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老招「不要這樣,否則兩岸會越走越遠」,但大陸會買帳嗎?
2016/03/19 17:16:53瀏覽1351|回應0|推薦24
看了「中評論壇:民進黨怎麼維持兩岸現狀」幾個綠營人士評論,關於台灣的邦交國「雪崩式斷交」問題,他們說「大陸不要這樣,否則兩岸會越走越遠」。關於陸客觀光客縮減問題,他們說「大陸不要這樣,否則兩岸會越走越遠」。關於經貿與阻礙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他們說「大陸不要這樣,否則兩岸會越走越遠」。反正對於大陸學界、民間或官方揚言將改變的政策,都以此理由來「反威脅」大陸-「如果兩岸越走越遠,你們願意嗎」? 

然後綠營又說台灣人思想已經改變,要「解殖」,也就是解除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殖民,天然獨越來越多…,不要「逼」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台灣人也不吃九二共識這套云云。如果大陸一意孤行,民進黨在2020年會連任下去,如果兩岸越走越遠,你們願意嗎  

以我的看法,綠營人士所言「不要這樣,否則兩岸會越走越遠」,好像還「欲走還留」一樣,難道綠營還想被共產黨說服不成?難道綠營還想被「統一」?難道綠營在「討價還價」?綠營的目的不就是「兩岸會越走越遠」?

換句話說,綠營不就是錢也要賺,邦交國也要留,而且還要「兩岸會越走越遠」?只是看你大陸還可以讓我們「走多遠」,等綠營搞台獨成功後,那大陸你就知道有多「遠」了。

綠營這種「司馬昭之心」,只要是人當然「皆知」。除非大陸的對台辦與決策者「裝傻」,否則絕無誤判的可能。因此,如果「不要這樣,否則兩岸會越走越遠」這面大旗能夠成功,唯一的理由就是大陸現在準備放任台灣與民進黨「走自己的路」,他們還有別的事要做。

所以,如果大陸目前沒有把「解決台灣問題」放上時間表的急迫性,兩岸頂多也就是「冷和平」,至於「兩岸會越走越遠」的問題,如果在沒有外力介入台灣政治的情況下,這當然是必然的趨勢,兩岸怎麼可能不越走越遠?

唯一的問題是,兩岸既然會越走越遠,綠營所謂繼續兩岸交流作為緩兵之計,儘管大陸官方目前會買帳,但大陸人民最終能接受台灣有獨立的可能嗎?

Blackjack 2016/3/19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