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香水]「香水聖經」簡要書摘(四) (「小眾香水」、「訂製香水」及「此生必試的香水」)
2023/08/18 20:11:03瀏覽938|回應0|推薦21
[前言]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香水聖經」(The Perfume Bible)乙書
作者為喬瑟芬‧斐麗(Josephine Fairley)及蘿娜‧麥凱(Lorna McKay)
譯者為韓書妍女士
出版商為積木文化
格煮魚於20230802(週三)發表了本書的第一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05953)
於20230806(周日)發表了本書的第二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24445)
於20230811(周五)發表了本書的第三篇簡耀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45984)
由於反響還算不錯
因此格主繼續寫第四篇簡要書摘
內容為「小眾香水的崛起 」「極致奢華訂製香水」及「此生必試的一百款香水」(前半的五十款香水)

[小眾香水的崛起(續)]

本書總共列出二十家小眾香水品牌
由於時間有限等因素
請各位有興趣的格友自行查閱該書
不便之處
請各位格友多多包涵!

[極致奢華訂製香水]

本書作者訪問了英國的頂尖訂製調香師Lyn Harris
其費用從一萬兩千英鎊起跳
從開始諮詢到提供完成的香水經常必須耗費超過半年的時間
第一次諮商通常要花三到六小時
一開始她會問客戶使用過的香水、香氛的類型、並了解整體脈絡
從他們的母親、祖母到初戀情人的香水
有點像心理諮商
除了Lyn Harris
該書作者提供了八位提供訂製香水服務的調香師或品牌
此外
該書提到Aveda提供己乎人人都負擔的起的個人化香氛調製服務


[此生必試的一百款香水(的前五十款)]

由於此部分介紹一百種香水
頁數更橫跨99頁到147頁
是該書比重最大的章節
因此筆者只能簡短的就其中若干內容提出介紹
有興趣的格友歡迎直接參閱原書
由於筆者的選擇必定主觀
如果有格友覺得筆者未將其所喜愛的香水選入
請多多包涵!

1. Atelier Cologne的Orange Sanguine:是該牌最早的加強版古龍水之一,曾贏得法國FiFi的專家獎,那是香水界的最高榮譽之一。(第七款)
2. The Body Shop的White Musk(白麝香):近二、三十年來,英國的青少女甚至成年女性,聞起來都是這個味道。(第十一款)
3. Byredo的Flowerhead(婚禮花冠):為了完成這款香水,據說花了六年時間,靈感來自印度齋浦爾的婚禮,所有作者認識的人,只要聞過,己乎都會愛上。(第十五款)
4. Calvin Klein的ck one:這支香水開啟了男女通用香水的風潮(1994年),發行後十天內創下史無前例的五百萬美金銷售額,並引起上千款香水的仿效。(第十七款)
5. Chanel的No. 5:這款1921年由Ernest Beaux創作的經典,歷久不衰,無須多述。(第27款)
6. Clive Christian的No.1(皇家之尊):此款香水自稱「此為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水。」並因此留名金氏世界紀錄。(第32款)
7. Dior J’adore:他的廣告堪稱史上最美的香水廣告之一,也是當代最暢銷的香水。(第36款)
8. Dior Miss Dior:該書作者特別推薦此款香水。(第37款)
9. Dolce & Gabanna的Ligh Blue:這款香水季帶來好心情又平易近人,長距全球暢銷榜。(第40款)
10. Editions de Parfums Frederic Malle的Musc Ravageur:雖然寫了前、中、後味,不過在噴出時能一次感受,且男女皆適用。(第42款)
11. Estee Lauder的Youth Dew(青春之露):這是改變現代香氛產業路線的香水。(第47款)
12. Giorgio Beverly Hills的同名香水:這是香水產業中的里程碑。


由於時間有限
小弟只能先簡單摘要到第123頁(此生必試的一百款香水的前五十款)
有機會再繼續!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0818(五)8:11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76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