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香水分享] 我的香水收藏分享!
2024/10/06 17:00:10瀏覽28|回應0|推薦1
[謹以本文慶祝前東德支國慶日、小弟的生日以及中華民國的國慶日]

[前言]

話說小弟自從前年(2022)年底正式入了香坑以來
手邊已經收了約三四十支香水
前期以商業香居多
後期則擠呼清一色的沙龍香
最近由於小弟的生日快到了
又進入光輝的十月
所以小弟的守護天使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他們建議小弟寫一篇全面性介紹小弟香水收藏的文章
小弟享享小弟自從20240615(週六)發表了一篇介紹法國精品香水FM六支香水的文章之後
(參見: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80716677)
已經三四個月都沒有發表關於香水的獨立文章
只有固定發表每個月的香水/香氛絮語而已
因此
就決定寫一篇全面性介紹小弟香水收藏的文章
雖然難免掛一漏萬
但或許也能夠提供格友/香友們採購新香水的參考!

[入香坑前的早期香水收藏]



這是小弟最早使用的香水之一
使用的歷史已經有二十多年
一推出就獲得國際香水獎項
小弟之前曾經有一瓶創下使用十幾年都沒用完也沒變質的紀錄!
這一瓶香水被「世紀香水」乙書定位為清新果香調以及溫文儒雅的心靈摯友
比較可惜的是這瓶香水自從上市以來至少更改過兩三次配方
目前市面上買得到的版本比起原始版本要插一點

這瓶的味道非常好
小弟覺得適合各種場合
雖然是男香擔是女生也可以使用
唯一的缺點可能是持香度不是很好



這是CD香水的高訂系列
是小弟第一瓶商業品牌的高訂香水
已經買了十年左右
味道屬於柑橘調
氣味相當宜人
小弟當年購買一瓶大瓶的香水的時候擔心用不完
(因為當年小弟很少用香水)
專櫃銷售人員還跟我說用不完可以用來噴廁所!
後來我果然有用他來噴廁所
除臭效果蠻好的XD

[入香坑後的商業品牌香水]

< DG The One Intense EDP>

這支是我在前年(2022)年底入香坑時買的香水
很有男子氣概
但不是有侵略性的那種男子氣概
很有氣質而且溫暖的味道
不過比較適合秋冬
春夏不宜
使用過度要小心暈香



這支香水可能是我前年年底入香坑買的第一支香水
可是我大約十年前曾經一次審瓶過約三十支香水
這在我當年省瓶的三十支香水中是惟三我給予99分最高評價的香水
是著名的夜店香
不過我覺得就算不去夜店這支香水也是很有魅力的!
這支的另外一個特色是持香度超高
就算是淡香水版本(EDT)持香五六個小時也沒啥問題!



這一支我在專櫃試文的時候就很喜歡
試了好幾次
最後才忍痛入手!
(因為雖然是商業香,可是試沙龍香的價格!)
雖然被列入曠野知心(Sauvage)系列
可是我覺得他跟曠野知心系列另外三支香水差蠻多的
沒必要放在同一個系列

這一支香料的味道蠻重的
很溫暖
適合秋冬但是不適合春夏
用量宜少以避免暈香!

< Chanel Bleu (Parfum)>

這支是香奈兒著名的南香藍色香水的香經版
雖然是支男香
但是女性愛用者也不少
這也是支著名的夜店香
是與曠野知心齊名的渣男香XD

因為小弟買的是最高濃度的香經版
所以可能比較適合秋冬跟有點儀式感的場合XD



Floris創立於1730年
是英國最古老的香水品牌
可能也是世界第二古老的香水品牌
這支香水是紀念他們的創辦人的香水
雖然被歸類成南香
不過我覺得還蠻中性的
女生也可以穿

< Bvl Man in Black>

這是寶格麗的香水
我還蠻喜歡寶格麗的香水的
這支有濃厚的蘭姆酒跟晚香玉的味道
因為味道濃郁
宜少量使用以免暈香

[入香坑後的沙龍香水]

{Acqua di Parma(帕爾瑪支水)}



這是我的第一支沙龍香
是跟一位L香友已很便宜的價格買的
我覺得這支香水桂花的味道很純正
而且持香度沒有想像中差
在我的身上可以維持兩三個小時以上
還蠻推薦的



這是ADP最高檔的歌劇系列
這支是茶花女的序曲
試CA香友贈送的
十分感謝!

這支香水我覺得蠻像柚子的味道
很清新
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不太遲香
在我的身上大約可以維持兩小時左右

{潘海利根}

英國百年御用香水品牌潘海利根是我最喜歡的香水品牌之一
我有大約十支左右吧
以下介紹比較喜歡或是有紀念意義的香水

<牧羊少年(EDP)>

這支香水我是跟一位L香友用很優惠的價格買的
由於這是我第一支潘海利根的香水
所以相當具有紀念意義!
這支香水屬於東方調
蠻濃郁的
藍色的瓶身跟領結非常精緻!
我原本買的是無盒版
我後來還特別在香試登廣告買了一個盒子給香水瓶當家XD

[Quercus]

這支香水一班稱為皇家橡樹
我在文試香組的時候就非常喜歡
雖然屬於古龍水
但持香度不算差
在我身上可以維持兩小時以上
黃色的外盒跟領結很有尊貴的感覺
也符合中國傳統上把黃色當成皇室專用的顏色的傳統!
這支香水在潘海利根的香水裡算是便宜的
可是如果還是無法負擔的話
可以考慮ck one
Ck one的香氣跟皇家橡樹很像
但價格便宜很多!



這支香水是我的第三支潘海利根
有濃烈的果香
我對這支香水可以說是一見鍾情
而且噴這支香水常常帶給我靈感!
不過這支香水由於持香度跟擴香度都很好
用量不宜過多
使用頻率不宜過度頻繁
否則可能會暈香或是會有點受不了!



這支潘海利根去年(2023)推出的新香的翻譯不太統一
不過一班翻成陽光女神的似乎比較多
這支香水推出時試跟月亮(Luna)作為對香
這支香水有強烈的花果香氣
在我還沒下手前就有好幾位PTT的香友跟我推薦這支新香
所以我去年九月就去專櫃把這支香水帶回家
這支香水是我在潘海利根專櫃買的第一支香水
所以野蠻有紀念意義的
如果喜歡花果香氣的香友我很推薦這支香水!



這支香水是2022年推出的新香
他最特別的一點是這支香水是潘海利根跟當時還是威爾斯王子的查爾斯三世合作推出
飛彈香氣某程度上是模擬查爾斯國王的Highgrove莊園
此外
這支香水銷售收入或是利潤的百分之十會捐贈給查爾斯王子創設的王子基金會作慈善之用
這支香水也有濃郁的花果香
不過跟太陽女神的味道不太依樣
可以兩隻都收!

<盤羊>

這是我第一支潘海利根受首(動物)系列的鄭裝
除了他木質(帶一點點花香)的味道我覺得很有氣質之外
也有考慮它的象徵意義
此外
盤羊代表潘海利根的創辦人威廉潘海利根
這支香水因為味道也有點濃郁
所以宜秋冬不宜春夏
關於盤羊
可以參考小弟的專文: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80332532


{Byredo}



這是小弟的第一支Byredo
想來跟絕大多數的香友的選擇都不同
因為小弟覺得這支香水的木質(茶果香)調很讚又很特別
不過由於這支香水比較濃郁
所以用量不宜多
季節上也比較適合秋冬比較不適合春夏



莫哈維之影非但在小弟的無腦香名單
同時也是小弟三支本命香之一安
也是小弟的本命香名單跟無腦香名單中唯一重疊的一支
各位香友前輩由此可知小弟對這支香水有多喜歡了!XD

{MFK}



這是我第一支MFK的香水
也是一見鍾情
是完美的玫瑰花香調以及木質香調的平衡
強力推給喜歡玫瑰花香氣的香友!

<724>

這是MFK的創辦人特別大力推薦的一支適合大都會居民的香水
被定位為中性香水
是麝香與花香的完美平衡
我超愛的
被列入我的七隻無腦香之一!

{FM(Frederic Malle)}



這是我的第一支FM的香水
也是「香水聖經」乙書推薦的一百支一訂要常是的經典香水之一
根據香水包裝的說明
除了麝香跟琥珀之外
還有柑橘、香草跟香料
是很有魅力的一種味道
個人認為男女均宜

{Thameen}



這是小弟唯一一瓶Thameen的香水
是小弟的另一半跟守護天使他們要求小弟買的
小弟剛收到的時候覺得不能接受這味道
可是越文嶽喜歡
現在已經覺得這是小弟的愛鄉之一了!


[結語]

以上為小弟對於自己擁有的香水中二十二支特別值得一提的香水的簡單介紹
其中絕大多數的香水小弟之前已經有發文做出更詳盡的介紹
不過因為小弟生日將至
所以利用這個機會將小第一些重要的香水收藏介紹給各位格友/香友
歡迎各位格友也分享自己的香水收藏!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41006(日)5:00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文:Barnabas Yu/余慕德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8113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