國民黨籍議員徐其萬則說,橫山書法公園以公園為硯台、陂塘為墨池的意象發想,目標成青埔地區藝文新地標,未來會有國寶大師級書法家參展,絕對不容許有任何漏水現象,讓桃園市蒙羞。

文化局指出,工程歷經5度流標,減項招標才順利發包,第1次追加預算是增加溫溼度控制,第2次則是在委員建議下持續優化防水性能,強調橫山書法館一定要達到適合紙質媒材展示的標準,19日已順利辦理點交,美術館接手後會再針對機電等細項更精進,並增加門禁和票務系統,最快秋天就能開展。

#公園 #竣工 #橫山 #書法 #工務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5 10:34
國民黨提名張善政時,許多傳統資深藍營都支持,但我不看好張善政。
我認為老派國民黨有一致命問題,他們習慣當高官的運作,不習慣當士官、兵的執行;
市長職務和行政院中央官員不同,必須扮演軍官以及士官的職務,這些是養尊處的國民黨政治人物不擅長。
從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不查前朝弊案,我就對國民黨是否再度取得中央執政權不感期待,
我認為國、民兩黨已半斤八兩,不相上下,
換誰來執政都一樣。某人的論文,不會追查;前朝舞弊也不可能用力查,抱著有好處大家一起享用居心。
最好是我上述論點是錯的,請高明的網友提出反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1-15 12:39 回覆:

韓國瑜當年橫空出世時,看到他說新潮流吃銅吃鐵,當時高雄出現天坑,還有氣爆募款爭議,老韓一副要清創高雄、抽乾沼澤的態勢,後來才發現全是銀樣蠟槍頭,只能演演假把式,不能真正上陣

等到張善政撿到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論文門與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大出包,又來台大土木工程畢業很專業很厲害的樣子,並且跟韓國瑜一樣找李鴻源,事實上連標案的完整資訊都不敢提供給議員,那還查個屁

我以前傾向無法查弊是無能,現在應該直接推定為共犯、廢弛職務致釀成災害

話說回來,柯文哲也說要查五大弊案,搞了八年不但大巨蛋陪葬,也查不出甚麼鬼,柯文哲多年來一再以「醬缸論」解釋台灣政治,現在確認了:

台灣文化民主政治的醬缸就是只會扯不會查,都是假掰

以前有個順口溜「不查,都是馬英九;一查,都是陳水扁!」,我看,所有政客都是馬扁騙子

***

市長韓國瑜邀請治水專家李鴻源教授為高雄水利建設提供意見https://wrb.kcg.gov.tw › ActivitiesDetailC001100

李鴻源則指出,治水應有系統訂出優先順序,分級分類,找出關鍵性的因素。此外,市府可建立跨局處平台,並與中央協調合作以有效解決淹水問題。他認為,高雄水患的因應策略可 ...


張善政李鴻源會面談台灣公共工程回正軌從桃園開始 - 聯合報https://udn.com › 要聞 › 九合一選戰焦點

2022年12月13日 — 桃園市長長當選人張善政今天晚上在臉書表示,已經和公共工程前主委、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等人在台大碰面,大家形成共識,要讓台灣的公共工程回歸正軌, ...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5 06:23
林智堅「論文案」幫了國民黨2022年底大選的忙,更幫了張善政的忙,林案的前身是蔡英文的「論文門」。顯示當時她為此深懷焦慮,竟想從林智堅身上找回論文門的清白。如果林當選,證明都屬子虛烏有,「傳言」不可信。

蔡堅持挺林智堅選桃園,造成北北基桃竹「一屍五命」成真。

是誰逼得蔡英文心神大亂,個人要稱讚「論文門」的追縱者林環牆、彭文正、賀德芬。這些都是深綠獨派,是他們鍥而不捨堅持到底。個人以為不要處處先看顏色再去聽人「說什麼」,要看他們對一件事真正的態度。

又如沈富雄我們聽他說話,常常真真假假,模稜兩可,要非常小心聽。此事上他的結論是「很難相信它不是真的」(指論文),沈對這三位獨派的態度,是先論「動機」,說他們窩裡反。

要說論文門的「動機」為何?有些事「到了最後的最後」,動機已經不重要了,關心論文門的看官們(綠藍紅、各大門派、海外江湖人士)有幾位在乎那三位是為了什麼?
找尋「真相」才是王道。
動機論者,其實是想轉移論文門的焦點。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1-15 07:52 回覆:

若談論文,我在當年李眉蓁論文案時寫了好幾篇,包括批評台灣在職專班cash cows的狀況、台大助理教授李明璁被解聘案,還寫了第二篇指責媒體只會討好聲量高者,完全無視台灣學術倫理的現狀

反過來說,台灣所謂論文,甚至包括那些教授寫的,長年以來投稿期刊,尤其是許多法律學者介紹外國案例,洋洋灑灑寫了一堆根本就是翻譯,然後最後一小段才是比較研究,這叫做原創性的論文嗎?

各個論文的文獻研究,若是社會科學領域,類似主題的論文經常有雙胞胎等級的文獻回顧,這就不是抄襲嗎?台灣一大堆學者包括台大校長楊泮池掛名,學閥郭明良讓寫不了論文的台大醫生變成教授,講難聽一點,台大國發所就是台灣學術界縮影:陳明通學閥囂張,其他教授不是共犯就是選擇服從或者是旁觀他人之亂搞。

因此,談「真相」甚麼的,還不如Jack Nicholson在A Few Good Men的著名台詞:

You want the answers?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補充一點,從蔡英文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到中華民國在台灣已經72歲國家都不國家了,其他附隨組織與各種價值的潰爛,也不過是附骨之蛆的正常發揮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