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東初禪寺去!
2009/02/07 01:29:29瀏覽1810|回應2|推薦12

昨夜紐約時間八點(台灣時間26上午九點),是聖嚴法師封棺的時間,為此我再次取消就醫時間,準備前往參加。

怎麼去呢?以前自己開車,現在沒車只能靠公共交通工具了。上網東找西找,最後打電話詢問禪寺,接電話的人說:「非常簡單,搭R線到Grand St.Q58路公車就到了」。

對於陌生路段,我是格外小心的,下班後先把電腦帶回家,把需要的車票、手機、現金等分裝在不同的口袋裡,拉好口袋拉鍊才出門。

上了R線地鐵,找了個位置就開始“數饅頭”,我要去的地方,過Queens Plaza後第八站下車。

下車後依指示牌找到了Q58站牌,正好也有輛公車,心想錯過這班,不知還要在零下四度的街上站多久,就半走半跑地上了公車!

只要上了車就能到禪寺,而且一定能在八點前到達,我坐在最後一排,一路搜尋窗外街名,夜黑風高!街名時有時無地,好像捉迷藏,而且十分陌生,什麼FlushingFresh Pond,一顆心像懸在半空中的桶,七上八下的,十分、二十分鐘過去了,還沒看到“Broadway”,也沒見到禪寺所在的“Corona Ave.”!結果45分鐘後,司機告訴我:「這是終點站,每個人都必須下車!」

怎麼會錯過“Corona Ave.”?司機說:「妳得過馬路,到那邊搭回頭車。」這就奇怪了,既然搭回頭車可以到禪寺,為什麼我一路努力搜尋,卻錯失目標?

這回學乖了,上車坐第一排,一路仔細看站牌,腦中浮出這句「生時無緣.死時也無緣乎?」

怎麼會呢?聖嚴法師創建的象岡道場,離我以前住的地方才一個小時的車程,但我始終沒去過。有一年和師父約好,準備過河去請益,偏偏途中因瓦斯管爆裂封路,我陷在車陣裡進退維谷,後來只好向師父告假,現在,又“擺烏龍”上錯車!如果再錯過,真的就應驗這句話了!

終於看到“Corona Ave.”,司機說:「妳要去的地方應該就在這附近了,妳要不要下車試試!」

謝過司機適時提供下車資訊後,下得車來,老天,那裡有他們說的“中國寺院的樣子”!真的太久沒來了,這裡都變了!

在昏暗街燈下,終於看到“東初禪寺”的牌子,推門入內,哇,一屋的人,大眾雙手合十念佛,前方一個大銀幕,正清晰地播出台灣法鼓山上靈堂裡的情況,畫面裡每一個人的臉色都非常莊嚴肅穆,雙手合十,口喧佛號,繞佛的腳步,一提腳,一放腳,彷彿行禪般的沉穩安祥和自在。

封棺時,司儀宣佈“法眷長跪”,我隨眾雙膝落地,雙手合十,明知師父是來去自如,豁達到生死皆可拋,但淚仍落個不停!師父的棺木在八位弟子輕覆棺蓋後,從此無緣再見師父法相,但一代宗師的風範和身影,永留眾人心中。

回程,佛友送我到Grand St.搭地鐵,結果發現從禪寺到車站步行大約5-7分鐘可達,而我卻耗了一個多小時!原來,應該搭開往Flushing方向的Q58,而我卻上了往南的方向,南轅北轍,當然永遠到不了!

佛友說,這種事妳不是第一個啦!因此,下次去禪中心時,請留意您搭的公車方向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624215

 回應文章

偉菖
我們該做的還有很多
2009/02/08 16:29
太好了,媽媽有趕上那一刻,真是太好了。師父雖然離開,但是他留給我們太多為人處事應該遵守與依循的規範,我們能夠遵循這些法理,繼續為創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才是報答他最好的方法吧?我是如此認為........

zhen
阿彌陀佛
2009/02/08 05:58
聖嚴法師真是當代佛教難遇的大德高僧。其捨報何其速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