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香水] 不專業且簡短的MFK六支香水試香心得!
2023/09/17 21:12:28瀏覽2508|回應1|推薦13
話說小弟自從去年(2022)十/十一月進入香水大坑以來
對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的興趣與日俱增
慢慢從商業香轉到以沙龍香為主
目前試穿過且有買的沙龍香主要是潘海利根、Byredo跟帕爾瑪之水(ADP)
前幾天(20230914周四)才剛在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以下簡稱「 米迦勒殿下」)帶領下試聞了著名的FM五支香水
其中兩支香水試穿在身上
很喜歡
所以香水的wish list又增加了兩支

今天(20230917周日)下午
米迦勒殿下他們又引領我到信義微風的MFK(Maison Francis Kurkdjian)試香
接待我的DW先生非常的親切又專業
非常仔細地跟我介紹他們三十二支香水(包括不少香水有不同濃度的版本)給我
一開始初步試香(聞已經噴出來的試香紙)我就對可能十幾支香水都有興趣
可是試十幾支香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決定選六支香水噴在我的(廣義的)手上
以下是小弟對這六支香水簡短且不專業的心得
希望使對MFK不認識的格友們對MFK可以產生一些興趣!

一、 深宵(Grand Soir)(淡香精)
這支屬於東方調
有木質香及琥珀
有神秘風格
具誘惑力

二、 水晶之焰(Baccarat Rouge 540)(香精版)
這支有花香、琥珀跟木香
跟深宵有些相似之處
不過多了花香
聞起來香氣濃郁
個人覺得比深宵更具魅力
不過價格也是深宵的將近兩唄!

三、 愛戀玫瑰(A la rose)(淡香精)
這支是MFK少數明白歸類為女香的香水
DM說水滴中充滿四百朵玫瑰精華
聞起來是滿滿的玫瑰味道
如果喜歡純粹玫瑰味道的香友應該會很喜歡這支!

四、 絲緞情懷(OUD satin mood)(香精)
這支我非常喜歡
我覺得是木質調與玫瑰花香調的完美平衡
最近大半年以來我聞了不少以玫瑰為主或是有玫瑰成分的香水
這支是我最喜歡的一支或者至少也是最喜歡的玫瑰香水之一
可惜一分錢一分貨
這支香水的訂價也很高
在我今天試穿的六之MFK香水中訂價只比水晶之焰稍微低一點點
但對於經濟能力比較強而且喜歡玫瑰香味的香友
這支我真是強力推!

五、 多樣之香(feminine Pluriel)(淡香精)
MFK的多樣之香分成男女兩款
我比較喜歡的是被歸類成女款的這支
它是由多種不同的花香所組成
但是聞起來味道不會混雜
我覺得形成一種新的味道
這種味道很難形容
我記得幾天前在PTT的香板友香有請板友推薦有花市感覺的香水
我覺得這支就可以推薦
這支的訂價雖然也不便宜
但在我試香的六支香水中已經是並列最便宜的一支(另一支是深宵)
我覺得蠻值得一試的!

六、 天際之水forte(Aqua Celestia forte)(淡香精)
這支屬於柑橘調
但跟其他的柑橘調香水比起似乎又有點特殊之處
可是我手邊的試香紙味道已經消散的差不多
所以我只能根據DM上的描述判斷
可能與這枝香水具有的花香跟麝香有關

總之
我很喜歡MFK的香水
今天試的六支香水
除了深宵可以被水晶之焰取代
玫瑰之水可以被絲緞情懷取代
其他四支都很值得入手!
都可以列入我的wish list
一支一支慢慢收進來!

然後我快寫完時才突然發現關於絲緞情懷
我的試香紙跟DM的資料好像有點矛盾
所以有興趣的格友請親自試香確認
以免把不同支香水搞混!


以上不專業又簡短的MFK試香手記與各位格友分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周末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30917(日)9:12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877937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8 00:41

香水令人愉悅

我也是香水愛好者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3-09-18 01:01 回覆:
花鼠妹格友平安,

所以您也是香水愛好者啊!
握手!
那您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香水或是香水品牌呢?

祝夜安!

敬祝平安健康
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