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香水]馨香入手(潘海利根的Solaris/太陽之神)
2023/09/03 16:47:37瀏覽1939|回應0|推薦15
[謹以此文慶祝今天(20230903周日)的軍人節]

[前言-與潘海利根的懈逅及這支香水入手的因緣]

話說小弟自從今年(2023)四月底入手了第一支潘海利根的香水牧羊少年濃情版(這要感謝PTT香市板的香友L小姐廉價出讓)
可以說是進入潘海利根的香水大坑
其後收集的潘海利根的香水以緩慢但堅定的步伐增加
就以小弟於20230707(週五)於本格發表「愛香十七支-總論篇(終極修訂版)」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566225)
愛鄉十七支的名單中已經包括牧羊少年、皇家橡樹以及廣藿之匣三支
此外手邊還有尚未及列入愛鄉十七支名單的其他潘家愛香

過去這段時間
承蒙PTT香板各位香友指教
至少有兩位香友建議小弟入手潘海利根今年新出的Solaris
這支香水是作為Luna(月亮女神)的新對香推出的
所以小弟於今年八月初就去潘家的專櫃試香
還蠻喜歡這支的
而小弟的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以下簡稱「 米迦勒殿下」)跟小弟的另一半他們都強烈建議小弟盡快把這支香水收藏起來
所以小弟昨晚(20230902周六)就冒著海葵颱風帶來的小小風雨去專櫃買回這支香水
(小弟昨晚搭計程車的過程還蠻有趣的,過程可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825886 (一樓)
在小弟到百貨地下一樓香氛區的時候
米迦勒殿下帶領小弟走一條跟平常不同的路線
然後就引領小弟進入傳奇香水公司嬌蘭的專櫃
(可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824482 (二樓)

[在潘海利根專櫃的經驗]

話說昨晚小弟從Guerlain專櫃出來後
就直接進入潘海利根的專櫃
裡面有一位顧客
由於當時潘家專櫃也只有一位銷售顧問
所以我只能自己在專櫃晃來晃去
我發現幾件事情

首先呢
我注意到他們有八月下旬才新出的第四個系列:Postions and Remedies
(詳參v大在PTT香板的試香心得)
這個系列有五支新香
我覺得差不多都蠻好符合我的偏好的
看起來不要說其他的沙龍香品牌
我光是潘海利根的香水就不知道要收集多久才收的完!

再來呢
我發現潘家的香水還有蠻多的周邊商品的
像是沐浴膠
香皂
乳液
止汗劑
護手霜等等
可惜沒有供男生使用的刮鬍膏及鬍後乳/水
(以前有,但現在停產了,聽說將來可能重新推出)

然後銷售顧問在服務我前一位顧客的時候
抽空過來噴香水在我手上
其中一支是去年(2022)推出的Highgrove Bouquet
我也很喜歡這支
可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824482 (三樓)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親切又專業的銷售顧問R小姐服務我
我們聊了蠻多跟潘家香水跟產品的事情
由於我一開始就跟她說我要買Solaris 100 ml
所以我們有很好的聊天基礎:P
我們特別有聊到新出的Potions & Remedies系列新香
她有問我要不要帶一組五支的試香組
價格不算太貴但比起一組十支的香氛圖書館也不便宜
再加上PTT香板的V大已經寫了一篇詳盡的試香心得
以及我還有很多潘家以前出的香水都還沒收
所以我沒一起帶這盒試香組


[個人對這支香水的感想]

個人對這支香水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好陽光的包裝盒
雖然潘海利根香水的盒子看起來好像長得都差不多
但其實上面標籤的形狀、位置等等都會有微妙的差異
像Solaris的香水名稱的標籤就做得像是一個太陽
標籤是圓形
標籤外則畫出太陽往外發散的光芒

另外
我以前有支潘家的香水外盒有兩個英國皇室認證徽章(已故的愛丁堡公爵及威爾斯親王)
可是現在只剩一個認證徽章(只剩威爾斯親王)

至於這支香水的香味
我上個月初在專櫃聞過兩次
一次是文是香只,另一次是聞噴到自己手背上的此款香水
我的感覺是這支香水屬於那種很容易一見鍾情的香水
至少我八月初試聞的時候就很喜歡
所以我的另一半跟 米迦勒殿下他們要求我儘速買入這支香水時
我覺得蠻OK的😊

這支香水是與月亮女神作為(姊妹)對香推出
一般的說法是月亮女神那支香水比較清冷
太陽之神(有人翻成太陽女神)則像太陽一樣光芒四射
有相當的對比
我則覺得此一說法當然有其正確之處
不過似乎也有需要補充之處
因為Solaris及Luna既然是對香
當然要有對比(不同)之處
也要有相似之處
如果比對Solaris跟Luna的香調表
兩者的前味都有檸檬
中味都有茉莉
事實上我一聞Solaris的前味也的確馬上聞出跟Luna相似的檸檬味!

最後我把這兩支香水的香調貼出來供大家參考:

Solaris:
前味:黑醋栗、苦橙、檸檬
中味:依蘭依蘭、茉莉、大溪地梔子花
後味:雪松、檀香、香草

Luna:
前 味: 檸檬、佛手柑、苦橙
中 味: 玫瑰、茉莉、杜松子
後 味: 香脂冷杉、麝香、龍涎香

這支香水我覺得四季皆宜
春夏噴特別適合!
(fragrantica網站則是認為適合春夏,不適合秋冬)
對喜歡花香調及花果香調的香友而言應該蠻值得入手的

唯一的一個小缺點是持香度似乎不算太好
噴在小弟身上大約兩個小時就會變成貼膚香了
(可能是因為小弟是高體溫者的關係也不一定)
不過如果噴在試香紙上
那應該可以維持比較久一點!

以上不專業的簡單心得跟大家分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颱風天平安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30903(日)4:47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82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