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新房客
2010/05/10 07:46:00瀏覽864|回應2|推薦29

新房客

  黃昏,老爺把春陽帶進屋裡,喜孜孜地唱著:「老婆~我們家多了一個房客囉!」

  我心想,我們沒多餘的房間要出租,也沒人來問租,那來的新房客?

  老爺見我愣在那裡,拉著我的手衝出家門,隨著他半走半跑,到了水池邊的玫塊前才停下腳步;我想,這細細錄幹撐起的綠球,多刺的玫瑰叢裡,能藏有什麼玄機?老爺故作神秘,看了我一眼後,輕輕地撥開墨綠葉片,在濃密緣葉後方,老天!一個鳥巢牢牢地放在細枝幹間!這鳥,真厲害!這棵玫瑰買來種到土裡還沒滿月,牠竟知銜草來築巢!難怪近日經常看到小鳥飛進飛出,停在細軟的玫瑰間,讓我數度動念想衝出屋外作老農,抓根竹掃和牠們玩遊戲!原來牠們早已覓妥新家位置,冬天枯草難覓還會以樹根代替,一根根細細的樹根,光亮潔淨,彷彿剛經木匠刨過一般,再看,那編巢的手法細緻得令人嘆為觀止!

  老爺說,也許過兩天就可以來撿蛋啦~

細幹擎起一團玫瑰花球

墨緣葉片間的鳥巢安全隱密

荷葉上的雨珠-晶瑩剔透

  我知道從現在開始,我們又多了一件工作-替鳥家族寫日誌。沒想到在後院挖池種荷,未見荷影卻先迎來新房客,與鳥為伍,晝夜六時聽眾鳥出和雅音,原來阿彌陀經中的場景,在人間也能見到!

火車快飛

  中午,老爺開車送我去SELMA車站搭火車去紐約,令人難以想像,這小得不能再小的地方竟還有火車站!而且比RALEGH的還新和氣派!原來這裡過去曾是棉花重鎮。

進了車站,裡面已有數人在等候,同樣是交通工具,天上飛的一個小時就能到達,地上跑的要九個小時,而票價和天上飛的不相上下,為何有人捨快選擇慢的火車,原來各有千秋~

  等候中,一老一少推門而入,那小的看上去大約三至四歲,小臉輪廓分明,凹凸有緻,大大的眼睛,眉毛長得向上翻轉成半圓,白淨的臉蛋掛著兩酡微紅,看起來不像是打翻他媽的腮紅,進門後一路活潑蹦跳,領著老人前進,他們在服務台談了幾句後,把和煦的陽光也帶出去了,我想也許是同車的阿公和小孫子吧。

  候車室內冷氣十足,不多久我們就被冷氣逼到屋外晒太陽。這對祖孫正在站前廣場賽跑,阿公一手握著可樂,一手捧著零嘴,跟著孫子後面跑,這畫面讓我們想起了紐約的小孫子,老爺立刻進入狀況和阿公聊了起來,原來阿公從俄亥俄州來看孫子,每天都要開半個小時的車子載孫子來看火車,小孫子是火車的粉絲,不但能背出火車型號,頭上戴著有火車標誌的帽子,連衣服都繡有火車圖案,沒想到小小年紀就有喜愛成痴的目標!

  忽聞火車長笛由遠而近,小孫子聽到笛聲立刻就往鐵軌方向飛蹦而去,阿公見了緊追不捨,老爺笑說,什麼時候我們也可以接小孫子來這裡看火車!

  火車終於進站了,站務員領著乘客到月台。

  火車停穩後,車上跳下兩個白衣黑褲的帥哥,老爺準備送我到車門再吻別,不意站務員接過老爺手中的皮箱,告知送客者不能越線,為此老爺只能在額頭蜻蜓點水,揮手道別。

  我搭的是商務車廂,過去坐一般車廂,乘客進進出出,常聽說掉東西事件,現在商務車廂通往一般車廂有兩位帥哥坐鎮,替我們把關,難怪商務車廂的乘客上洗手間,到餐車用餐,電腦都留在原位,車廂裡乾淨寬敞,有報紙和茶水供應,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唯一感到遺憾的是誤點,而且一誤就是兩個小時!害我回到莊嚴寺已是凌晨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401867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畫面
2010/05/25 05:00
不論是小鳥築的巢,荷葉上的水珠,或是祖孫看火車,都是美麗的畫面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06-13 23:54 回覆:
謝謝看雲菩薩美麗的讚詞,唯有心美的時候,眼睛所見到的才會是美的詩篇,真羨慕您們三不五時的格友大會串~祝福您和家人有個愉快的端午節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生活!
2010/05/11 22:00

也許我與老爺退休後也該跟隨您的腳步-落戶北卡、義服莊嚴、遨遊格網.

假如姐姐願意收我為徒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