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治柯隆尼 兩部值得看的主流電影
2006/02/01 23:00:32瀏覽12967|回應4|推薦31

今天和兩個女兒一起看「戰略殺手」,我問她們,男主角帥嗎?她們說「一點都不帥」!我再問她們「女主角漂亮嗎?」她們說「很漂亮」!

意思是,喬治柯隆尼一點都不帥,妮可基嫚很漂亮。

不過,這是8歲和5歲小女孩的審美觀就是了。「戰略殺手」是1997年的電影,9年前的喬治柯隆尼才36歲,那時他由影集「急診室的春天」大紅,氣勢正強,躍進大銀幕,與蜜雪兒菲佛合演浪漫愛情片「一日鍾情」,接著就與妮可基嫚合演「戰略殺手」。

翻開喬治柯隆尼的影史簿,他明明是一枚大帥哥,走紅後演的「正常」的浪漫愛情片,卻只有「一日鍾情」一部,真的十分可惜,令喜歡他的女性觀眾扼腕,難道他就不能好好演幾部浪漫愛情片給女生看看嗎?哈囉,人家湯姆漢克斯沒你帥,就和梅格萊恩演了好幾部優秀的愛情片,直到現在還令人難忘,為什麼你挑片卻如此與眾不同?

「一日鍾情」裡,柯隆尼演離婚、有一個女兒的記者,和有一個兒子的單親媽媽蜜雪兒菲佛相識,互看不順眼,一天下來吵來鬧去,卻墜入情網。10年前的柯隆尼真的就是「帥」!不是20幾歲那種不成熟的帥,而是熟透了的帥!蜜雪兒菲佛也還沒老,真的是俊男美女,但也非瓊瑤式的愛情,而是美國紐約客離了婚後,牽涉到養孩子現實層面的情場第二春。但它也給了女性愛情的希望與憧憬,所以頗能得到熟女喜愛。

如果「一日鍾情」是主流的浪漫愛情片,「戰略殺手」(The Peacemaker)就算是主流的動作片,我強調「主流」是因為,柯隆尼真的不喜歡接「主流」電影,越到後期,他就越喜歡接多多少少有「非主流」意味的電影,所以「主流」反而是隆尼影史簿裡較希奇的。

「戰略殺手」我不知已看過幾遍,再看還是覺得不錯看,整體而言,這部片在美國影評並不好,不過,我推薦喜歡柯隆尼的影迷可以看,(我就不推薦影迷看柯隆尼演的「蝙蝠俠」,是主流動作片,卻不怎麼好看,柯隆尼自己也經常以此片自嘲)。

「戰略殺手」幾場動作橋段真的很精采,其中一場描述在奧地利,柯隆尼與基嫚調查失蹤核彈的過程中,柯隆尼的老友慘遭殺害,連帶他與基嫚也被追殺,在驚險飛車中,他拚了命對付恐怖分子,也毫不留情的斃了已受傷、根本沒有抵抗能力的敵手。

結尾,基嫚和柯隆尼拆除核彈的過程也很刺激,連我兩個女兒看了也喊緊張,說導演拍得「老少咸宜」,應該是誇獎吧,她是位女導演喔。

所以,雖然柯隆尼增胖演出的「諜對諜」讓他獲金球最佳男配角獎以及奧斯卡男配角提名;雖然他導的「晚安,祝好運」也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顯然他一直沒有將事業重心放在「主流」的愛情片和動作片男主角上,但,我還是喜歡他的「一日鍾情」和「戰略殺手」,因為這兩部片有他黃金時期的帥樣,以及主流男主角的架式。這是我心目中刻劃的喬治柯隆尼,最適合在好萊塢的模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65785

 回應文章

臨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喬治
2012/05/20 01:12
是非常聰明的演員,尤其甚會挑劇本,也難怪蝙蝠俠會讓他自嘲。他在拍《諜對諜》前拍的《晚安,祝你好運》也是部好片,是他第一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為了突顯電影,他還特地不演主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戰略殺手是我的最愛
2006/04/17 23:08

那年因為戰略殺手而深深愛上了克隆尼

愛 就可以捨棄生命 這樣的表現就鋪排在戰片的內容當中

有趣的是 克隆尼那些內斂的愛情流露的恰如其分

深度的讓人感動  可是票旁卻出奇的慘

另外一個讓我很想哭的是 背著核彈的人 突然閃過回憶的那種無奈

也順便提醒了 採取極端手段的人 也許只是想要提醒某些不為人知的事實

(不過還是別吧~老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06/02/12 07:50
這是我的Blog﹐但請問要如何與各大知名blog站做連結?呼籲大家要小心自身與家人的安全。謝謝﹗

 藍海策略下的_台灣人命值多少?以仰德集團-新竹貨運車禍賠償案件為例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onanza&f_ART_ID=17458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熟透了的帥!帥到即使為戲增胖,看見柯隆尼電眼還是覺得很帥
2006/02/06 20:47

不不不,主流電影值得看的不只兩部,還要再加一,《瞞天過海》1。(2尚未看)

啊,還是《瞞天過海》屬非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