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王子,我是你的公主。 --- 美麗第四話
2008/08/14 12:57:25瀏覽845|回應0|推薦2

 

  「你不是新來的員工?」

  皺紋歐巴桑,說有新來的員工。難道不是吳仕傑啊    「我?不,我才不是。」吳仕傑整理擺放雜誌和漫畫的架子邊說道。「我在這邊工作的經歷比妳還久!」他後面還有喃喃幾聲,不過我聽的不太清楚。

  媽媽咪啊!原來吳仕傑常來這家7-11,並不是來看我,捧我的場。而是他也是這家的員工。

  平民有天能讓王子注意到,自己的存在。是一件多麼令人快樂的事情啊!但這夢想一但破滅。那平民的心跌的會有多痛呢!

  「幹麻打我?」我下意識的拿起架子上的雜誌K向吳仕傑。

  「還問我勒。」我把雜誌放回架上。

  你知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打你是你活該。誰叫你那麼不像話,不了解平民的心也就算了,為什麼連我這麼純潔的少女心,你也不明瞭呢?

  「歡迎光臨。」我和吳仕傑齊上嚷道。

  「吳仕傑,你穿工作服也好帥喔!」

  「謝謝。妳們每天早上都來讓我很高興呢!」吳仕傑甜甜的微笑。和之前的前一秒鐘簡直差的多。

  每天早上?原來真正的FANS是做到這種程度的啊!不行,現在不是驚訝的時候,她們隨時都有可能把吳仕傑給搶走。等等,那個思香烏龜王八蛋難道每天都會都會來看吳仕傑工作?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見到她。該不會等吳仕傑打工完,思香烏龜王八蛋就冒出來,然後死黏著吳仕傑不放?那不就代表著她才是最強大的敵人了嗎?

  「吳仕傑這次也要麻煩你囉!」

  「這是當然的。」

  現在又是怎樣?要買就快點買一買,別在這你你我我的,多難看啊!真想一腳給她踹下去。原本是思香烏龜王八蛋,現在卻是……烏鴉小鳥臭雞蛋。真搞不懂那些烏鴉小鳥臭雞蛋的,知不知道最終強者是誰?究竟要防誰啊?

  我瞪了吳仕傑三下。

  「謝謝妳們來捧我的場,不過因為我在幫這裡工作,所以我們有話待會再聊吧!」

  喂。吳仕傑,幹麻這麼委婉的說啊!我記得你跟我說話並不是這樣的啊!要講就講白一點嘛!不會講我來幫你講啊!

  我再瞪了吳仕傑九下。我打算以三的平方攻擊。

  「我們知道。所以我們現在就是來買東西的啊!」

  知道就好,還不快識相一點,買完東西快點走人。

  「吳仕傑,來幫我們挑一下嘛!」眼看吳仕傑的兩手臂都被搶走了,該不會她們下個的攻勢就是腳了吧!那我還有什麼可以拿?不行,一定得想個辦法。

  這些死女人,你以為吳仕傑是什麼啊!拉了就可以走人啦!妳算什麼啊!有比我癡情嗎?難道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搶走嗎?

  「妳們的臉皮真是厚。吳仕傑早就有女朋友了,還死纏著別人不放。」我對著那幾個死女人大喊。

  我到底在做什麼?說的好像就是我本人似的。

  「女朋友?是妳嗎?」

  我並沒有說話。只是低著頭。

  天啊,我怎麼啦!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這樣大喊大嚷著呢?我只是想爭取一個位置,可是我,我變的好奇怪。我看看吳仕傑,那種眼神是最淒涼的。我的心強烈的反應。大家的眼神都朝著我看,我現在只能眨眨眼睛,其他什麼都不知道了。我知道我錯了,我真的知道我做錯了。

 「不是妳,妳幹麻叫啊!」頭髮長長的,綁著馬尾的女孩喊著,並且將手刻意的勾在吳仕傑的手上。「吳仕傑,你有女朋友嗎?」

  「沒有。」吳仕傑搖搖頭,並且用那雙最不屑的神情轉過了頭。妳以為妳是誰啊!吳仕傑像用他的眼神跟我透露這字字句句,表達他對我的不滿。

  「他又不是妳的。說什麼我們厚臉皮,我看臉皮最厚的是妳吧!」她拉著吳仕傑,無視我的存在也跑到一邊去。

  吳仕傑,你騙人,你的女朋友,其實大家都知道就是廖思香。為何你還要否認,是因為你們兩個吵架了嗎?那為什麼我要掉淚,只因為你回應我的,是那在冰冷也不過的眼神嗎?為何我不開心,也許吳仕傑真的跟廖思香分手了不是嗎?那我幹麻不快樂。感覺真的好混亂。總覺得好像快要窒息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咬著下唇,頭靠著牆壁,嘴裡還是唸著來不及表達的語言。我真沒用,自己最後還是跑到休息室的廁所裡偷哭。感覺吳仕傑離我越來越遠了,我真的不能沒有他啊!我只是只是不想失去他而已。但,我太自私了。「對不起。」

  我不想哭,可是淚水總是不聽我的話,死命的從臉頰上滑下。幹麻哭啊!我真笨。我躲在牆邊擦拭淚水,雖然把淚水擦的一乾二淨。但我的心,還流著無止盡的淚,每顆淚珠裡都含有無數的感傷。這次真的是我錯了。

  我真是要命。說別人臉皮厚,自己臉皮也沒多薄。竟然一開口,就壞了我的形象,雖然在吳仕傑面前的形象也沒多好,不過這一次,是有史以來做的最超過的。現在真的好想挖個洞跳下去。我按著自己的頭,抓著自己的頭髮像是發狂似的。

  「叮咚!」

  聽到7-11客人來時的聲音,我趕緊從廁所跑處並加快腳步回到櫃檯。

  「歡迎光臨。」就算心有多痛,還是免強擠起了笑容。我根本不敢想像,我的臉頰有多僵。

  「請問老闆娘在嗎?我第一次來打工。」那個男人說道。

  打工?那他就是,臨時和我換班,卻沒有跟我通知一聲的機車人?等等,剛剛照鏡子擦眼淚時,還看到兩個黑輪在我的臉上,全都是他害的。如果我和他沒換班,我也不會跟吳仕傑搞到這樣的局面不是嗎?

  雖然非常的不爽,不過現在也沒力氣跟他起鬨了。我累了。「她在休息室那。」我比著休息室。

  「阿,是汪耀達!」

  「四年級的學長。」

  差點忘了,那些瘋女人,又在那尖叫了。花痴。我把眼睛轉向吳仕傑,他也看著我,但我不敢繼續看下去,我知道在繼續看下去也沒用,只會讓自己更加的痛苦而已。

  把視線移到另個高聳的男人身上。這個耍大牌的人,原來叫做汪耀達啊!他很有名嗎?讓這幾個女人都圍在她身旁像狗一樣打轉。像是他養的寵物一樣的乖巧。

 

  「妳說汪耀達啊!」羽婷手裡拿著可可亞往嘴送。

  回到寢室,我馬上問羽婷關於汪耀達的「事蹟」。

  「恩!」我使勁的點頭。

  「四年級裡最受歡迎的人。真沒想到,你在那工作,盡包下了兩個全校把女生迷的天花亂墜的男人。」她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

  「是嗎?不過他就是我說的耍大牌的那個人啦!」

  「妳罵他耍大牌,可是會被追殺的喔!」羽婷對我露出微笑。

  「管他的。他很有異性緣喔。」

  「是啊!所以看了就厭煩。像他這種的,跟吳仕傑沒什麼兩樣啦!」

  說到吳仕傑。我只能唉聲歎氣了吧!到最後的一分一秒,還是沒有跟我說任何一句話,就連說聲再見也沒有。可是他為何生氣也沒有跟我說,他這樣是要拿我怎樣啊!明明我是那麼喜歡他,可是我覺得這次我做的實在太過分了,就算我在怎麼喜歡吳仕傑,也不能因為自己的忌妒心,而去講一些不經大腦的話。雖然吳仕傑自己有喜歡的人,但並沒有人跟我說他就真的喜歡廖思香,雖然自己總是這樣胡亂猜。

 

  「就這樣?他就在生氣啊!」羽庭拿著杯子喝著她的可可亞。

  我將今天在7-11打工時所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羽婷,我也大概猜的到她今天要跟我說什麼話了。

  「什麼叫就這樣啊!」

  「的確啊!那他的度量可真小。我就說啊!像他那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是什麼好男人呢!」

  我沒有開口。可能也不知要說什麼吧!

  看著羽婷拿著可可亞一直往嘴送,就覺得她過的真是悠閒,根本不用煩惱這些有的沒有的,因為她不在乎。她已經擁有一個超級霹靂要好的男朋友了。而我現在還在盼望一個不可能達成的癡情夢。何時我才會變成公主?何時我才會擁有一個王子?一個永遠守候我的王子。

 「欣霓,妳在呆下去,就要遲到囉!」

 「遲到?我才剛打工回來耶!」我好奇的問著。

 「妳忘啦。我們和齊振佑有約的啊!」

 「喔。我差點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其實忘了也無妨啊!齊振佑又不是和我有約,他是和羽婷有約吧!呵呵,說實在的,我幹嘛去啊!又是個電燈泡。其實也不可以說電燈泡啦!因為齊振佑又沒有和羽庭交往。反正只是去喝杯茶而已嘛!而且一定是他請客啊,這不是賺到了嗎?

  我們約的那家茶館,是我們三個人常見面的地方,以前還喧稱是我們的秘密基地勒。嘿嘿,想想還真幼稚。

 「欣霓,到了喔。」羽婷拿下安全帽並拿起手提包裡的梳子和鏡子。

 我跨出摩托車。通常都是她載我,因為老實說,像我這種東想西想的人,很容易就翻車的。根本不敢載人家的嘛!我可沒錢附醫藥費。我冷笑三聲。

 「這家店好久沒來了。」一推開門,門上的鈴鐺發出鈴的聲音。我馬上聞到香醇的咖啡味跑進我的鼻子裡,優美的古典音樂迴盪在廳裡,嗯!忍不住整個人和心情都舒服起來!這家店永遠都是那麼悠閒恬適。

 「恩。對啊!」

 這家店有些偏僻,店主也沒打廣告,所以會來這家店的都是一些熟客。其實也滿稀奇的,因為通常別人開店,都是為了賺錢。但這個店主不同,他可能不喜歡太吵雜吧。

 「羽婷,欣霓好久不見。」齊振佑快步走了過來。

 「恩,好久不見。」羽婷笑了笑。

 不是好久不見吧!上次不是才見過面嗎?唉,算了,人家又不是指我。我搖搖頭。

 「周欣霓妳幹麻搖頭。」齊振佑白目的問道。

 「就是因為看到你所以才搖頭。」我找了空位坐了下來。

 「小姐您好。這是我們這裡的菜單。勾選完後麻煩拿去櫃檯,謝謝。」

 「好,謝謝。」我抬頭看看著這個小弟。咦!其實他一點也不小,而且比我大「你是汪耀達?你怎麼會在這。」

 「嘿嘿,我在打工啊!看不出來嗎?」他抓抓頭,不好意思的說道。  你是真的太窮啦!怎麼連這裡也在打工啊!「你那裡的工作做完啦!」

 「我已經沒在那工作了。」他把菜單拿給了我。我也順手接了過去。

 「為什麼啊!」我好奇的問道。

 「難道妳不知道7-11最近就要遷到別的地方了。因為離我們家太遠了,所以改來這裡上班。」汪耀達繼續說著。

 「我都不知道。」  我的飯碗,求求你別跑太遠啊!死歐巴桑都沒跟我說要搬到哪?而且幹嘛突然搬啊!那裡原本不是也還好好的。

 「那是要搬到哪啊!」求神求鬼求什麼都好,就是求不要搬太遠啊!

 「好像是要搬到外縣市去。」

 「啥咪?」我奮力的大喊。

BY  櫻桃小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816&aid=21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