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同學舌燦蓮花 其餘建商全出局
2006/02/22 19:45:01瀏覽1553|回應1|推薦17
我們於60年間,購進鄰地三分擴充養雞場(養雞場已於72年結束,該地在66年都市規劃為住宅區,土地劃分為十三筆、一筆為鄰地路地)。78年間,鄰居由山閎建設公司合建房屋出售,雙方均甚滿意;由該公司老闆邀地主(20多年好鄰居)到台北請求合建事宜,條件依其已完成之樣本,興建三樓半樓房出售,總建坪由兩造均分,稅捐亦各自負擔。我們請老闆估計可蓋多少棟再考慮,同時小兒這邊也有建商有興趣。

有軍校同學孫某來家說:「我介紹鄰居宏恩建設公司聲譽好,老闆是基督教生命堂長老,加上我的保證」。數日後,偕該公司魏化明董事長、李善和總經理赴嘉義查看場地,魏、李二人說:「一切合建條件均依鄰地,我保證蓋的更美觀,如房屋許多建材磁磚等品牌、價格相差甚多,外行人看不出來,我保證用高格品牌」。

次日,二人來家並送一份「合建契約」毛約,請周先生修正,李善和說:「我們公司一向秉持誠信原則,什麼事先講好,客戶至上務必滿意」,又舉手發誓:「上帝、耶穌在上察看,今天周老先生給我這個機會,我絕對以合法、公平、公正與周先生合建,如有違背就….」周趕忙將他的手拿下制止:「言重了,基督徒本當誠信可靠」。因我夫婦都是基督徒,故對其深信不疑,誰知卻是引狼入室。先生並說:「我們軍人大多清寒,老同學如兄如弟,有筆土地仲介費額外收入,亦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80年8月26日,李電話邀下午二時帶修好之契約,至其營業所洽談合建事宜,我們準時到達,詎魏、李二人另有他人約談,候至四時許才見。先生拿出修好之契約書,魏、李二人仔細看了又看,稱讚:「周先生對建築很內行,好!一切照辦,叫小姐拿去打字,馬上簽約」。

魏、李二人又說:「今天簽的毛約是給你地上另三位畸零地主看的,若非取信周先生已同意合建,人家不會和你談。至於合建條件一切依鄰地,實際價格還沒算出來;要等房屋蓋好、總建坪兩造均分,及畸鄰地是否合建再行規劃,我們需要彼此信任。」於是相互吹捧得天花亂墜。

至六時許才打好字,我夫婦由第一頁逐字細閱,李經理說:「已訂好酒席兩桌,務請賞光,這是公司慣例、也圖個好彩頭。」先生說:「不必破費!」繼續校對;孫說:「這麼多人在等你,他們也沒出去,全照你意思打的。老大哥請你相信小弟我,保證不會有問題,何況只是給其他畸零地主看的,你就簽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lingwu&aid=185403

 回應文章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基督教徒是
2008/02/29 23:57

不能發誓的.

不但如此, 教徒也不能作中保, 以上都是聖經教導的. 

神說: 伸冤在我 我必報應.

不要放棄!  持續尋求祂的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