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王子,我是你的公主。 --- 美麗第二話
2008/06/08 13:02:35瀏覽703|回應0|推薦8

   第二話

  最後一眼見到他離開了7-11後的表情,感覺好像很快樂,不帶點任何憂愁。那他和我在一起,快樂媽?其實我也想和那個思香王八蛋一樣那麼溫柔阿,但為什麼?我就是溫柔不起來。就是無法和她一樣,在你面前裝個嬌滴滴的模樣呢?

 「妳在幹麻?妳知不知道妳把牛奶倒到餐桌上啦!」吳仕傑敲敲我的腦袋。

 「喔。可能是昨晚沒睡好吧!」

 「活該。」

 什麼?還不想想是誰害的,是誰害我有兩個根深蒂固的黑眼圈埋在我潔白的臉上。還在那幸災樂禍。

 「今天還要去給妳打擾囉!」吳仕傑露出欠揍的笑臉。

 我知道他在我面前,永遠都不會露出一點一絲溫和的笑容。只因為我不是公主,所以不能帶給他一點快樂嗎?難道在你眼裡,公主跟平民差異真的大的可以呢?

 「周欣霓。」羽婷叫著我的名字。

 唉!如果可以,我也很希望和羽婷掉換,憑她一身的氣質,有哪個男人不動心啊!更別說是吳仕傑了。

 「周欣霓,在妳身後的那個女生,有空介紹給我認識認識吧!」

 「你想對她幹麻啊?」

 「我想和她聊聊天啊!」

 聊天,明明就是把妹。說這麼好聽。

 「但她不想和你聊天。」

 「少騙人了,像我這種的我就不信她逃的了。」

 我並沒有答腔。

 少臭屁了。就是像你這種,她才看不順眼好不好。因為羽婷最討厭的,就是你這個花花王子了。

 「反正我要定她了。」

  之前的決心又冒出來啦!反正到最後呢?又套一句她不適合我!來解決問題啊!

  呵呵,想也知道,事情就像我預料的一樣沒有那麼順利。不管吳仕傑對她使用多少屬於他的把妹絕招,羽婷也無動於衷。吳仕傑只是搖頭。

  哼!她不適合你。分明就是找藉口吧!把不到就說把不到嘛!

  但如果她也能對我這樣,不知該有多好。只因為我不是公主。只因為王子一向只給公主真愛。只給平民公主不要的是嗎?

 「周欣霓。」羽婷再次在我耳旁大叫。

 「羽婷小姐,我的耳朵會被妳弄到耳聾的。」

 我揉揉我心疼的耳朵,為這件事當作賠罪。

 「因為妳在發呆。」

 「羽婷,我們交換好不好。」

 「蛤?」

 「沒事。」

 我想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根本就不像,要怎麼交換。那我可真想要有個仙女,把我們倆掉換。或是把我變漂亮,把我變的像極了個公主。

 「妳找我幹麻。」

 「如果沒事,就不能來找妳啊!」羽婷對我翻白眼。

 羽婷個性很內向,所以不太敢結交朋友。至於我呢?我和她已經是認識好幾年的老朋友了。熟的不能在熟了。

 「我可沒那麼說喔。」

 「我知啦!但今天是有事才來找妳的。」她從口袋裡掏出兩張票。

 「這不是電影院的票嗎?」我的眼睛突然睜大。

 「恩。」

  「妳的意思是說,要我們倆一起去看囉!」我厚著臉皮的說。

  「當然不是啦!妳想太多了。」她把票塞回自己的口袋裡。「我是想說妳要不要和我跟浩宇一起去啦!」

  原來,不是要和我這個老朋友分享啊!跟男朋友去,我還要插一腳阿!我又不是笨蛋。雖然以前有被吳仕傑罵過笨蛋啦!

  我搖搖頭。「妳是想害我被王浩宇扁啊!我可不想啊。」

  人家還年輕,不想在臉上加妝啊!

  「蛤?可是我會怕,妳陪我去啦!」

  「喂,妳也幫幫忙,你們約會我幹嘛去。」

  我知道羽婷膽小,可是也未免太膽小了吧!跟自己的男朋友約會也會怕,難道王浩宇不是人啊!

  「不要啦!妳陪我去啦。」

  「就跟妳說了,我、不、要、去。」我把音拉長。想慎重的說,我真的不想去啦!

  「不要啦!妳就假裝去,然後坐我後面。這樣我也比較安心啊!」

  安什麼心。妳安心那我可不安心。我這個大電燈泡,坐妳後面是會被打的。妳乾脆去安個光明燈算了。

  「不要。」

  「求求妳。」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在我前面給演出來了。

  我忘了,她是戲劇社的社長。

  「吼,妳欺負她。」吳仕傑走了過來。

  不行,不能生氣,就算我不是公主,我也要表現的像個公主。

  「我沒有。」我拍拍那個裝模作樣的羽婷。

  「我去。」在她耳邊說出這個違反良心的話。

  我的心啊,真是對不起啦!

  沒辦法,要變成公主嬌滴滴可愛模樣。劈哩啪拉,變。

  「恩。」她笑嘻嘻的站了起來。「時間我再跟妳說喔!」她快速離去。

  羽婷知道,這個地方不適合她存在,因為她拒絕過吳仕傑,也知道我喜歡的人正是吳仕傑。我也知道她拒絕吳仕傑,有三分之二是因為討厭他的花心,有三分之一是因為我的原因。

 「什麼時間?」他看著羽婷的背影。

 「幹麻問這個?」我才不可能輕易的從嘴裡說出來呢!

 「快點說。」吳仕傑盯著我瞧。

 如果可以我希望他的視線永遠只注視著我。我真的是如此的盼望,只不過那天可能距離我很遠很遠。有時就算只差個幾公分的距離,但我還是會害怕。對方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人,那種心情真的很矛盾。明明是那麼喜歡他的。

 「因為羽婷她要和王浩宇約會,但是她有點怕。就這樣。」我幹麻跟他說那麼多啊。我真是多嘴。他總是用那樣的眼神關心著羽婷。我低下頭,滿臉寫著好失望三個大字。

 「那是什麼時候。明天?」吳仕傑繼續詢問。

 「我還不知道。」

 「那算了。掰掰。」

 吳仕傑,難道你還在意羽婷的事嗎?你還是很喜歡羽婷嗎?可是我很喜歡你,你知道嗎?

 「歡迎光臨。」

 其實仔細想想,至從我來這家7-11打工後,吳仕傑也三不五時,幾乎就每天給我跑來鬧。雖然每天都能見到他,可是他每次來,身邊就跟著思香王八蛋。

 「客人來了,怎麼這麼不熱情呢?」

 「你算客人嗎?我看你只是來吹冷氣的吧!」

 「被你知道啦!」

 我差點昏倒。

「羽婷有再和妳說什麼時候要去嗎?」

 他果然很在意這件事情,那我不就沒望了。因為我不是公主,也沒有像羽婷一樣的氣質。

 「沒。」

 「有的話記得要跟我說喔!」

 「為什麼要跟你說啊?」

 「別這樣嘛!朋友一場,就跟我說吧!」

 朋友?我們是朋友嗎?我怎麼覺得你不是把我當最基本的朋友看待呢!可能我在你眼裡,我比朋友還不如吧!

  我可不可以說,我不想只當你的朋友呢?

 「你還肖想她?」我一手拉住他的領子,拉了過來。小聲的說。

 其實我可以講大聲一點,這樣好讓那個從第一天遇見到現在,都沒跟我打過招呼的思香王八蛋聽到。讓他們好聚好散。可惜我沒那麼惡毒。不是常有人說,好心有好報嗎!真希望有天,好報能降到我身上。

 「誤會啦!」

 「周欣霓,妳在幹麻?」老闆娘從休息室裡走出來。

 「沒有啊。」我放開吳仕傑有點膽怯的說。

 啊,不管是誰,求求妳別丟了我的飯碗啊!拜託拜託啊!

 「我們認識。我們都是這樣玩的!」我對著老闆娘笑嘻嘻的說道。

 「不要再讓我看到第二次。」滿臉皺紋的老闆娘瞪了我一眼後,就走進休息室。

  原本和這個老闆娘相處的本來就沒有很融洽,現在被他這麼一搞,我想我很難繼續在這裡生存下去了。都是他害的拉。沒事吃飽來這做什麼。

 「嚇死我了。」我拍拍胸膛。真不想有第二次,被滿臉皺紋的歐巴桑瞪。

 「吳仕傑,為什麼不幫我說話?」我緊接著說道「如果你不來,我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

 「喔!走了。」吳仕傑像是恍神一樣,頭也不回的就走出這家7-11

 「什麼喔!」我停止說話,因為我發現附近有殺氣。很老很老的殺氣。

 吳仕傑,等我下班你就完蛋了,我一定要你吃不完兜著走。咱們等著看吧。

~第二話完結

****************************

你是我的王子,我是你的公主。

 

by  櫻桃小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816&aid=194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