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水/請益] 尋找第一支玫瑰香水(內附選手)
2023/10/07 04:00:04瀏覽2615|回應0|推薦14
[謹以此文慶祝前東德之國慶日、萬國法律事務所之所慶、格主之生日及中華民國國慶日]

--
[前言]

話說小弟自從去年(2022)十/十一月進入香水大坑以來
應該已經添購了二十餘支香水
其中大半是商業香
不過沙龍香或是高訂系列也不在少數
這些香水中最大的一個空白就是欠缺以玫瑰為主的香水!

這不是因為小弟不喜歡玫瑰或是覺得男性不適合使用玫瑰香水
可能是剛好每次要下手買新香的時候都買到非玫瑰的香水
也可能是玫瑰香水對小弟來說太過神聖
一定要看到非常喜歡才會下手
所以拖了這麼久
收藏香水二三十支
卻一支玫瑰為主調的香水都沒有!

這篇文章會簡單說明小弟對香水的偏好
並列出目前為止玫瑰香水的選手
敬請各位格友/香友提供建議
看小弟應該優先入手哪一支香水作為小弟的第一支玫瑰香水
由於小弟列出的選手名單已經很多了
希望各位香友先進原則上就在小弟的選手名單中提供建議
除非其他的玫瑰香水真得太優
不推不行:P
否則煩請各位香友先進推薦時以小弟的選手名單為依據
先感謝大家!

[格主的香水偏好]

小弟在今年(2023)七月上旬發表愛香十七支-總論篇(終極決定版)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566225
這十七支愛香多半屬於商業香
至於沙龍香以及高訂系列
小弟主要的收藏如下:

<潘海利根>

牧羊少年(濃情版)、Luna、The Changing Constance、Quercus、Empressa, Solaris




Note I(歌劇系列)(這支要感謝CA香友的慷慨贈送!)
Osmanthus(格調系列)



Mixed Emotions

縱觀小弟的愛鄉十七支的名單以及沙龍香名單
應該可以發現小弟的香氣偏好其實可以從清新調一直延伸到東方調
主要是看香水調製的是否對小弟的偏好
而不能單單依靠香調來判斷小弟的偏好

[玫瑰香水選手]

<>

絲絨玫瑰與烏木:
這支算是小弟最先聞到的玫瑰香水之一
第一次聞對它很有好感
不過後來聞又覺得它的木質香味道稍嫌過重

<潘海利根>

1. Dutchess Rose(狐狸)
這支應該是潘海利根最受歡的玫瑰香水之一
我只有試聞我的獸首圖書館一兩次
根據我的筆記
我對它印象應該不壞
雖然這支香水被定位為女香
不過應該也有不少男性香友使用

2. The Duke(獵犬)
這支跟狐狸是對香
也被歸類為玫瑰香水
我也覺得還不錯

3. Halfeti黑玫瑰淡香精
這支被歸類成木質花香調、皮革調及辛辣調
一般也認為是玫瑰香水
雖然這支也被歸類成女香
不過也是有男性香友使用



根據美麗佳人(marie claire)的一篇文章
Byredo已經推出五罐玫瑰香水
分別是: 無人之境、返璞歸真、夜幕玫瑰、初瀾狂花、初生玫瑰
這五罐我只聞過無人之境、反璞歸真以及初生玫瑰
其中返璞歸真我聞不出來玫瑰的味道
(可能試穿時沒有太注意)
然後為了避免選手過多
所以小弟就只列出無人之境以及初生玫瑰代表Byredo



1. 夜色玫瑰(Rose Tonnerre):
這支我覺得就像被很多玫瑰圍繞一樣
基本上應該屬於很純粹的一支玫瑰香水

2. 仕女(貴婦)肖像(Portrait of a Lady):
這支我覺得就像是性感的美少婦/女
玫瑰味道也很清楚
不過還有其他的魅惑因子


1. 絲緞情懷(OUD satin mood)(香精)
這支我非常喜歡
我覺得是木質調與玫瑰花香調的完美平衡
最近大半年以來我聞了不少以玫瑰為主或是有玫瑰成分的香水
這支是我最喜歡的一支或者至少也是最喜歡的玫瑰香水之一

2. 絲緞情懷(OUD satin mood)(淡香精)
這支我沒有仔細試聞
從香調表來看淡香精版跟香精版有差異
但不是差很多
而專櫃的價差很大(超過三千元!)
不知道各位香友先進對這支的香精版及淡香精版會如何評價及推薦呢?

3. 愛戀玫瑰(A la rose)(淡香精)
這支被歸類為女香
也是有滿滿的玫瑰味道
對我而言比紳士玫瑰有吸引力XD


以上為小弟的玫瑰香水選手名單
雖然可能遺漏很多著名的玫瑰香水(例如Le Labo的玫瑰香水)
但這也是降低選手數目的必然
敬請各位格友/香友提供建議
謝謝!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國慶及國慶連假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31007(六)4:00 A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94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