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王子,我是你的公主。 --- 美麗第七話
2009/04/13 13:11:38瀏覽418|回應0|推薦0

 

 明天?我要跟他說再見嗎?

 「明天快到了。」羽庭對著我說。

 「恩。我知道。」這些我真的都知道。

 這是我人生的選擇了。我想我愛他,但我已經說過要忘了他。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妳該不會還在想,到底還要不要愛他吧!」

 呵呵,不愧是死黨,這麼容易就猜到我的心事。

 「既然妳忘不了他,那就繼續去愛他啊!想那麼多幹麻!」

 「去愛他?」我瞇著眼睛。

 「把妳喜歡他的這番心意告訴他啊!」

 「嘿嘿,笑話。」怎麼說?問題是,人家根本對我一點意思也沒有。

 對不起喔。『我愛你』,這句話是我人生的禁忌。我通常都是癡癡守候,等著別人對我說這句悅耳動聽的話,從來不知如何說給別人聽的。就算我沒有公主的資質,但我還是要有平民應有的自尊。

 「拜託,妳不說他怎麼會知道。」

 

 我當然知道他不可能知道啊!

 「他們都去送行了。」思香一定也在吧!因為她是裡面的女主角啊!大家都去為王子送行,我可能是唯一不敢去,不敢面對事情的傢伙吧!

 我愛他。我想我是真的愛他。只是我的愛是單戀吧。

 不過是想在外散散心。卻走進了火車站門前了。這真的是機車到極點的事情。

 「欣霓。這邊這邊。」羽庭對著我揮揮手。

 她好像知道,我一定會來,所以才在車站前等我吧!不過我是不會進去的,我進去能怎樣,我只不過不想跟他說再見罷了不是嗎?我進去他也不會為我停下腳步不是嗎?為何我還要進去,再次接觸傷心呢?像是在傷口上抹鹽一樣。

 「欣霓。」歐巴桑怎麼走了出來。

 「欣霓,我們找不到吳仕傑。」羽庭和汪耀達跑了過來。

 「恩。所以呢?要我幫忙找嗎?如果是的話,那直接找思香不就好了。」

 其實我並不是有意要說這句話的,只不過就是有股衝動。說實在的,也許我在吃醋。吃思香的醋吧!因為王子愛的是她不是我。

 喔,不。我怎麼又想到他了。

 喔,不。我想,我還是無法忘了他。

 因為他曾經佔據過我的心靈,停留在我的心裡,現在,他突然一消失,我的心好像少了什麼一樣,我想要的不是快樂嗎?為何他一走,我得到的不是快樂,而是比以前還要痛的傷痕?

 「欣霓,妳為何說那種話?難道妳再吃醋?」羽庭問道。

 會。當然會吃醋。而且是好多好多。

 我只有點頭。我不敢再騙我自己,騙我自己的感情。騙我自己已經愛他愛的無可救藥。連雷打下來,我可能也來不及躲避了。我曾想,當初我們的相遇,是不是我的人生中最大的一個玩笑。

 「那就去找他啊!吃醋有什麼用。」羽庭握著我的手。

 我愛他,我真的好愛他。

 「那我們大家也一起分頭找。」羽庭繼續說道。

 「恩。」汪耀達也點點頭。

 你在哪?如果你聽的見我的心聲,請你回答我。街道上都是人,實在不太好找。現在我的心還殘留一些問號。為何他要離開火車站?他到底要幹麻?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

 也許,他現在一定又和思香在一起了,他們該不會要私奔吧!。那我這樣介入好嗎?怎麼辦?我贏不了她。她是公主,我只是個平民。不起眼的平民,要怎麼了解王子心裡在想什麼呢?如果我現在是個公主,一個如假包換的公主,那我就可以知道王子在哪了。

 如果,如果我是公主。可是,可是我不是公主。

 「別再想了,現在就專心找妳的Mr.right吧!」汪耀達敲敲我的腦袋。他知道?我有表現的那麼明顯嗎?還是說,他在注意我?

 對啊!何必想這麼多,我只要想著王子就好啦!專心的,想著王子究竟在哪?我可真希望我有超音波,可以和王子互相來電呢!

 記得王子和我第一次奇幻相遇是很早以前的事了,那時處的還滿高興的,可是後來他生氣了,我甚至連他是為什麼生氣的,都不知道,只記得7-11那時很吵雜而已。阿,7-11!他該不會在那吧!如果像我所想的那樣,他懷念那個地方?

「吳仕傑。」果然,吳仕傑真的在7-11

  他沒有回頭,我想他還是在生氣吧!「吳仕傑,大家都很擔心你。」我跑到他旁邊說道。

  「那又怎樣。」他還是用幾句敷衍我。

  「吳仕傑,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自私。」

  「我又沒叫你們出來找我。」

  「你到底怎麼了。如果要發洩的話,就去找你的公主啊!」

  好心沒好報。我來這裡找他又不是要被罵的。

  難道我愛上的這個人,是個超級自私鬼嗎?為什麼他要表現的那麼機車,我也知道,王子和公主才能天長地久,但為什麼都不能留個平民一絲的溫柔呢!

  「別再提她了。我需要的不是公主。更何況,她也不是公主。」他嚷著。

  我看不見他的表情,現在他究竟是在哭還是在笑,或是再生我的氣。吳仕傑真的很高,抬頭看著他,就像是看巨人一樣。

  「你不需要公主?那你到底需要什麼?羽庭嗎?」我低著頭。當說到羽庭幾個字,感覺眼睛好痛,心也好痛喔!

  王子既然不需要公主,我這個平民應該會十分高興的。可是若王子喜歡上的,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那我該放他們,還是和朋友撕破臉呢?愛情和友情,如果真要選,我可能會選愛情!那羽庭呢?

  可是,羽庭對王子沒意思。就算真是這樣,他也不會選平民啊!

  「不是羽庭。難道妳到現在都還再懷疑我和羽庭嗎?」我不知道他是用什麼眼神跟我說話。因為我的眼淚已經巧巧滴落,已經不敢抬頭仰望他了。

  「恩。我是真的在懷疑。因為羽庭長的像公主。」我還是繼續嚷著。並且將手抹去眼睛上的淚珠。

  「我真的不喜歡羽庭。我需要的

  需要的?需要什麼?

  「你需要什麼?」公主和羽庭都不需要了,你還需要什麼?這麼不知足。

  「我需要天使。」吳仕傑走回火車站。「妳也快點來吧!」

  我遲疑了一下。緊接著說:「喔。」或許是我的錯覺,竟然感覺的到他對我的態度似乎有些為改變。

  吳仕傑需要天使?我怎麼沒聽說。

  天使的定義是什麼?很顯然的,天使一定長的很漂亮。王子需要的不是公主,也不是羽庭。他需要的是天使,那這個童話故事,是不是也要改編了。

  「吳仕傑,你跑到哪了?」歐巴桑的聲音。原來我們已經走回火車站了。

  「媽,抱歉。我想留下來。」

  留下來?吳仕傑想要留下來了。這對我不是個大好機會嗎?

  「喔。這也不是不行啦!只不過會跟老爸有點難交代。」

  「媽,我想留下來,求求妳。」吳仕傑堅定的說著。

  「好吧!你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嗎?」

  吳仕傑點頭,並保持沉默。

  「歐巴桑!啊!不對。老闆娘!」突然發現有人在瞪我。不小心講錯話了。「我也會幫您好好照顧吳仕傑的。」我甜甜的笑著。我很有自信,我可以把他的生活起居顧的很好。我甚至可以幫他洗衣服打掃通通來。

  「妳行嗎?」齊振佑盯著我瞧。

  我死命的點頭。怎樣?我行啦怎樣?你行嗎?如果羽庭拒絕你,我看到時在那哀哀叫的不知道是誰!我吐著舌頭。

  「我不需要別人照顧。」吳仕傑轉過頭。我想,他正打算回宿舍了吧!

  為什麼你總是要這樣?你好像都在躲避著我。那我該怎麼辦?雖然心裡已經知道自己早已愛他愛的無可自拔,但這樣的感情,他可能不屑或者當場堅定的告訴我,我,不,愛,你。四個大字回送我吧!我吐著舌頭。

 

  「愛一個人和被一個人愛,妳要選哪一個?」我問著羽庭。

  「很簡單啊!當然是被一個人愛啦。」羽庭很直接的跟我說。

  羽庭總說愛一個人是很痛苦。而她也不想承擔那個痛苦。因為不值得!

  那我呢!我是想被一個人愛還是愛一個人?我愛吳仕傑,但如果吳仕傑不愛我呢?如果愛一個人和被一個人愛的程度成正比,那可能就是最甜蜜的戀愛了吧!

  「我看妳不太有精神。什麼愛一個什麼被愛的。」

  「還好啦!」其實想想,腦袋可能變的胡思亂想了。也難怪,昨天才知道王子不需要公主。他需要天使的!吳仕傑也沒有和他媽媽回去,如果他有三分之ㄧ甚至五分之ㄧ到百分之ㄧ是為了我留下來的話,我可能會高興到發瘋吧!

  「走啦。去喝杯咖啡吧!」

  「妳不是都喝熱可可亞的嗎?」

  「今天為了妳,犧牲一下好了。」

  「恩。謝啦!」我對著她笑笑。

  和平常一樣,跨上她的小車,戴上安全帽,眼睛闔上。

  「妳真不是蓋的。」羽庭停了下來。我還以為已經到達茶店了。原來只是停紅路燈而已喔!

  「什麼事不是蓋的?」我回問。

  「妳竟然可以讓吳仕傑留下來,還挺行的嘛!」羽庭側著臉,對我露出月彎眼。

  拜託。我嘆口氣。「他又不是為了我留下。」我小聲的嘀咕。「是為了天使。」

  也許那個天使就在附近。如果我有那個天使的二分之ㄧ,就算是一點點,那我可以成為吳仕傑所需要的天使嗎?一個可以依慰在他身邊的天使。那公主呢?公主該怎麼辦?一個不圓滿的童話,公主一定會很傷心的。

  「下車。」羽庭脫下安全帽。

  我跟著她脫下安全帽。「喝杯拿鐵,我一定又會有精神的!」我坐了一副很活躍的姿勢給她看。

  「汪耀達,早安。」我推開門,就看到穿著服務生制服的他。「下午就來上班啦。」

 汪耀達走向前來。「來喝咖啡啊!」

  我點點頭。「兩杯拿鐵。謝謝!」

  「好。還有妳明天就能來上班了,從下午六點開始,是晚班喔。」

  「真的?謝謝。」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不知道吳仕傑找到工作了沒。我好想問汪耀達,現在還有沒有空位。

  「羽庭?妳怎麼了?」羽庭在看什麼啊!看的那麼,那麼的入神。難道他煞到汪耀達啦!哈哈,果然。

  「妳看!」她比著坐在前面的情侶。「妳看到什麼?」

  我看到什麼?就一個比較高的男生和一個女生而已阿!還有什麼好看的啊。阿!不對。是不是我眼花了,我怎麼覺得這個男生有點面熟。像是「羽庭,我不知道我眼睛是不是花掉了,還是我沒戴隱形眼鏡看不清楚。怎麼覺得那個男生好像好像

  「妳沒有看錯,是王浩宇。」

  我果然沒看錯。只不過為什麼他會在那裡。「哎呀,他們只是朋友啊!不要想太多。」真的是朋友嗎?我這樣問我自己。如果真是朋友,手需要搭在一起嗎?

  「不是。」羽庭走了過去。「是他的前女友。」

  「我想,我們的拿鐵不用喝了。」我敲敲汪耀達的肩。

  汪耀達也點頭。表示有同感。因為火山要爆發了。         ---   櫻桃小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816&aid=284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