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的寶貝-第五章
2015/10/31 11:21:08瀏覽91|回應0|推薦0

第五章

 

  「喲!聽說妳成了籃球社社長的乾妹妹啊!」班長拍打了我的肩,嚇了我一跳。

  「嗄?什麼啊?」我裝傻。

  「還什麼什麼的勒,這件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了。」

  知道?知道又怎樣?他們是能拿我怎樣?

  我不回他。轉向馨芳那頭對著她喊:「明天有沒有空啊?」

  她點頭。

  「陪我去一個地方。」我告訴她。

  那個地方,就是上次遇到王大銘的那個公園。這次當然也是去打球的啦!你忘了嗎?我們還有挑戰賽要比的勒!

  「哪個地方?」班長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也不是突然,差點就忘記他一直都在。

  「不關你的事。」

  「厚!朋友是這樣當的喔!」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是我朋友啊!」

  「喂!若小君!」

  「哈哈。好啦!我們要去公園,上次那個啊!」

  「哦!我也要去。」

  「我就知道。」我翻個白眼。

  對啊!他的馨芳公主都去了他怎能不去呢?你說是不是。

  隔天一早,時間都還未過早上六點,電話便響起。

  我不耐煩的接起電話,喊了聲:「幹麻。」

  電話那頭卻是一連串的咒罵聲。如果現在是三更半夜,還以為是鬧鬼勒。

  「停、停、停、停、停!」我揉揉眼睛。「你現在是怎樣,現在天才剛天亮沒多久,你就打電話來煩我。是活得不耐煩喔!」

  「我現在心情不好。」

  「關我啥事啊!」我掛上電話。過沒多久,手機又響起。

  這個傢伙!他是存心要煩死我的是吧!

  「若小君,妳真的很不會做人耶!」

  「是、是、是!班長英名。」

  「我心情不好。」他又說了一次。

  所以呢?我好想這樣回他,好想又掛他一次電話。可是又怕他不停的煩我。

  「心情不好去撞牆啊!」我換個方法回他。

  「妳很壞耶!」天啊!他的娘娘腔音調出現了。

  「吼!好啦!你快講啦!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的話,你就慘了。」

  「我剛去公園,看到馨芳和另一個男的在一起。」

  「那可能是她哥啊!」

  「不是。我見過她哥。那個男的是我們學校的。」他很肯定的說。

  我想我死定了,他一定會拖我去問個清楚,說個明白的。

  「好!我告訴你一個方法。」

  「什麼方法?」

  「現在,回床上,閉上眼睛。如果不行,那就數綿羊懂沒!」我接著說:「祝你有個好夢!掰啦!」我掛上電話。

  還是關機好了。

  終於回到寧靜的早晨。沒有吵雜聲、沒有手機鈴聲。唯有的是,安穩、舒服的睡眠。我好愛這樣的日子。它總是讓我感覺像是重生一樣。

  不過這樣的時間並不多,因為過沒多久,又有一陣騷動。

  「今天早上到底是怎樣……」只聽到樓梯那頭不停傳來聲響。

  我想要起身,不過愛睡的我還是死賴在床上。

  還是裝做沒聽到,繼續睡吧!

  「若小君、若小君,妳要睡到什麼時候?」

  「不要吵我,我昨天很晚才睡耶!」

  「不行!現在已經九點多了,妳睡夠久了。」他一把拉開我的棉被。

  我睜開眼,想要搶回棉被,好好在睡一覺。不過看到他,我卻臉紅什麼力氣也使不上來。

  「你幹麻來我家,而且這是我的房間。」這裡是我的地盤。我用眼神警告他。

  不過,大概是我的眼神裡充滿著羞澀,他竟然還敢繼續在我地盤上撒野?

  羞澀?聽起來好噁心。

  他丟了件衣服給我。「快穿上吧!原來我的乾妹妹的睡衣是這種樣式啊!」

  「你那什麼眼神。」真是夠了,我的睡衣又是怎樣了?你不知道像這樣的洋裝穿起來很舒服嗎?雖然裙子是短了點,衣領是寬了點。

  「天啊!就算身材在怎樣沒料,只要看到穿那種衣服的人,臉就會自動紅起來。」他邊說邊摀住自己的臉頰,

  真是欠打到想死力踹他的地步。

  「你可別太過分啊!你忘了,這裡可是我家耶!我是可以告你的耶!」

  「哦!是嗎?」他笑了笑。「難道來照顧自己的妹妹也有錯嗎?」

  「照顧?」我需要他照顧嗎?

  「妹妹啊!你可忘了自己有個哥哥啊!快點去刷牙洗臉,哥哥帶妳去吃早餐。」他笑了,我也笑了。他笑得滿足,我笑的可悲。

  這種哥哥我可以不要嗎?

  我照個他的話作。也照著他的話換了件衣服,刷牙洗臉。

  走下樓見到媽媽我一臉尷尬。「媽!」

  「原來他是媽媽啊!」王大銘對我看了一眼,之後又轉向我媽那頭,「媽!」

  我簡直傻眼的望向他。

  不只我傻眼,我媽的眼睛睜的比我大,嘴巴張的比我開。

  「別這樣看我嘛!我只是想說妹妹都叫了,我這個哥哥不叫就奇了。」

  「沒有這種道理的啊!」

  「好!開玩笑的。伯母,我們去吃早餐了。」之後,他拖著我出門。

  我傻眼。對於他,我真的很傻眼。

  「變了我哥哥就換個人了。」

  「是嗎?我從來沒當過別人的哥哥。」

  「我也從來沒有一個哥哥,除了表哥。」

  「我可連一個表妹堂妹都沒有耶!在我們家,我是最小的。每次做什麼事情、提什麼意見,都不受用。他們感覺我還是小孩子,所以什麼事情都為我張羅,安排這、安排那。」

  他從來沒說過這麼長的一句話。

  「是喔!」我輕聲的說。

  「所以,我當然想有個弟弟或妹妹,這樣我就可以照顧他了。」他看著我,笑著。「而那個人就是妳。」

  妹妹?原來他想要照顧人。就像姊姊照顧弟弟,哥哥照顧妹妹一樣的簡單。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只當他的妹妹。

  但我不敢這樣講,我好怕我一這樣說,我和他便什麼也不是了。

  「好!那哥哥,我想要吃鮪魚三明治。」我試著露出笑容。

  就算是妹妹也罷、是弟弟也罷!只要能陪在他身邊,我什麼都願意。

  「沒問題。」他牽起我的手。

  我想把自己羞澀的臉頰藏起,所以頭總是低低的。王大銘當然覺得我這副模樣很奇怪,他大概以為我心情不好吧!所以總是把我的身體往他那挪了一下。

  他真不懂我的心。

  我埋怨他。

  他越是這樣,我的心臟就跳的越快。

  「喂!妳是怎回事啊!」他蹲下身子望向我的臉。

  「沒事啦!」我轉過頭,不想正視他的雙眼。

  天!我怎會有這樣的表情、這樣的動作出現?若小君,難道妳忘了嗎?妳現在可是他的妹妹啊!我只是他的妹妹啊!

  「真的沒事嗎?那好吧!早餐店就快到了。」

  我們又繼續走著。他的手還是牽著我,身軀也從來沒離開過我。這樣說也許有些奇怪,不過他的身體總是緊靠著我,這也是事實。

  原來,當妹妹也有妹妹的幸福。

  他為我打點了一切,我只要負責張開嘴巴就好了。

  這可一點都不誇張。

  「我自己會吃啦!」他是怎樣啊!難道我連個三明治也需要別人餵嗎?

  「喔!」他這才將三明治遞給我。

  「喂!我說你啊!別因為是我哥哥就對我這麼好好不好,我真的很不習慣耶!」

  「那妳最好慢慢習慣。」他托著下顎看著我吃早餐。

  我不說話,靜靜的吃。

  天啊!誰快來救我啊!我快喘不過氣了。

 

  「對了,那個德聖那小子,今天有找過妳朋友。」

  「馨芳嗎?」

  「嗯。好像就是她。」

  「副社長找她幹麻?」

  「唔。我也不清楚啊!剛剛來妳家的路上就看到他們兩個走在一起。」

  我這才想起來,今早班長打電話給我好像也是這檔事。

  「應該是碰巧遇到的吧!」

  「哪可能碰巧遇到啊!他家離那有一段距離耶!還有,不准挑食。」他的眼神像老鷹一樣銳利,因為那時我正想把小黃瓜挖出來。

  「唔!」這個很難吃耶!「那……他們倆很要好喔?」

  「德聖好像想追她。之前他就叫我來問妳,她有沒有男朋友。」

  「蛤?真的假的。」

  「真的啊!妳哥會騙妳嗎?」

  可憐的班長,我想妳沒望了。副社長會打球、人又高、長又帥。和你相比……唉!

  「幹麻嘆氣啊?」大概是我在心裡可憐班長時的表情露出來了。

  「才沒有呢!」

  「喉!妳該不會喜歡李德聖吧!」

  「什麼?」有沒有搞錯啊!

  「如果是這樣,妳可以跟哥說啊!我會幫妳的。」

  你這個王八蛋。幫個屁啊!

  「不需要。」

  「我是說真的啦!如果妳真的喜歡他……

  他話都還沒說完,我起身想走人了。

  不理你了,他這個天殺沒腦袋的。喜歡他?厚!我喜歡的可是你耶!

  真是不了解我的心。

  「喂!妳這是怎樣,走這麼快幹麻?」他追了出來。

  我轉過身,翻了個白眼。

  「早餐也沒吃完,還是你真的喜歡他?」他又問,我更氣。

  「可不可以別再提了。」

  「好。我不說了。那妳也得把早餐吃完。」

  我實在拿他沒法。接過早餐,我一口兩口的便解決了。

  「想去哪?」他問我。「還是說你想去公園?」

  「嗄?」

  「還是去我家啊?」

  「啥?」

  他露出詭異的笑容。

  「我要去公園。」一看到他那樣的笑容,就猜絕對沒好事。

  「挑戰賽嗎?」

  「不是下午?」我和馨芳約下午耶!

  「嗯。那我們去公園做暖身好了。」他笑著。

  這時,手機又很不巧的響起。

  而那個人正是班長。我現在正在想,到底該怎麼跟他說這個晴天霹靂的事情。  ---櫻桃小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816&aid=345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