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你還要當四個月看門狗嗎?
2016/01/19 10:37:59瀏覽1047|回應0|推薦10
狗,一直是馬英九心中的最痛。由於民進黨人痛恨馬英九,經常以台語「九」的發音稱呼他「那隻狗」,連陳水扁都說馬是「貴賓狗」。認為馬英九事事聽美國的人說他是「美國狗」,認為馬英九事事聽中國的人又說他是「中國狗」…,現在蔡英文下令要你馬英九「看守」而又不由最大黨組閣,難道不是把你當「看門狗」嗎?

馬英九的羞恥心異常,在我看來有強烈的虐待狂與被虐待狂,對友軍冷落或任意指使的虐待狂且不說,對自己先人被污辱,除了「謝謝指教」再也無話可說。這次親自跑去毛治國門外求他不要請辭,繼續當「看守內閣」, 毛治國竟讓馬英九在寒風枯等五分鐘。馬英九你該明白,連你提拔的院長都鄙視你,總統怎麼還做得下去?這樣被羞辱你甘之如飴嗎?

馬英九你還能做什麼呢?習近平最希望你去太平島,結果硬被美國攔胡而去不成。現在新民意出現,你有「資格」去嗎?表面上你是「總統」,但既不能有重大決策,也只能代表你自己,現在待在總統府的唯一功能就是領薪水,喔,還有一天量三次體重。

剪綵,沒有人想找你去,去了,你想嘗嘗摸奶聖手陳為廷的鞋子還是誰的雞蛋嗎?畢業典禮?來不及了,你自己已經要先畢業。這四個月的總統薪水就那麼值得留戀?不是還有總統禮遇嗎?你那麼喜歡跑步,身體超健康,一定還可以領很久,何必死賴不走?

馬英九你不是口口聲聲「中華民國憲法」、「憲政慣例」,現在是你名留台灣青史建立「憲政慣例」的最後時機,唯今之計,本山人提供你上中下策:
上策:發佈罪己詔並宣佈請辭總統。
中策:跟蔡英文談,請她組閣。蔡英文不同意,立即請辭總統。
下策:不死不活繼續拖死狗,死皮賴臉領薪水到5月20日。

我不曉得,喜歡被虐待的馬英九於5月20日會不會去蔡英文的就職大典上當「貴賓」,或是如民進黨的預言「被關進大牢」。也許這幾個月馬英九跟陳水扁一樣,需要「總統府的碎紙機」;或者,光明磊落準備接受「歷史定位」或「歷史的審判」。如果是後者,辭去總統,是讓台灣憲法體制最接近「權責相符」的最後一刻。

別了,馬英九,不要再回來,最好也別領你的總統禮遇。

Blackjack 2016/1/19      

大選落幕之後》毛揆拒見 馬英九吃閉門羹5分鐘
2016年01月19日 04:11 唐筱恬/台北報導
新任總統蔡英文無意提前組閣、現任閣揆毛治國又堅決走人,馬英九總統為穩住政局,昨天中午前往毛治國寓所探視,結果不得其門而入,大吃閉門羹長達5分鐘,只好請毛治國夫人錢瑩瑩代為轉達,盼毛治國在總辭批准前「以國家大局為重,堅守崗位」;不過毛仍吃了秤砣鐵了心,依既定計畫進行總辭,並請假至本月底。

府方人士指出,馬英九放下身段,一面誠懇盼蔡英文接下多數黨組閣,但蔡英文不接;一面登門拜訪部屬,毛治國又這麼不近人情,把總統擋在家門外,情況相當難解。

政院:雙英應放下對立

不過政院人士認為,馬英九、蔡英文應該放下對立想辦法解決目前的僵局,而不是把閣員推上立法院給人羞辱,看守的這一年「已經受夠了!」

國民黨選舉大敗,毛治國在開票結果還未出爐前,即宣布總辭並強調不接受慰留;馬英九當晚致電給蔡英文,除恭賀當選外,力邀小英入府談國會多數黨組閣議題,但蔡英文給馬吃軟釘子,認為依《憲法》沒有這樣的空間必須修憲。「雙英」通話1分多鐘,僅達成祕書長先行溝通的共識,但仍要等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回台才能討論。

毛夫人傳達「心意已定」

馬英九釋出多數黨組閣權「碰壁」後,在上周六多次致電毛揆,希望親自溝通,盼毛穩住內閣,結果毛「已讀不回」拒接電話,也不回電話,昨天例行的總統府黨政會報,毛揆也不見人影。

府方透過幕僚聯繫得知毛治國在家後,馬英九決定親自登門拜訪,當下幕僚有建議,總統的高度不適合如此,但馬英九不以為意,還是堅持要到毛揆家。未料毛明明在家中,卻不讓馬總統進入官邸,只派夫人出來傳話表達「心意已定」,讓馬英九大吃閉門羹,馬和毛夫人雙方只談了5、6分鐘就結束。

馬英九只好請夫人代為轉達,希望毛院長在總辭批准前,「以國家大局為重,堅守崗位」。另外,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也轉述,馬總統已指示行政院,在總辭批准之前,政府一切正常運作,「不可有看守心態,不可有負人民所託」。

未准前不可負人民所託

面對馬英九如此喊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也不為所動表示,「我想他這個話應該是講給蔡英文、蔡主席聽的吧!」

(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黃柳璟
關鍵字:蔡英文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