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國民黨的草鞋談台式轉型正義
2016/01/28 10:22:40瀏覽784|回應0|推薦7
據報導,黃智賢與臉書發表「華麗的草鞋」一文,談到包括李正皓、徐巧芯、楊偉中等幾位國民黨新生代、被重用的國民黨年輕幹部,未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為國民黨論辯、未在換柱風波出來討論程序正義,卻在國民黨失去政權後,才一一出來大聲疾呼要國民黨改革、要求爭取程序正義…。這些國民黨「青年才俊」的種種行為在我看來,即所謂「面子裡子」都要,可惜的是,有人記憶力不差,這些人演的戲也就被揭穿了。他們這些人在國民黨任用時吃香喝辣,國民黨垮了,踢兩腳當禿鷹吃屍體,我稱之為「台式轉型正義」。因為很多台灣人都這麼搞,以下舉例說明:

一、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
第二屆模擬憲法法庭2015年5月9日召開第2次言詞辯論庭,討論死刑是否合憲,會上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認為,多數台灣群眾仍無法接受廢除死刑的主因,是轉型正義尚未完成,自己過去也曾判過死刑,重要理由是「當時廢死聯盟還未成立」云云。我當時批判「如果認為死刑是國家機器沾上血,那判死的法官不就是劊子手一員?又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大言不慚的談轉型正義,基於轉型正義該被追究的人,還可以裝出正義臉孔追究他人?納粹、秘密警察等壓迫者在轉型正義下都被解職,如果認為死刑反正義,你黃瑞華第一件事是該為妳過去判死負責,並辭法官且不可領退休金喔,妳敢嗎?」。我看,到現在,黃瑞華還享受著她的法官終身職吧。(see 判兇手死,你爸就不會死了啊!兼議法官黃瑞華「台灣轉型正義未完成」之論) 

二、謝長廷
施明德多次指控謝長廷為調查局的線民,始終有其黨羽及爪牙多方阻撓真相公佈。比較扯的是一些教授,他們一方面說轉型正義包括真相揭露,一方面又叫大家不要查謝長廷,如當時江春男寫下「抓耙仔的故事」,姚人多投稿「山寨版轉型正義機構」、吳叡人跑到謝長廷競選總部(台灣維新館)去「挑戰謝長廷」說 「…最近謝先生被對手抹黑為線民的事件…」,真奇怪,江春男們、姚人多們、吳叡人們你們是親眼看過所有的機密文件了嗎?怎能如此一口咬定謝長廷們的「清白」?謝長廷不需要去納粹化?不需轉型正義?(see謝長廷們、江春男們、姚人多們、吳叡人們還在阻撓真相

三、南方朔與宋楚瑜
多日前,陳菊於美麗島大審時寫的遺書被公開,她本人十分感慨。當時替國民黨說話並誇讚當局「寬大為懷」的人就是王杏慶,今日的南方朔。他的說法包括獄中就像冬令營、當局的仁厚、軍事檢察官代被告請求矜恤,實屬罕見、屆時對高雄暴力事件一定會有一個令海內外各方人士都滿意而心服口服的判決…並說高雄事件是「民主的罪人」…云云。幾年前,南方朔「轉型」了,所以「正義的代價」就是蔡英文與之對談並奉為上賓嗎?

宋楚瑜選舉期間被問到「轉型正義」,他說「LET ME DO IT(讓我來做)」,白色恐怖受難者、台大數學系系友陳文成的案子,「我會比(前總統)陳水扁更重視」,林義雄家發生滅門血案,「我願意重啟調查」,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也要重啟調查,「為什麼把人家幹掉」,「我在這裡向人民保證!」…。陳文成的案子是什麼呢?1981年陳文成命案發生,美聯社記者周清月報導美國刑事鑑識專家來台驗屍(autopsy)。宋楚瑜認為報導不實,應用「審視」(view)。美聯社不改,宋吊銷周清月在台採訪證。這件事,宋楚瑜要怎麼對自己進行轉型正義呢?
(see 宋楚瑜的轉型正義 黃瑞華的廢死 林清玄的台灣緣為何反馬英九的人越來越多?並論台式轉型正義的虛偽德國94歲老納粹被控告幫助殺人,台灣的蔣家餘孽呢?◎  傅雲欽) 

世界上執行死刑時,沒有發把槍叫死刑犯自己「槍決」自己的。無期徒刑的執行,也不是一個犯人自己找個地方「把自己關一輩子」叫無期徒刑。謝長廷有沒有必要經過轉型正義,不是幾個「自己人」蓋印章就可以說沒事。若以廢死為前提,判過死刑的法官,在沒有去除一切法官的優遇及榮寵前,沒有資格說妳為此懺悔過…

換句話說,一堆在國民黨舊權勢吃香喝辣的傢伙,要大家相信你妳們改革?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台式轉型正義」?   

Blackjack 2016/1/26

黃智賢世界 臉書全文
華麗的草鞋 
國民黨對年輕人是疏離的,尤其是被要求退出校園以後。
先聲明,我不贊成新黨主席郁慕明,跨黨參選國民黨黨主席。
再聲明,這裡談到的年輕人,我個人對他們並沒有意見。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我不得不說清楚。
李正皓和徐巧芯是國民黨的年輕人。
李正皓去上三立政論節目, 跟蕭美琴同台。蕭美琴說,她當年當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時,才27歲,可是民進黨願意給國民黨機會。
然後她指著同場的李正皓,國民黨卻在打壓年輕人。
這實在太爆笑了。
她手指的李正皓,朱立倫才剛提名他為不分區名單呢, 雖然名次不能當選, 畢竟是一種榮寵吧。
李正皓32歲,徐巧芯27歲。
當朱立倫提名32歲的李正皓和27歲的徐巧芯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時候,李正皓和徐巧芯會不會覺得是被打壓的 ?
當徐巧芯在25歲,被金溥聰拔擢為國民黨青年軍團的時候,她到底是被打壓,還是空降 ?
2014年太陽花時,我和徐巧芯上中天政論節目,我質疑,為什麼她身為國民黨青年團團長,卻沒有出來為國民黨的立場和太陽花論辯。
她回說,因為長官指示不要出來比較好。
沈富雄在旁邊說:對啊,太陽花氣勢這麼強,不可攖其鋒。
我說,國民黨就是因為這樣懦弱,沒有勇氣,沒有理念,才會失敗。
我預言了國民黨將來的大敗。
2014年,因為長官指示,而以青年團團長卻不敢面對太陽花挑戰的徐巧芯,在2016,出來大聲要求國民黨要改革。
備受馬英九和朱立倫兩任黨主席榮寵,面對外部挑戰,對長官如許溫馴,突然在此時此刻,變成改革者。
當洪秀柱被扭曲的程序換掉總統參選資格時,他們有沒有出來討論程序正義,對朱立倫抗議 ?
還是正在享受被提名不分區的光彩 ?
現在突然出來說要爭取程序正義 ?
蕭美琴說,民進黨願意讓年輕人去艱困選區打拼選舉。
她去花蓮,林右昌去基隆,林志堅去新竹選舉。
說得真好。
但其實老朽的國民黨也願意讓年輕人去打仗。
蘇俊賓也是有為青年。
馬英九拔擢他當新聞局長,之後他去台南選立委,還說不論結果如何,都會留在台南耕耘。
結果選輸了以後,卻沒有留在台南,而落跑了,跑到國民黨做組工會主委。
九合一大敗之後,本該負責任的蘇俊賓卻繼續留任,繼續當主委。
總統大選時,國民黨備受打擊時朱立倫用黨產成立了3個基金會,蘇俊賓就是其中兩個基金會的董事。
羅智強,殷偉,王郁琦也都是年輕人,也都金溥聰被迫格提拔。
濁水溪以南,就是沒有年輕人願意幫他們自己的黨去打仗。
楊偉中在馬英九執政期間,也是空降的當權派,備受馬英九和金溥聰寵愛,當過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還兩度當國民黨發言人。
他的妻子陳以真,耐斯集團的小公主,當過馬英九的青輔會主委,在嘉義縣選過立委,然後國民黨又徵召她,轉戰嘉義選市長。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像民進黨的人一樣,留在當地耕耘。
但馬政府執政這8年,楊偉中如果不是當權派,還有誰是當權派 ?
他們不就是馬英九和朱立倫這些掌權者的一部分 ? 
過去8年,他們都是國民黨當權派。
這8年,吃香的喝辣的,不就是他們?
換柱期間, 楊偉中是甚麼角色 ?對換柱的程序不正義,有甚麼不正義的參與 ?
選舉期間,當楊偉中以國民黨發言人,文傳會副主委的身分,天天上政論節目,號稱要為他領薪水的黨辯護時。
其他的不講,他公然批判林郁方有關"長頭髮的男人心理不正常" 這件事, 卻不能像我一般,把真相找不出來,證實林郁方根本不曾這樣說。
文傳會府主委,發言人,連林郁方被綠色媒體栽贓,都不能, 不願意發掘真相,為自己同志平反,反而落井下石。
正毅兄弟炮打蔡英文炒地皮,一切以證據為主,沒有造假。
楊偉中卻顯然認為段宜康打王如玄軍宅是對的,卻批判正毅兄弟是錯的,會嚇跑中間選民。
楊偉中對王如玄軍宅說"無言以對",對蔡英文種種行徑卻不曾批判過。
這樣的雙重標準,這樣厚待民進黨。
這樣的發言人和文傳會副主委,比民進黨的對手更可怕。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在馬朱失勢下台之後,卻是這些人站出來,跑出來,質問被朱立倫粗暴換掉的洪秀柱?
實在很想問楊偉中,到底是洪秀柱不尊重體制,還是朱立倫跟他,破壞了體制和程序正義?
享受這個黨和掌權者給的奶水, 卻在黨落魄時棄之不固,還一副被迫害的樣子。
真的好笑。
國民黨真的對其許多年輕人,是漠視的,是虧欠的。
但國民黨對蘇俊賓,楊偉中,徐巧芯和李正皓等等等年輕人,一刻也不曾虧待過。
國民黨需要改革,我們說了許多年,而當我們在要求國民黨改革時,他們可正在做國民黨的官啊。
其實我真的不想講。
只是當有人突然號稱改革者,那就不得不提醒一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