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香水]「香水聖經」簡要書摘(三) (「蒐集香水藝術及香水瓶」及「小眾香水」前五家)
2023/08/12 00:37:11瀏覽902|回應0|推薦13
[前言]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香水聖經」(The Perfume Bible)乙書
作者為喬瑟芬‧斐麗(Josephine Fairley)及蘿娜‧麥凱(Lorna McKay)
譯者為韓書妍女士
出版商為積木文化
格煮魚於20230802(週三)發表了本書的第一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05953)
於20230806(周日)發表了本書的第二篇簡要書摘
(請參考: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79724445)
由於反響還算不錯
因此格主繼續寫第三篇簡要書摘
內容為「蒐集香水藝術及香水瓶」及「小眾香水的崛起」前五家

[蒐集香水藝術及香水瓶]

1. 安迪 渥荷(Andy Warhol)曾畫過經典的No. 5香水瓶身。
2. 古魯奧為Dior繪製的插畫絕對是我們的最愛。
3. 對許多品牌來說,香水瓶身設計絕對是香水產品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例如珍妮佛 羅培茲(Jennifer Lopez)推出的Glow,噴灑後瓶身會持續發光十五秒。
4. 不過對某些小眾精品調香師而言,焦點還是在瓶子的內容物而非瓶子本身。作者希望能看見更多可補充式香水瓶,像是Thierry Mugler的Angle與Alien。
5. 即使在密封的瓶子裡,香水還是會隨著年代蒸發氧化。
6. 如果想踏入收藏香水瓶這領域,可以看看美國的國際香水瓶協會(International Perfume Bottle Association)。
7. 若想探索香水瓶設計的絕代風華,該書推薦Glamour Icon: Perfume Bottle Design。該書作者馬克 羅森(Marc Rosen)是全球最知名的美國香水瓶設計師之一,並曾七次獲得香水界的奧斯卡「香水基金會獎」(Fragrance Foundation Award,現在多稱FiFi Award)

[小眾香水的崛起]

1. 獨立品牌充滿創造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量發行的香水必須迎合大眾,通常經過研究與最大化的目標市場調查,將獨特元素逐一排除。然而,小眾香水則傾聽自己的直覺,也許會請朋友試用香水做他們的市場調查。
2. 絕大多數的獨立香水沒有明顯的性別區分。
3. 小眾香水品牌列舉:
(1) 4160 Tuesday:
(2) Atelier Cologne:品牌創辦的宗旨是想創造出既像古龍水般清新飄逸,又像淡香精依樣濃郁的香水。
(3) By Kilian:創辦人基利安 軒尼詩(Kilian Hennessy)來自精品世家(軒詩,他的畢業論文探討的是「人神共通語言中氣味的意義」。
(4) Editions de Parfums Frederic Malle:FM不是調香師,卻大大震撼世界,他讓世界上頂尖調香師自由創造夢想中的香水,更將他們的名字放上瓶身標籤。
(5) Grossmith:1835年成立於倫敦,雖曾是歐洲王室的愛用品牌,但在1980年代後曾沉寂一段時間,直到2009年才重振旗鼓。

由於時間有限
小弟只能先簡單摘要到第86頁
有機會再繼續!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0812(六)0:37 A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74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