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的寶貝-第一章
2015/06/07 14:44:15瀏覽108|回應0|推薦0

第一章

 

  記憶回朔到高二時……

 

  「學弟、妹們,歡迎來到籃球社。」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是當我們推開運動場大門的那剎那。

室內的籃球場是提供給籃球社的學員所使用的,一般來說,非籃球社的人都禁止去那,所以許多人都不清楚室內運動場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

  「馨芳,我們今天終於見到傳說中鬼屋的廬山真面目了!」

  「嗯!我知道。這的確太……怎麼說呢?」

  「驚嘆!」

  之後我們倆同時驚呼了一聲。

  相信這一聲吸引了不少的注意,不過我們也管不著。

  「學校是不是都特別偏愛籃球社呢?」我問道。

  「大概吧!畢竟我們學校的籃球隊在外也有些名聲,看看前頭的那些獎盃、獎狀和獎牌……

  「這也許不是我們該來的地方。」

  「是啊!」

  「不過裡頭的設備又好吸引我。」

  「這是最可恨的地方。」

  討厭、討厭!你看看這些,學校實在太不公平了。除了豪華的衛浴設備外還有一些建身器材。這些就算了,在這個室內運動場還有附休息區!哇!哇!哇!總覺得我們好像挖到寶了,休息區也是頂級的,除了普通的沙發座椅,還有液晶電視,一旁還有人提供免錢飲料,你說說看,這會不會太屌了!

  就算你請我們走,我們也打算死皮賴臉的留下來了。

  「需要我為妳們介紹嗎?」

  「嗯?」

  「剛剛妳們似乎沒有在聽。」他微笑了下。「妳好!我是籃球社的副社長。」

  「副社長?」我還以為是社長。

  「嗯!社長還沒來。他……常常遲到。」他露出尷尬的笑容。「妳們久了就會習慣了。」

  「我是若小君。站在我隔壁的是張馨芳。」

  「我叫李德聖,道德的德,聖人的聖。高三生。」

  「在這裡不需要拘束,不過會比較辛苦一點。」

  「怎說?」

  「說辛苦,其實也是說給男生聽而已。女生只要繞著這個籃球場小跑步幾圈而已。」

  「我還以為會很辛苦,不過聽你這麼一說,就覺得還好。」

  「呵!基本上,我們教練都不怎麼管女生的。因為來參加籃球社的女生幾乎都是跌跌撞撞進來的。我指的跌跌撞撞就是像沒有地方可加入最後才選擇籃球社,或者填錯之類的。所以歷年來籃球社裡的女社員不會超過十個人,而其中的二分之一都無願打球。」

  「我懂你的意思。」

  也就是說我們在這裡會很自由。

  副社長你真是太客氣了。

  「還有,手機?」

  「喔喔!」我點點頭,之後我和馨芳各從自己的袋中取出手機。

  他案了幾個按鍵,「有事就連絡我吧!」

 

  說到籃球社。

  歷年來,非男性人數可能不到十的籃球社,對於女生來說這個社團竟是如此冷門,為何我們會參加呢?

  這全都要托張馨芳的福。不!應該是拜我們班班長所賜。我們雖然不像副社長所講的『跌跌撞撞』,不過也發生類似這樣的事情。

  「手工藝社……

  「太麻煩了!」

  「吉他社……

  「太重了!」

  「糾察社……

  「太可悲了!」

  「軍樂社……

  「太累人了!」

  沒錯,這張白紙上頭畫著好幾道的紅線。每畫一撇紅線,代表的是又有一個社團在我們的選擇範圍中消失。

  「妳們兩個到底在幹麻?不要在這張紙上面塗鴉。」

  「班長,你沒眼睛嗎?這個像是在塗鴉嗎?我們現在正面臨十分頭疼的問題耶!」我理直氣壯的說道。

  「不管妳們在幹麻,反正,這張紙可不是妳們的。」

  「是、是、是!」馨芳搶先說話。「我知道這是班上所共有的。」

  「知道了還畫。」班長立刻把我們手中的社團表搶了過去。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會畫啊!你想想看,這間學校的社團怎麼會這麼爛,一點趣味都沒有。所以呢!我們當然要好好的給不適任的社團刪去,這樣也算是有良心的清道夫啊!看我們多麼的愛班啊!」

  「妳說什麼清道夫?又是什麼愛班?」他用手指著社團表上的糾察社。「像糾察社這麼重要的社團妳也敢刪,我看妳根本就不是清道夫,是沒眼夫吧!」

  「班長,你是糾察社的吧!」我和馨芳一同說道。

  「是又如何?既然妳們都覺得學校的社團都太無趣了,要不然就來我們的糾察社啊!我看妳們壞事做了不少,來這個社團後消過會比較容易喔!」他笑咪咪的對著我們說。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笑容有點噁心。

  「你的提議還真爛,比學校的社團還無趣。」我扮了個鬼臉。

  「隨便妳們怎麼說,反正今天就要把調查表送回去了,到時妳們再不填寫,我會自動當妳們沒意見而填寫到糾察社去。」

  「鬼才要去。」我把社團表從班長手上搶回來。「馨芳,快點決定要去哪。反正任何一個都比有班長待的地方要好多了!」

  「我贊同!」

  我們看著好幾個不一樣的社團,之後瞄到了籃球社。

  「籃球社?」我指著籃球社這三個字。

  「不知道是在學校的哪裡,之前從沒去過。」

  「我們博學多聞兼雞婆的班長,請問你知道嗎?」

  「前面的那個形容詞我承認,可是後頭的形容詞用的有些不恰當……

  「我又沒在問那個。」

  真不知道之前到底是誰投給他當班長,竟然連人話都聽的不太清楚。

  「籃球社聽說鬧鬼喔!」他一臉正經。

  馨芳雀躍的說道:「真的假的?」

  「好像是真的!不過,我也不知道籃球社在哪裡。」

  「嗯!也是。學校還挺大的,有好幾個籃球場但籃球社好像都不在那。」

  「在男生裡算是受歡迎的,不過女生總說那裡鬧鬼。」

  「小君,我們去看看。」

  事情就是這樣,雖然也不是多麼的驚奇,但……

  我因為這件事情而更感激班長……難得他沒有那麼討厭……

  要是他沒有說籃球社鬧鬼的話,馨芳就不會提議要參加,而我就不會遇上那些這麼好的人,還有籃球社的廬山真面目。

 

  「媽!」我對著正在煮菜的老媽喊了聲。

  「什麼事啊?」

  「媽!我最近都會晚點回來啊!」說完後,我對現在播的無聊節目打了個哈欠。

  「為啥啊?妳又要跑去哪啦?」

  「對咩!姊!又要去哪啦?」老弟學著老媽的口氣。

  「沒去哪。只是參加社團罷了!」真的只是參加社團而已。

  「是什麼社團可以讓妳耗這麼久?」

  「喔。籃球社。」

  之後我老弟很自然的滾到了我隔壁,而老媽也從廚房衝了出來,手裡還握著菜刀。

  「天啊!我有沒有聽錯啊!弟弟,妳老姊竟然要學人家去打球?」

  「姊!妳哪根神經不對啊?」

  我久違的白眼露了出來。「我只是覺得很有趣罷了!」

  「算了、算了。隨妳便,記得不要滿身大汗回來就好了。」

  「知道啦!我絕對不會流任何一滴汗的。」笑話!我若小君去社團會打球?

 

  在老媽和老弟,加上最後回家的老爸對於我所參加的社團質疑完後,我就飛奔上樓。目的只有一個,睡覺。

  拜託,別說我是豬,OK

  明天開始要在社團上混上很久的時間耶!我可不想把自己搞的這麼累,所以在去之前要把精神養好啊!你說對不對呢!

  閉上眼睛,只想做好夢。

  哪知,我這一睡就睡了很久。

  「幾點了?」我起了身,伸個懶腰。「睡的真好。」我邊打哈欠邊抓背。

  「小君?妳怎麼還在這?妳不是說今天早上要去社團?我還以為妳出門了。」老媽開了我的房門,對於我現在還穿著睡衣抓癢的行為感到疑惑。

  「啥?我才剛睡醒。幾點了?」我平靜的說。

  老媽看了看手錶,「七點二十五。」

  「啥?」這下我無法再平靜下去了。  --櫻桃小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816&aid=2413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