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王子,我是你的公主。 --- 美麗第五話
2008/08/21 13:41:37瀏覽636|回應0|推薦1

5.

 「對不起。」

 「沒關係啦!會驚訝本來就是很正常的。」汪耀達聳聳肩。

 「正常嗎?」我嘀咕著。

 都是我不好啦!叫太大聲了,所以暫時先被趕出來。外縣市,多麼遙遠啊!這樣子根本不行嘛!現在工作都很難找了,那我該怎麼辦啊?

 「我們這家店現在還缺兩個人喔!」汪耀達對著我笑著。

 「為什麼?之前不是還

 「不久前的一對情侶,已經結婚搬到別的地方了。」

 真的嗎?「那我應徵看看吧!」

 「這裡老闆人很好,妳一定能成功!」

 「謝謝。」這句謝謝,可不是假的喔!我可是從內心表示感謝。

 想想之前還罵他是機車男,結果現在在我最危機的情況下他卻出面幫忙我。當時我真不應該啊!他可能是我這身中最重要的貴人喔。

「恭喜妳面試合格啦!」羽婷微笑著對我說。

 妳還好意思說恭喜?不知我面臨危機時,是誰沒有幫助我安慰我的啊!是誰和齊振佑在那東扯西扯的啊!哼,反正姑娘我度量大,我也懶的跟妳計較那麼多了。

  看看手錶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面試的時間視那麼的短。才短短十分鐘而已。想想剛進去休息室的時候,老闆的長相就頗親切的,他所問的題目,我也很輕鬆的答了出來。不過,想想我還真是幸運,因為應徵工作需要的文件嘿嘿!不好意思,本小姐的袋子就是什麼都有啦!包刮履歷表和學歷之類的。得到老闆的點頭,我差點給他跳出來。這份工作其實滿簡單的,就是向汪耀達一樣,當個服務生而已,至於泡茶的工作嘛,當然是規汪耀達啦!這份工作是在晚上六點開始,我的晚班生活終於回來了。

 「謝謝。」我一屁股坐在她旁邊,死命盯著前方欠揍的齊振佑。

 在回到那段面試,還是只能說那個老闆並沒有像7-11的那個歐巴桑一樣那麼機車。這個老闆,豪爽的就答應了。想到應徵7-11時,歐巴桑東問西問,不是問我一個人住,就是問一些自己私人的事情。要不然就死盯著我瞧,說什麼不能染頭髮,說什麼不能帶耳環。

 「妳的拿鐵咖啡來了。」汪耀達將香濃的拿鐵端了過來。

 汪耀達他人並不會很壞,而且也很照顧我。不像吳仕傑。慘了!又想到他了,不過他應該也不能繼續待在7-11了吧!要搬到外縣市的事情,可能連他也會嚇著的,他會跟我一樣丟了飯碗是吧!

 「我們這家店現在還缺兩個人喔!」記得汪耀達是那麼說的吧!那吳仕傑願意來這裡和我們打工嗎?難道平民跟王子的相遇是那麼短暫?

 「謝謝。」看著眼前的拿鐵咖啡,我的心也平靜了許多。

 「汪耀達你可以幫我跟老闆說,先暫時保留一位應徵名額嗎?」我厚著臉皮的問。他又不是我的誰!他都幫了我這麼多了,我還繼續製造他的麻煩。真是不好意思!

 「可以啊!」汪耀達完全沒有思考就答應了我的要求。可真是口直心快啊!

 唉,謝謝大人,謝謝大人啊!小女子在這感激不盡。

 「不過為什麼要保留一位名額呢?」齊振佑好奇的問。

 這不關你的事吧!我在心裡吼著。這真的不關他的事,他幹麻沒事偷聽我們說話啊!是我講的太大聲?

 「你是呆子嗎?」羽婷對著齊振佑傻笑。「是為了吳仕傑你忘啦!」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齊振佑踢到鐵板了。

 我不敢大笑,可是我已經快憋不住了。「哈哈。」羽婷的表情超滑稽的。

 「哈哈。」汪耀達也接著笑起來。 

我不知道我們聊的有多開心,只知道一個死不要臉又欠扁的傢伙,一直在那惹我生氣。

「吳仕傑人怎樣啊?」汪耀達開口問道。  「嗄?」我對他突如其來的問題,稿的我抓不著頭緒。什麼怎樣不怎樣的啊?  「他人喔!只能說超級花心。」羽婷拿起她最愛喝的可可亞說道。那時印像超級深刻,像極了個年滿八十歲的老頭在那高談闊論。

 去妳的,什麼超級花心。

 「要不然怎麼配的上花花公子的名稱呢!」齊振佑欠揍的說道。

 去死啦!他哪有,是大家都愛上他了好不好。

 「我們可不可以改話題啊!因為有兩個很白目的人,在那一搭一唱的。」我翻白眼。

 「那些都是事實。」齊振佑說道。

 「去你們的烏龜王八蛋。」我走出門。但這次不敢大聲,因為這裡是我唯一的飯碗。

 「他剛剛說什麼?」齊振佑好奇的看了羽婷一眼。

 「從哪學來的啊?」羽婷眨眨眼。

 吳仕傑不會很花心。都是女生纏著他不放的。吳仕傑,你為什麼都不跟我說話了。為什麼我會不戰而敗呢?

 「周欣霓,妳在哭什麼啊!」汪耀達跑上前來問道。

 「我沒有哭,那些那些只是只是心在流淚而已啦!」我可以找更好的藉口,可是為何我一時想不到。

 「還不是一樣。」他坐在我旁邊看著我。

 「愛一個人很痛苦是吧?」我仰望著天,想抹去我的淚。

 「的確。但是愛了也沒辦法了,不是嗎?」

 「吳仕傑討厭我了。我已經不戰而敗了。」心在流淚,比什麼都還的痛。

 「不會的。一切都會雨過天晴。」他輕拍著我的肩。

  真的嗎?可是我覺得好像已經來不及了,好像真的來不及了。所有的一切都是事實,他真的討厭我了。我該怎麼辦?

 「別再想了啦!我們繼續去喝茶聊天,把事情拋在一邊。」汪耀達站起來,拍拍自己的褲子說道。「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不是嗎?」

 「恩。」我也站了起來。「只能繼續努力而已吧!今天就先痛快玩一場吧!」

 「心情不好,就要出來透透氣,別老是悶在那邊。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妳說是吧!」他對著我笑了笑。

 我點點頭快速奔向汪耀達。

 不管心有多痛,但偶爾先拋在腦後,感覺也是不錯的。誰鳥吳仕傑那個機車王八蛋,現在早就沒「武士」了。

 我想王子和平民的緣分,本來就淺的不像話了。那為何平民還要痴心的等待王子,某天眼睛瞎了,把我給認成公主了呢!為何我還要在意自己的穿著打扮,是否藏留著一些微公主般的氣質呢!

 「哈哈。」一進去店裡,就聽到野狗在大笑。

 「祝你們早日被趕出去!」我說道。

 「被趕出的,我記得是妳吧!」齊振佑喝著我的拿鐵咖啡。

 「呵呵。」羽庭也喝著她的可可亞。

 「等等就換你們了。」我拉起衣袖,狠狠瞪著那兩個死傢伙。羽庭和這傢伙在一起保證沒啥好事。齊振佑教壞小孩啊!我在心裡吶喊。

 羽庭應該不曉得齊振佑喜歡她的事情吧!她應該只是單純的跟他做個朋友而已吧!其實想想齊振佑真是可憐沒人愛啊!羽庭都已經名花有主了,他還

 「好啦。別吵了。」汪耀達嘴角揚著微笑。「有沒有人贊成去逛夜市啊!」他脫下身上的圍裙。

 逛夜市?我看看手錶。八點零二分。

 「我贊成。」羽庭搶先舉手。

 「我也贊成。」隔壁死纏爛打的齊振佑也跟著舉手。

 「那周欣霓妳呢?妳要跟我們去逛嗎?」三個人的眼神一起迎向我這邊。

 天啊!這是什麼感覺啊!怎麼覺得充滿怨恨和殺氣啊!我投降,我投降。我去我去。「好吧!」其實我真的不想去,因為現在心情很糟。

 『心情不好,就要出來透透氣,別老是悶在那邊。根本解決不了問題。』這是汪耀達最後跟我說的。他說的其實也挺有道理的,如果在這樣悶下去,也有可能會悶出病來吧!痛快的玩一場,並且把吳仕傑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如果真這樣我的腦子肯定清醒多了。

 「好多小吃店喔!」羽庭吼著。羽庭很少出來逛夜市,應該說這是她生平的第一次吧!因為羽庭他們家很有錢,出門都是去大餐廳,要不然就是高級店。偶爾我也很羨慕她,羨慕她有數不完的錢。但她反而很羨慕我們。她怕孤獨,她怕寂寞。當初我問她,為什麼會交男友。她只聳聳肩,「因為我怕孤單一個人。」這個公主喜歡能逗她發笑的男生,我想最佳候選人,應該是齊振佑吧!

  「羽庭,我們去吃蚵仔麵線。」齊振佑比著前面的店說道。

  齊振佑的開朗,應該是羽庭最需要的吧!也不知兩個人的手是什麼時候黏的那麼緊的。可能到最後,我只能看到他們兩人的背影而已吧!因為羽庭已經不孤獨了。但相反的不就證明了,她已經不需要我了不是嗎?那我呢?沒有羽婷的陪伴和她的支持,我還會是我嗎?

  「妳又在想吳仕傑了嗎?」汪耀達看著我。

  「沒有。我沒有想他。」

  「出來透透氣,就別在想他了。先忘了他吧!」汪耀達溫柔的說道。

  我沒有回應。

  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我會暫時忘了他的。

  「妳要不要和他們去吃蚵仔麵線。我請妳。」汪耀達把手伸進口袋。

  「謝謝。可是不用了啦!各付各的就好啦。」

  平常的我,可能見有人請客,不知道跟什麼一樣。可是今天不同

  「老闆,兩碗蚵仔麵線。」汪耀達對著老闆說道。

  「我們要坐在那嗎?」我比著離我們不遠前的一張桌子。

  上面坐著兩個十分開心的人。也許任何人看到齊振佑和羽庭,都會以為是男女朋友吧!只不過這只是外表而以。沒有任何人了解羽庭是怎麼看齊振佑的,是一般超級要好的朋友?還是比最要好的朋友在多一層呢?

  「我看還是不要好了。」汪耀達端著兩碗麵線,走到另張桌子並坐了下來。

  「他們兩還蠻合的。」我拿起筷子。

  「他們不是男女朋友嗎?當然合啦!要不然當初怎麼會在一起。」

  「他們不是。他們不是男女朋友。」我看著汪耀達。

  現在才了解到,原來汪耀達並不知道羽庭早已有男友啦!死齊振佑,不跟汪耀達說。

  「我以為」汪耀達對我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

  「在別人眼裡,可能他們就是男女朋友也說不定。因為他們從小就十分要好。」

  「恩。」  我不知道要如何接續話題,我現在只想攻這碗蚵仔麵線。剛剛想太多,想到肚子都發餓的,咕嚕咕嚕叫了。真討厭,叫什麼啊!

 「呵呵。吳仕傑你人好好笑喔!」

 吳仕傑,原來世界上同名同性的也都有喔!

 我好奇的把頭抬高。  是吳仕傑。雖然我有點近視,可是我一眼就可以認出來。身邊圍著那麼多的女生,身材高挑,頭髮也染成暗咖啡色,常常穿著襯衫而且上面兩顆鈕扣從來不扣。

 「吳仕傑?」汪耀達也往回看。

 「恩。」我站了起來。

 我為什麼站起來?只因為希望讓他注意到我嗎?可是我心裡還是很執著,我不是公主,他真的看的到嗎?就算我跑到他前方,他也會為了我停下腳步嗎?

  可是我和他吵架了,我那時真的不是故意的啊!我真的真的很想跟他合好,很想和他和之前一樣。就算只是朋友也好了。但我不想他不甩我,不想他用那雙冷淡的眼睛看著我。我想跟他說聲對不起。

 「吳仕傑!」我追了上去。

 快點轉過頭啦!快點啊!快點啊!就算跟我說句『嗨』也可以啊!就是不要不理我,就是不要裝做沒聽到啊!

 「吳仕傑!」我再次的喊道。

 他轉過頭,但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我聽不到他的答覆,為何我的眼淚還是會湧出。他果然還再生我的氣,因為他的表情好恐怖,真的好恐怖。

 「沒事。」我輕聲的說道,並且轉過身子。

 我感到徬徨。也感到無助。我早已不戰而敗了,幹麻還要對著吳仕傑死纏爛打。那我幹麻還繼續堅持下去。我應該忘了他,忘了他的一切,才會還給我自己該有的快樂。

 「欣霓。」汪耀達跑了過來。「妳還好吧!」

 「我我一點也不好。」我衝上汪耀達。

 我不知道我在幹麻,只覺得自己好無助。對不起,你的肩先讓我靠一下吧!只要一下下,一下下就好。

 ----         第五話完

 

 

****************************

你是我的王子,我是你的公主。

小時候,常會隨著自己的想像

來到一個夢幻的世界

裡頭有美麗的公主和英俊的王子

就像童話故事般

我目睹著他們相識的過程和相愛的過程

我覺得快樂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知道戀愛中很少會像童話故事一樣

是以"喜"劇收場的

也漸漸明白人世間的現實

現在,我只想寫篇故事

一個很單純的故事

我相信 - 這篇故事會帶給我快樂

 

by  櫻桃小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816&aid=214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