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毅夫是本省人投共通行證
2014/01/17 10:22:44瀏覽1728|回應2|推薦20

雖說台灣現在省籍情結越來越淡,但看到一些人對林毅夫案的雙重標準,不由得懷疑這些人差別待遇的唯一理由乃是出於省籍情結。網友faithkeeper表示:

因為林是台灣人 所以他能回來 那些國軍將領應該都是外省人所以是壞人 是叛國份子

而林現在是何等人物 世界銀行的副手 台灣之光呀怎麼能把他打成叛國份子呢

而且 他之所以去大陸 可以說成是被國民黨洗腦不是他的錯 台灣人是對所有錯誤免疫的

 

我不由得同意。

 

舉例來說,amisgin認為林毅夫投共,我們台灣人應該以胡適的《容忍與自由》包容他,不應變成自以為是的老賊打壓不同政治信仰的人。但他連我舉的例子都無法反駁,我說夏瀛洲等人說「國軍解放軍都是中國軍」就被民進黨批的滿頭包與amisgin寫他可以寫的手軟不止,為什麼身為軍隊守邊連長的棄職潛逃叫做「不同政治信仰」?

 

鬼扯的理由是「夏瀛洲還在領中華民國或台灣人民供養的高俸,是出賣中華民國或台灣的人民。」,此人以此捧民進黨捧到神智不清了嗎?林毅夫投共時就沒有領中華民國或台灣人民供養的高俸?國防部甚至於在他「死後」還一直發錢呢!可不是燒紙錢喔!

 

夏瀛洲只不過講話就被amisgin判定為「出賣中華民國或台灣的人民」,他的言論自由呢?他的不同政治信仰《容忍與自由》呢?連正港的民進黨立委諸公與諸官也只好意思說「形同叛國」,真正叛國的人卻被amisgin判定為「不同政治信仰」?amisgin怎麼有臉敢以「老賊」批評別人,以他這樣不容忍他人言論否定他人「不同政治信仰」的行徑,民進黨與他才堪稱他冠上的「老賊」。

 

法律人最喜歡講「舉輕以明重」,如果打人一巴掌要判死刑,把人打斷腿那就更該判死刑,現任軍官不當國軍去共軍那是「不同政治信仰」,卸任軍官沒有實際行為出一張嘴是「出賣中華民國或台灣的人民」?

 

把人打斷腿無罪,沒有其他任何理由可以理解此人差別待遇動機,而且amisgin是把30年前林毅夫的行為就定義為「不同政治信仰」喔,他與那些高官的差別待遇起因就是因為他是「宜蘭人」,多年前我在從民視「新兵日記」的「黃埔軍魂」談起所言真是對極了:
啊,陳菊等人真是「人道」啊,本省籍的軍人們盍其歸來乎?民進黨會罩你們的!

 

因為本省籍,許多民進黨與amisgin認為林毅夫是「不同政治信仰」、是年少迷惘,所以他們原諒他,60歲的林毅夫已經當博士不知幾年了,他們仍認為他還在沉迷國民黨的洗腦中不能責怪。但因為外省籍,老將們在中華民國還在中國大陸時候的往事而發言,卻被多民進黨與amisgin抓狂似的批判,他們已經七八九十歲了,曾經是事實的事在他們嘴中講出來也是殺頭的罪過?!

 

恨外省人而差別待遇不應該如此明顯嘛!

 

最後附帶一提,郭冠英范藍欽挺林毅夫,像中時今日石佳音一篇「莫讓民粹操弄林毅夫案」很有趣,這些人歷來如此,總是始終如一,還算不是雙重標準。但讓我想到多年前看過魯迅的文章論費厄潑賴應該緩行

他對你不費厄,你卻對他去費厄,結果總是自己吃虧,不但要費厄而不可得,并且連要不費厄而亦不可得。

 

那時我還沒學英文,不像現在台灣人剛出生就被父母灌英文,並不知費厄是何物,後來我知道了,費厄fair是也。

 

請問郭冠英范藍欽、石佳音等人,你們愛說「動員勘亂」「參加叛亂組織」都沒了,共產黨非敵,那共產黨抓到台諜難道是招待一頓粗飽就放回來了,他諜你不算,你諜他要被關,費厄??

 

以前是國父,現在是孫文在其遺囑說「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孫文要找人幫他,要找的是「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民進黨與amisgin不平等,當然反對!而如果郭冠英范藍欽、石佳音等人認為林毅夫應該沒事,不妨想想共產黨是否真的不把台灣視為敵人!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1/17

 

Link

從民視「新兵日記」的「黃埔軍魂」談起

林毅夫為何得到如此多民進黨支持

林毅夫是思想犯、國共內戰受害者?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01:57
至於amisgin的說法,強烈建議版主不用跟他太認真。他只是在合理化他喜歡的綠營政客言行,所持觀念的明顯荒謬或與事實不符之處他老是避開,不會跟你聚焦議題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1-20 11:04 回覆:

謝謝張爺兄的勸解。

認識amisgin素來的說法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我針對他這樣的評論就夠了,只是這個人亂談我的文,不得已反駁。

其實我個人總是覺得統派的想法我越來越不能理解,多年前我們可說是在統派的思維下成長,後來看到某些人的評論離「公正」越來越遠,我真不太能接受。

不曉得張爺兄是否知道以前udn有位暱稱「校長」的對岸網友,從前算是為共產黨說了不少話,直到溫州的高鐵發生事故,共產黨的做法是就地掩埋殘骸與乘客並封鎖消息,這居然發生在21世紀,他後來寫了篇「高鐵和中國的內憂外患」,http://classic-blog.udn.com/2326395/5473361,就這點,我還蠻敬重他。

我認為,無論統獨,對是非沒有一個標準,那根本不值一提。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1-20 11:24 回覆:
補充:我並不完全認同校長兄的觀點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01:36

上回來版大這裡留言表示,(部份)台獨對林義夫投共的異常寬容,應列入「台灣史之謎」

雖是玩笑話,但也是實話:實在看不懂這算甚麼政治?

省籍因素我也考量過(因為先前已經有人這麼說),但我判斷不是省籍

理由是,中國(或台灣)政治,包括族群政治,對「叛徒」是最不寬容的。

施明德同樣是本省人,他的很多前進看法至今證明正確,但民進黨徒到現在還是在汙衊他。

試問施明德幹了甚麼天大對不起台獨、本省人或台灣的事?所受待遇竟然還比不上投共的林義夫?

人心隔肚皮,我也無法得知每個言行荒謬的政客名嘴腦袋到底裝甚麼大便,所以這個現象我只覺得怪得離譜,無法解釋。

不過,如果硬要解釋,我感覺有些民進黨不過是拿林義夫返鄉案故意鬧國民黨,自以為給國民黨出難題,惟其舉動在外界看來非常小丑而渾然不自知罷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1-20 11:19 回覆:

其實關於「有些民進黨不過是拿林義夫返鄉案故意鬧國民黨,自以為給國民黨出難題」這部份,有些人確實與林有很深厚的交情,例如陳菊,陳菊多年前還到北京祭奠蘇慶黎,幾年前她還非常想與共產黨交流,後來為了向基本教義派交心才做了些特別的事觸怒北京。

 

新潮流與北京交好的歷史也非常悠久,除了袁冰紅的指控外,像我引用傅雲欽的文說:

以洪奇昌來說,「維基解密」說他曾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官員透露,新潮流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國台辦早自1997年起,即建立祕密對話管道。又據親台的中國流亡學者袁紅冰稱,洪奇昌與中國有生意往來,他的沙石船從高雄到中國穿梭不停,他在上海的有豪宅,令人難以相信他會忠於台灣。

 

我認為,不是有巨大的利益趨向,這些人沒有道理在他們操作如此多年的「恐中仇中」民風後,又變臉認為台灣應該與中國交流。

 

這種所謂「巨大的利益趨向」有三方面,台灣人的投票、台灣的經濟依存、另外就是民進黨不可告人的秘密交易,

 

 

陳菊北京祭拜蘇慶黎 稱“人除了政治 還有人性”

http://news.sina.com 20090522 21:43 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523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高雄市長陳菊22日在北京福田公墓祭拜早年共同參與黨外運動的蘇慶黎。陳菊一邊拭淚,一邊輕撫著蘇慶黎骨灰壇,她說:“我看到她漂亮照片,慶黎在那個年代非常有魅力,永遠讓人難忘的,永遠的蘇慶黎!”

 

  十年一別天人永隔,1998年陳菊曾來北京探望當時已病重的蘇慶黎,這次訪京陳菊堅持一定要來墓園看看。而祭拜蘇慶黎是北京行唯一的“私人行程”。陳菊在福田公墓“祭奠室”為蘇慶黎獻上一束淡雅的鮮花,表達對老朋友、好姐妹的深情懷念。她還輕撫蘇慶黎的骨灰壇,佇立凝思,神情肅穆。

 

  站在蘇慶黎骨灰壇前,陳菊曾細心地端詳骨灰壇上方的記載與逝者的圖像,口中還喃喃低語,似乎在追尋當年共同參與過、已然逝去的流離歲月。陳菊說:“雖然慶黎聽不到了,但這是我和她心里的通話。”

 

  陳菊回憶說,在台灣最威權、最困難的年代,她們共同度過了艱難、恐懼的歲月。她說,蘇慶黎從小就沒有安全感,在恐懼中長大,2004年在北京逝世留下很多未竟志業。如今,台灣時空已有很大變化,讓人更覺感慨。

 

  對于媒體記者詢問有關蘇慶黎的父親被外界視為統派人士,陳菊淡淡地回應說,今天來看蘇慶黎,不是來各自陳述政治立場的:“人除了政治,還有人性,人生有那麼多政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