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長
2016/02/22 00:05:02瀏覽836|回應0|推薦25

  每天早上,炒完菜之後,我總習慣站在那個浴缸前,看看工廠門口的樹葉跌落,聽聽鳥叫,餵魚。
  最初,是因為喜歡荷花。有個塑膠浴缸已經用不到,所以填了一層薄土,種了一株荷花。
  同事看到荷花開了,湊趣又種了一盆睡蓮。
  為了怕積水長蚊子,所以到附近的水溝裡頭,撈了些大肚魚來養,養多了,怕吃不飽,又買了魚飼料來餵。為了魚飼料常常被經過的人使用,營養過剩,長了不少水藻,所以又買了些蝦子來清池底水藻。然後引來了豆娘,浴缸裡又多了水蠆。接著不知打哪來的螺悄悄溜進去,然後是鍋牛.......
  儼然自成生態圈。

  後來荷花死了,睡蓮快樂地蔓延開來,霸佔住整個浴缸水面。不知是誰又放了金魚輪藻,於是整個水裡都是植物,大肚魚只好往水底鑽。每天就這樣看著他們的此消彼長。

  人生,好像也是這樣。不同的階段,總有不同的朋友來環繞陪伴。小時候的玩伴,還有多少還在聯絡?中學呢?剛出社會時,懷抱著滿腔熱血一同打拼的同事,如今又有幾個?

  這些日子以來,認識了許多不同領域的朋友,每每都開拓了不同的視野領域。有快樂,也有不安。有個朋友說:「會有貴人相助的,不管是正向,抑或負面。」

  是的,都是結緣。善緣、孽緣,莫非緣法。

  我想起了侏儸紀公園裡一句經典對白:「Life finds a way.

  生命,常常在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悄悄向我們展現他的神奇力量。親愛的朋友,很高興認識你。也謝謝你的支持、鼓勵、陪伴、關心。如果有幸,我們曾經走過很多很多年而仍未各奔前程,那是我的福氣。點點滴滴,常在心頭。

荷花死了,睡蓮快樂的蔓延開來。霸占住整個池面。不知道誰又放了金魚草,這下滿滿都是植物,魚兒擠到池底下去。每天看著他們的消長,頗多玩味。
人生,不也是這樣?每個不同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朋友來圍繞、陪伴。
小學要好的同學,如今剩下多少仍在聯絡?國中呢?高中呢?
這些日子來,結識了許多不同領域的朋友,開拓了不同層面的視野。有快樂,也有不安。總都是收穫。有個朋友說:會有貴人相助的,不管正向、抑或負向。
是的。都是結緣。善緣、孽緣,莫非緣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4756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