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香水]「香水聖經」簡要書摘(五) (「此生必試的香水」後半)
2023/08/20 16:37:13瀏覽221|回應0|推薦10
[前言]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香水聖經」(The Perfume Bible)乙書
作者為喬瑟芬‧斐麗(Josephine Fairley)及蘿娜‧麥凱(Lorna McKay)
譯者為韓書妍女士
出版商為積木文化
格煮魚於20230802(週三)發表了本書的第一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05953)
於20230806(周日)發表了本書的第二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24445)
於20230811(周五)發表了本書的第三篇簡耀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45984)
於20230818(周五)發表了本書的第四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69884)
由於反響還算不錯
因此格主繼續寫第五篇簡要書摘
內容為「此生必試的香水」後半

[「此生必試的香水」後半]

由於「此生必試的香水」介紹一百種香水
頁數更橫跨99頁到147頁
由於時間有限
格主於前天發表的簡要書摘(四)只摘要介紹了前半的五十款香水中的十二款香水
本篇書摘繼續摘要介紹後半的五十款香水

1. Guerlain Jicky:他與艾菲鐵塔同一年問世(1889),是當時使用合成香水原料如香豆素和香蘭素的先驅之一。(第51款)
2. Guerlain Shalimar:全世界最有名、最具官能性、辨識度最高的香水。(第54款)
3. Hermes 24 Foubourg(相遇法布街24號):老派的法式優雅,像七星級飯店裡的巨大豪華花束。(地56款)
4. Illuminum White Gardenia Petals:因英國凱特王菲在婚禮上使用而聲名大噪。(第58款)
5. Issey Miyake L’Eau d’Issey:三宅一生首次推出的香水,非常溫柔女性化,適合面試或商務會議。(第59款)
6. J. Lo Glow:近年來明星香水成為新潮流,這款香水開風氣之先,上市第一年的營業額就超過一億美金。(第60款)
7. Jean Patou Joy:在經濟大蕭條時代推出號稱世界上最貴的香水,也是當時第二暢銷的香水(僅次於Chanel No. 5)。我個人覺得瓶子相當美。香氣奢華。(第62款)
8. Jo Malone London Lime, Basil & Mandarin(青檸羅勒與柑橘):這款廣受好評且男女均適宜的香水使JM建造了整個香氛帝國。(第65款)
9. Lancome Tresor:滿載杏桃和桃子、大把浪漫帶有果香的白玫瑰、還有帶有香莢蘭香氣的天芥菜。調香師Sophia Grojsman是令人口水直流的花香果香混合的先驅。(第68款)
10. L’Artisan Parfumeur Mure et Musc:紫黑色的甜蜜滋味灑落在麝香上非常精彩。
11. L’Occitane en Provence La Collection de Grasse Magnolia & Mure (格拉斯系列木蘭花&黑莓):作者以為歐舒丹進入高級香水領域推出的四瓶香水以這瓶最出色。(第72款)
12.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木徾之香):近年來沉香成為香水界的主流之一,而Oud可說是表現沉香最精采的作品。(第75款)
13. Nina Ricci L’Air du Temps:這是款傳奇的香水瓶蓋上的飛鳥象徵和平的白鴿,原版的Lalique香水瓶收藏價值極高。(第82款)
14. Penhaligon’s Bluebell:這是我愛牌潘海利根唯一入選的香水,一定要列出來的!(第84款)
15. YSL Rive Gauche(左岸):這是最早掀起性別震撼的香水之一,屬於抽象花香調,介於花香調與柑苔調之間。(第一百款)


由於時間有限
小弟只能先簡單摘要到第147頁(此生必試的一百款香水的後五十款)
有機會再繼續!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平安健康
周末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0820(日)4:37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77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