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了
2007/03/27 21:34:40瀏覽212|回應0|推薦4

雖然每天在裝可愛,不過,最近,最愛學得一句話是,人要是五十,膝蓋連上下樓都會疼。

真的會痛,像老頭子,我每天很想要爬了上樓,然後用滾的下來,然後,再想得細些,自己好像也三十歲了,不騙你,我有夢到自己白頭髮的樣子,在夢裡,我還很訝異,怎麼頭髮白得這模樣,一邊白一邊黑,呵,還可以自問自答呢,因為想太多用腦過度。

人生有起伏,我也總是會心情不好然後身體也不好的變態人種,當老師的最怕學生不聽話,而當老板的最怕收支不成比例,呵,當男朋友的最怕聽到------我有了。

她每個月都要講一次,我都可以捉到節奏,先是,”我想吐”,然後是,”我變胖了”,接著就是”我有了”,還可以用算的,交往要三年,十二個月乘三,三十六期,扣掉期間她生氣不鳥我,我至少聽了有三十次。

就說嘛,人老了,心情就不一樣,人家說結婚要衝動,我聽到,就已經暗暗打主意,如果,等到肚子大了就去結婚,而許多聊天中,我知道,現在的人,要有小孩很困難,而且是我這樣的三十歲男子,生不出來,可能是環境變得糟或者生活壓力加習慣不好。

想是想啦,聽到還是會害怕,常覺得自己像小孩子,她就更不用講,比我還像小孩,心情很怪,一方面有很期待,很想看看自己的小孩子長得可不可愛,最好是女兒,後來想,長子還是兒子比較好,所以公的母的都好,只要白白胖胖的外加不要是某些星座就好了。

忘了是第幾次聽到,哪時候打的主意,就開始用心加無聊的觀察,哪一種星座的小孩比較適合,教的小朋友多,”樣本”數夠,每個新來的小朋友,進來都先問他是什麼星座的,結論是,巨蟹比較適合我,呵,雖然大部份都有點笨笨的數學很爛加學得很不專心,就是可愛阿,男的女的都一樣,個性容易掌握。

雖然我更愛雙魚的,不過呢,萬一是男生,我就慘了,記得還有個雙魚的朋友,到大學四年級還在問我們,那個世界上不是有噴火龍嗎?怎麼株羅紀公園裡面沒有演?她是牡羊的,我們對於那種風一樣的星座完全不瞭解,我永遠記得那個想要打我的小朋友就是水瓶座的。

好啦,怕就在這邊,每個月一次,我們都在計算,這隻可能是處女星座的呢,不好啦,很悶,到時候都不和我講話,等一下,有可能是獅子,天阿,那就更不好啦,會吃我這隻可愛的小螃蟹,嘿,是巨蟹的,你算錯了啦,九個月不是十個月,人家懷胎不都是十月,不,叫你看電視不看電視,大部份都是九個月……。

講這個就不會膩,我們每個月都在討論,甚至有時她都已經懶得講了,這時候就換我上場。

我有啦,你看,我肚子變得好大。

去死啦!

真的有啦,我一直想吐。

那是因為你抽煙抽太多!

我有了,是你的。

好阿,你生給我看阿!

是牡羊座的,要不要?

咦?你真的變胖了!

你亂講,我有哪……。

所以,有時候我就在想,其他人到底是怎麼聊”我有了”這件事情,還是我們真的像小孩,每個月就講一次,不過,說真的,覺得自己變老,感覺好像生不出小孩,矛盾的心情,不是嗎?

打個睹,差不多是今明兩天,她會說,我變胖了,我想吐。呵,她不說,就換我講,阿,我變胖了啦,好想吐……。

後記:這篇是婚前寫的,呵,隔沒幾個月就真"有了",現在貼這篇回味回味......(兒子都十個月大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849970