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的寶貝-第二章
2015/06/07 14:47:54瀏覽98|回應0|推薦0

第二章

 

  社團遲到就算了,我可不要也被學校記遲到。

  我衝下樓,奔向門外。途中我知道自己喊了七次:『該死』。

  而老媽也恰恰喊了七次:『若小君』。

  為什麼我還會有時間計算這些?

  我哪知啊!

  只知道每當我喊『該死』的時候,老媽也該死的回答了『若小君』而已。

  「我出門啦!」碰的一聲,是門重重摔下去的聲音。

  天啊!為什麼我要遲到呢?如果我早那十分鐘的話,就算參加不了社團,我至少來得及早上的點名啊!

  終於衝到了校門口,可是看到校門口排排站的同學。「真是恐怖,教官竟然站在外面。」

  我看先不要進去好了。我躲在牆角,看看之後進去的同學。

  每個遲到的同學一進去就被教官攔下來,之後簽個名就排到那一串隊伍裡頭。

  「同學!妳站在這裡幹什麼?」

  背後突然發出了個聲音。我嚇著。不過我可不想表現出我害怕沒用的感覺,我用非常穩重的口吻說道:「沒什麼,只是在研究這面牆上有幾隻螞蟻。」我撥弄了頭髮,還是不敢將頭轉過去。

  現在我正幻想著後頭教官的模樣。

  他應該是粗糙的白髮、皺巴巴的皮膚、眼神兇惡一副想吃人的模樣。

  他輕拍了我的肩,從我的身旁走了過去,之後丟下一句話:「妳真是個怪人。」

  當時,我簡直傻了。完全不知道我呆站在那有多久,也不曉得教官現在正用著非常嚴厲的眼神盯著我。

  「那邊那個,站在那裡幹什麼?」

 

  「馨芳妳評評理,他竟然罵我是怪人耶!」我當然把早上令我不爽很久的事情說給馨芳聽啦!也非常希望她能夠和我一起罵罵那個該死的王八蛋。

  「問題是,一開始妳就不對啦。」

  「我錯在哪?」

  「妳錯在今天遲到,妳錯在躲在牆角不敢面對現實。」

  「馨芳,我告訴妳我的計畫,妳就會知道千錯萬錯都是他的錯的意思是什麼了。」

  她露出沒輒的表情,「好吧!妳說說看。」

  「就在一開始,我……

  「張馨芳同學請立刻到教官室。」

  我現在突然感到不解,為什麼每當我要講起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時,總是會那麼剛好出現類似這樣的情形。

  「妳也聽到了,我先去教官室。待會妳在告訴我那個理論好了。」

  「我不要說了啦!」我幼稚的說道。

  當然,她不管我的幼稚,還是跑去辦她自己的事情了。

  討厭!為什麼老是這樣呢?之前也是一樣,現在又是這樣。我對自己翻了個白眼。

  「去外頭晃晃,看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之後我走向班長的座位。「親愛的班長,我好無聊,陪我去外頭走走吧!」

  我還以為他會回我一句:『關我屁事』的經典句,沒想到他只微笑的跟我說:「好」。『好』耶?有沒有搞錯啊!我還以為可以和班長吵架打發時間的說,我連等下要回應他什麼都想好了,竟然被他的這句話給打垮了。

  「我都說好了,妳的表情幹麻這麼難看?」

  「沒。」

  「還說沒。」

  我們走到操場旁。

  「沒。」還是沒。

  「換話題,好嗎?」

  「可以啊!」

  「張馨芳一直都這麼忙嗎?」

  「怎麼說?」他會提到張馨芳,這點其實我還挺好奇的。

  他想了想。「她不是常跑教官室?」

  「你不是糾察社的嗎?」

  「我是啊!」

  「那你怎麼不知道?」我的臉很明顯的寫著,『我不想說』。

  「好,不問這個。」

  「很好!」

  「那她有沒有男朋友啊?」

  「你認為我會說嗎?」

  「不會。」

  「那幹麻問啊?」

  以上都是我們的無聊對話。

  不過就是因為太無聊了,所以我想尋求刺激。

  「我們過去那裡。」我比著對面人較少的榕樹下。

  「好。」

  我清了清喉嚨,「親愛的班長,你是不是喜歡我們的張馨芳同學啊?」我笑咪咪的問他。

  「同學,妳也未免問的太快了吧!」

  「我覺得不會啊!你只要告訴我喜歡或啊……」哎唷!

  「妳沒事吧?」

  我轉過身,快速將停在我腳邊的球抱在胸前。

  「小君,妳真的沒事嗎?我看妳病的不輕耶!」

  我沒搭理他,眼裡只看著從前頭跑向我這邊的男生。他的身子有點高,眼睛雖然不大,但很深遂,鼻子也很挺,而且還面帶笑容的跑過來。

  那個笑好像還會反光,真是令人討厭。不是有人常說,會反光通常都是禿頭嗎?所以,他很不正常。

  「同學,在妳懷中的是我的球。」

  「同學,在我懷中的球剛剛打到我了。」

  「同學,我們是不是見過面?」

  「同學,我們雖沒見過幾次面,但我對你的印象很深刻。」

  他伸出手,跟我要球。我還是不想給,怎樣?我現在不爽啦!

  他摸了摸我的頭,之後說道:「剛剛這玩意兒打到妳的頭了,有沒有事呢?沒關係,現在摸一摸就會好一點的。」

  什麼嘛!幹麻這麼溫柔啊!

  他蹲了下來,抬頭望我。「還是不還球啊?」

  「我……我沒說我不還。」我將球塞到他胸口,「拿著,別讓我再看到它。」

  『該死』,從操場回到教室,這句話已經是第n次了。

 

  「求求妳別再罵了。」馨芳蓋上課本。

  「該死。」我深呼吸。「好!我罵完了。」

  馨芳嘆了口氣。「他的事情……妳既然氣那就別再想了。明天要不要和我們去打球?」

  「打球?去哪打?」

  「山角公園。跟我哥他們,反正妳在家也很閒啊!要不要去?」

  「我想想……好啊!」

  「那明天下午兩點,我去妳家找妳。」

  「嗯。」我笑了笑,之後將視線往班長那頭一轉,哈!我就知道他也聽到了我們的對話。「班長,明天要不要去打球?」我對著他高聲呼喊。

  「啊?」他驚訝了下。

  「喔!我知道你體力不好,那就不勉強了。」

  「喔!不是、不是!既然妳們都邀請我了,我若不去就太不給妳們面子了!」

  「邀請?我也包括在內嗎?」馨芳在我耳後輕聲問著。

  「哈!沒關係啦!人多好玩啊!」我笑嘻嘻的。

 

  隔天上午,馨芳跑來我家。這對老媽來說可是一大好事……怎麼說呢?大概是因為馨芳比我還像她的女兒吧!

  「馨芳啊!真是不好意思,老是麻煩妳。」

  「沒關係的,阿姨!其實做這些也是我的興趣!」

  「馨芳,如果我家女兒也有妳一半好,那不知該有多好喔!」

  「阿姨,那是妳過獎了,我會的可能也只有這個吧!」

  歐買尬的,她們這是在幹麻。我露出了快吐的表情。

  「快吃妳的早餐啦!這麼晚才醒來,只會吃、喝、拉、撒、睡,真不知道妳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妳說的那位聖人是誰啊?難道是我?」我若無其事的在他們面前晃了晃。嘴邊還一口接著一口的三明治。

  「我們正在除污垢,妳在幹麻?這些原本都是妳要做的耶!」老媽手裡拿著菜瓜布,嘰哩呱啦的說個沒完。

  「阿姨,沒關係的啦!反正我們也快做完了。」

  「是啊!阿姨,要是我有她一半的好,不知會有多好呀!」我學著馨芳的語氣。

  「若小君,妳給我站住!」

  看到她殺了過來,拜託,連傻子也知道要逃……

 

  看著時間又過了三十分鐘,我從二樓偷偷摸摸的跑到一樓。之後又偷偷摸摸的跑到廚房。她們兩個都還在除污垢呢!要我用?我才不要勒。

  不過我也是有良心的。我穿上鞋,笑著。

  去幫她們買午餐吧!

 

  「媽!我們出門啦!」

  「阿姨再見!」

  下午一點三十分,在我們吃完排骨便當後,就要去打球啦!

  「馨芳,今天謝謝妳啊!哈哈。」我露出嘻皮笑臉的表情。

  「不會啦!反正我也喜歡和妳媽媽聊天。」

  「妳說她喔!我只覺得她很嘮叨,嘴裡一直唸、一直唸的。」

  「做父母的會這樣是正常的吧!不過阿姨跟我說啊!她說妳其實很孝順喔!」

  「她真的那樣說?」我抓抓癢,「還真是稀奇啊!」

  「哈哈!是真的啦!妳啥時不相信我了。」

  「唉唷!不聊這個啦!妳看他們都在打球了。」

  我比著前頭的籃球場。

  「我們也跟他們打球吧!」

  「嗯!這次,我不會再讓妳哥哥了。」

  「哈!妳試試看啊!」

 

  玩球玩到一半,馨芳就離開籃球場了。

  我追了過去。「馨芳,妳在幹麻啊!這麼快就累了?」

  「不是呀!班長不是說他要來?」

  啊!對喔!我驚訝了下。

  「妳忘了?」

  「嗄?沒啊!沒忘、沒忘!」

  「妳的臉明明寫著:『糟糕!我忘記了』。」

  「妳說錯了,我是寫著:『糟糕!我忘記跟他說我們約在哪裡了』。」

  「什麼?妳沒跟他講?」

  「我以為他會打電話問妳啊!」

  「我沒他手機。」馨芳冷冷的說道。

  「什麼?」該死!喜歡別人還不會要手機的喔!「妳等下。」我摸了摸口袋,從裡頭拿出機子。「他可能會打給我。」

  機子一拿出來。「妳關機?」

  「照情形看來,應該是這樣沒錯!」我案開機鍵,裡頭有三十八通未接來電。「好誇張!」

  「嗯!快打給他啊!」

  「知道啦!」我撥了電話給他,不到一秒的時間,他接了電話。

  『喂?』

  『喂?妳們在哪?我昨天拼命打電話給妳為什麼不接?』

  『班長,您別生氣,先說說看您在哪!』

  『我在公園……來坪公園。』

  『哈哈。』我大笑了一下,只因為來評公園距離山角公園有一個縣市之遠。

  『笑什麼?妳知不知道我跑多少個公園啊!妳們到底在哪啊?』

  『喔!我們在山角公園,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就在你家對面。』

  ……』我可以想像他現在的臉部表情有多麼好笑。

  『喂?你還在嗎?』

  『妳們等下,我待會就到。』之後他就掛電話了。

  「小君,他說什麼?」

  「他說他待會就到,只不過,他的待會可能需要很久。」

  「什麼意思啊?」

  「馨芳,妳什麼時候這麼在意他啦?」

  「也不是,只是……是我們邀請他的啊?」

  我聽到差點滑倒。

  「唉!」我拍了她的肩,「我們先去打球吧!」

  真搞不懂,張馨芳這個人。

  拋開疑問,我再次邁向球場。 --櫻桃小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816&aid=2413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