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人,為快樂之本?
2015/06/02 00:02:36瀏覽484|回應0|推薦26

你已花心思,而我姐的辭職,你生氣,來個相應不理,我能理解,畢竟錯在於我們,我也無話可說,總之對不起,只是能否請容許我再說句話,聽過一些事之後,其實有些事是事出必有因,所以請有智慧的你多深思,不用你說,目前的我也無顏再見你。真的非常謝謝你,我也很珍惜一切,謝謝。

 

 

  看到這篇留言,我無言了。

  我沒有相應不理。事情發生,從頭到尾,你只有這一封訊息。沒有任何的解釋或者試圖解釋。

  決定出手幫忙的人,本來就是我,幫不上忙,損不損失,原本就該在我自己的決定之中,沒甚麼好生氣。

  這些年來,做過不少類似的事情,以為自己有能力出手相助的,最後都錯在忘了一件事,當事者的體悟。同事說:「別老把別人當成你。」我以為當事者需要的,未必是我能給的。

  給釣竿?

  多半要的是魚。

 

  一再重複的情況,一再重演的情節。

  我有點累了。

  這位朋友,你說的,我收到了。我們之間的友情,原抵不上令姊與你的深厚。至於你來跟我求助,或許令姊也不見得能感受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基於對你的信任,然而結果卻不盡令人滿意。我不滿意是必然的,因為損失在我,而我得到的卻是不負責任的沒有解釋。然而令姊或許也是不滿的?

  我猜是的。不然,你聽了一些甚麼事?又如何決定事出必有因?單憑一方面的說法,片面決定了事情的原因。

  我不懂你的珍惜。你珍惜了甚麼?

  你沒有來問我。只是發了這樣一通看似歉意的訊息,片面決定了無顏見我,以為我很生氣地沒有任何消息。

 

  如果我們的友情只值這些,我也沒有遺憾。

  我只想說,我沒有說法。對於你所了解的,我一無所知,其實也不想再知道。你不該這麼輕易地代替令姊向我求助,我不該這麼輕易地以為我有本事可以幫得上忙。我以為你所說的,是值得相信的,是該努力幫忙的。結果,這樣只是讓我下次遇到再有人來求助,會更加謹慎,避免自己損失,也就是,我越來越不容易相信別人。

  越來,越覺得不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2387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