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瘦人 愛上魔戒與亞拉岡
2007/03/01 13:04:57瀏覽4696|回應3|推薦20

部落格像是我的愛情,工作則是我的麵包,當我需要吃飯的時候,我的愛情竟然比不上麵包,為了麵包我沒日沒夜的奮鬥,但我的愛情呀……所以我化身「半瘦人」,這餐麵包沒得吃了,我要為我的愛情餓一下肚子。

 

■半瘦人

 

當第五天的第一道曙光出現時,望向東方的黎明,我會在那兒。

 

一句多麼珍重又古典的信約!魔多大軍即將大舉來襲,甘道夫騎白馬出外搬救兵前,對亞拉岡說了這句話。

 

這讓高科技的年代頓然失色!現代人約會,大哥大隨時call:「你還有多久會到?快了嗎?我已經在戲院門口了。」完全破壞等待的藝術,不像亞拉岡等待時懷著希望,無須信差或大哥大確認,他相信甘道夫會在那日的黎明現身。

 

一干正義的魔戒遠征軍,則讓現代美髮業無用武之地,他們個個長髮,忙於征戰沒空理髮,依然帥到不行,尤其亞拉岡,從頭到尾頭髮一直油油一條一條,(此時一個比我更愛亞拉岡的人罵過來:亂講!誰說亞拉岡頭髮油油的,是濕濕的!)

 

Sorry,是濕濕的,被汗水、淚水、雨水浸濕的,但無損他的英雄氣質。

 

當然,現代的美食業,在「魔戒二部曲」鐵定吃癟,不論人類、精靈、巫師、樹人、強獸人,一律鐵打的身子,只為戰爭而活,沒空吃飯。不過兩個小哈比人佛羅多和山姆倒是例外,他們背負最重要的任務,但再苦也不忘張羅吃的,精靈餅乾、燉兔肉等,所以當哈比人絕對人道多了。

 

還有,中土世界人類打招呼的方式,真夠古意,「我是亞拉岡,亞拉松之子。」把老爸名字一併報上來,夠正!但只適用古時候,試想007說:「我是龐德,詹姆斯龐德,老龐德之子。」那肯定是泡不到妞的。

 

至於手繪地圖,也是古意盎然,讓人對中土世界的空間充滿想像,幸好只要買聯經出版「魔戒」的書,附有地圖,可帶回家慢慢研究。

 

半瘦人看完「魔戒二部曲」,愛上這些中土世界的古人,以後約人看電影,絕對要用古典優雅的詞藻:

 

當黑夜來臨,望向銀幕第一道光,我會在那兒──亞拉岡也與我同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780487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2009/09/06 13:02

當第五天的第一道曙光出現時,望向東方的黎明,我會在那兒。

這句話也感動我許久.

這句話老讓我想起聖經裡的一句話: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希望激盪在胸口.

亞拉岡真的太帥啦!雖然明明是精靈比較帥,可是亞拉岡的帥真的不是只有外表可以形容的.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語無倫次的哈比人
2007/03/12 18:48

 謝謝你的稱讚^^

我雖然比較像哈比人(因為愛吃),但被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目前只好被迫當半瘦人,呵呵,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想做的事,例如風花雪月天天寫部落格,這種癡心妄想的美妙事,只有夢中才有;嗚嗚嗚…我已達語無倫次境界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妳
2007/03/06 15:56

阿依古!!!!

這麼幽默的文章

拜託妳.....多寫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