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機奇遇
2009/11/16 12:15:06瀏覽730|回應0|推薦16

十一月十二日一早,登上飛往紐約的班機,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定後繫妥安全帶,我望了一眼窗外灰濛濛的天和仍在飆舞的樹梢,想到昨天風雨交加,西窗淚流整天,今晨出門前還上網查詢班機是否被取消,現在,機艙門關了,空姐也開始介紹各項安全措施,這意味著班機應該可以起飛,可以“如時”把我們送往要去的地方,走念至此,不覺為自己的緊張而莞爾。

飛機準時駛離登機口,在航道停了下來,也許是等候起飛吧,我想。

機上的人歡愉地交換姓名,互道到紐約後的遊覽計劃,時間一分一秒地滑過,旅客開始不耐久坐枯等,就在此時機長宣佈:紐約機場因天候關係,所有班機被告知延後,而延後多少時間需視當地情況而定,請大家耐心等候。

等候中,過去一些搭機的奇遇一一浮現:

誤 點

  搭機最常見的是“誤點”,誤點情況最離譜的一次,是上午八點的班機,到下午兩點才起飛,這期間地勤不斷廣播和安撫乘客,誤點原因也由最初的班機未抵達(沒飛機可載我們),改口說-沒機師開飛機!除此,上機後在機上枯等30分鐘到一個小時,更是家常便飯,尤其是飛離紐約的班機。

如果順利登機,飛機也起飛了,還要看機件和天候是否正常,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有一次回台的班機,在距離台灣兩個小時航程的地方,機長宣佈-桃園機場因颱風關閉,班機將轉往關島等候通知。我想這也不錯,趁此逛逛異國機場,誰知降落後,機上所有乘客只能留在機上,那次我們在機上枯候了六個小時!

另有一次,飛機到台北上空時,機長宣佈-桃園機場因濃霧關閉,飛機將轉往高雄機場等候。我想,上次在關島降落時,空姐解釋國籍不同不能下機,這次到高雄是“自己的國家”,我們應該可以下機活動筋骨,誰知答案仍然是“NO”,那次從紐約到台北上空,我們已坐了十幾個小時,接著在高雄多等了六個小時,才回到桃園機場。由此可知,能夠順利登機和順利抵達是件幸運的事。我的朋友每次登機時,總會用他厚實的右掌,在機門輕拍三下,念三聲佛號後才步入機艙。

另有兩次搭美國境內的班機,途中因機件故障而迫降(詳情請瀏覽拙作“班機歷險記”,http://blog.udn.com/bauswj/2376265

機上異狀

  今年九月從台灣回美途中,後小腿和手腕不知與什麼“小動物”親密接觸,導致局部紅腫,彷彿半個圓球貼在那裡!我檢視座位後,發現座位扶手有個“無蓋的煙灰缸”!我納悶著,現今所有航班都禁煙,既然禁煙為不拆除?讓它成了“藏污納垢”之所!(回家後紅腫處持續了十二天才消失)

十月下旬從紐約回北卡,上機後因風衣被雨淋濕,我隨手脫下放在行李櫃內,班機起飛後因冷氣太強,我只得把風衣取下圍住脖子,結果下巴和手腕多了一個紅紅的硬塊,奇癢無比!回家對鏡一看,自己竟成了“大戽斗”!

短短一個月內兩度搭機,都在機上被“東西”咬到,也許是航空公司為節省支出而刪減清潔費,也許自己時運不佳,連小動物也欺上頭來,最重要的,記下這段遭遇,希望有緣人能預防,更希望相關公司改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5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