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香水]「香水聖經」簡要書摘(六)(完) (「男士專屬」與「香水大小事」)
2023/08/23 19:33:17瀏覽955|回應0|推薦15
[前言]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香水聖經」(The Perfume Bible)乙書
作者為喬瑟芬‧斐麗(Josephine Fairley)及蘿娜‧麥凱(Lorna McKay)
譯者為韓書妍女士
出版商為積木文化
格煮魚於20230802(週三)發表了本書的第一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05953)
於20230806(周日)發表了本書的第二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24445)
於20230811(周五)發表了本書的第三篇簡耀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45984)
於20230818(周五)發表了本書的第四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69884)
於20230820(周日) 發表了本書的第五篇簡要書摘
由於反響還算不錯
因此格主繼續寫第六篇簡要書摘(也是本書最後一篇書摘)
內容為「男士專屬」與「香水大小事」(原書在「男士專屬」之後尚有「世上最棒的香芬店」以及「香水部落格」,因篇幅等因素省略之)

[男士專屬]

由於此一部分該書只列舉十款香水
因此小弟都列出來

1,Aqua di Parma Colonia:1916年首度推出,有提神的神效。
2. Chanel Pour Monsieur(紳士):有傳統古龍水的清新感,許多不喜歡香水太過柔美的女性也使用這支香水。
3. Davidoff Cool Water(冷泉):真正的香水經典,至今仍不顯過時。作者己乎沒遇到不愛這款香水的男人。
4. Dior Eau Sauvage:是以檸檬為主調的古龍水,也是極簡主義的最好例子。
5. Givenchy Gentleman Only(都會紳士):木質草本香調的新經典。
6. Hermes Equipage(船員):這是Hermes首度推出的男性香水(1970),至今仍是男性優雅的化身。帶有隱約的花香氣息使其帶有中性特質。
7. Lalique Encre Noire(黑澤):完美詮釋岩蘭草的陰暗面。
8. Penholigon’s Juniper Sling(杜松子琴酒):持久度不特別突出,比較類似古龍水,不過對於想要擁有與眾不同香氣的男人,這是風格獨具的選擇,而且不分性別。
9. Tom Ford Grey Vetiver(灰色岩蘭草):岩蘭草是千變萬化的香水原料,既能強調深沉幽暗的特質,也可以加入清爽明亮的成分,展現其扎根深廣的青草氣息。這款是輕盈溫文的岩蘭草。
10. 山本耀司Yohji Homme(同名男香):絕版後經調香師Olivier Pescheux重新詮釋後,清新調和新香料混和的巧妙絕倫。

[世上最棒的香芬店]

作者列出十家
有興趣的格友可參考該書

[香水與部落格]

作者列出十二個香水部落格
有興趣的格友可參考該書


[香水大小事]

這部分是一系列的Q&A
考慮到著作權問題
只能列出一部分問題
答案也只能選擇列出一些
請各位格友/香友多多包涵

Q 我很喜歡朋友的香水,但為什麼在我身上味道就不對了?
A.很多因素都可能影響。總之,不要因為喜歡香水在朋友身上的味道就購買,更不要不經試用就購買香水。

Q 可以同時使用一種以上的香水嗎?
A 作者認為這會開始大流行。中東國家的女人(也包括男人)長最多同時使用七種香水以創造獨一無二的個人香氣。

Q 如何使香水的香氣持續更久?
A 疊擦搭配的乳液絕對有效。…

Q 該在免稅店買香水嗎?
A 如果是慣用也喜愛的香水,那當然;但如果是沒用過的香水,非常不建議。

Q 男香、女香或共用香水,到底有沒有關係?
A 作者以為完全無所謂,香水在幾世紀前是不分性別的。

Q 香水是催情劑嗎?
A 嚴格來說不算是,但香水能令我們覺得更性感。

Q 女性的嗅覺真得比男性更敏銳嗎?
A 根據某研究,答案是肯定的,但沒人知道確切的原因。

以上簡單的分享
希望對格友/香友有點幫助!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平安健康
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0823(三)7:33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78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